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如果有天我們的世界被穿越》episode 12 - 青春

作者:望月蒼樹│2018-05-23 00:58:05│巴幣:27│人氣:772
 
  隔日早晨大家從背包裡拿出原本準備好的糧食,也就是乾糧跟水來當作這一天的早餐,就如往常一樣。不過托昨天一連串衝擊的福,我的睡眠時間近乎於零,更不用說我們睡在廢棄的大樓裡了。
 
  「我不是很想抱怨啦……但是我們大概都快兩個禮拜沒洗澡了吧?」
 
  早餐時間嵐突然的一句話讓大家愣了一下,我跟嵐身為男生應該是還好,只要女生他們不介意的話。但是椎奈他們可不一樣,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們像是突然踩到地雷一樣的哀號著。
 
  「這麼說來的確是這樣……突然覺得自己好噁心。」
 
  北川聞了聞自己的衣服之後露出相當嫌棄的表情,除了白之外的其他女生也是如此。不過實際上這麼長時間沒洗澡,我想大家都習慣了自己那股令人作嘔的味道吧……這麼想著我也有點反胃了。
 
  「其實這座都市是被鏡湖和大海圍繞著的,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海水或許可以讓你們沖洗一下,只要直直穿過都市,大概走一、兩個小時的路程就到了。」白指著那雜亂不勘的街道盡頭說。
 
  「真的嗎!」神田出乎意料的顯露出興奮的神情。「我很久沒玩水了欸!我們走吧!吶!」她像是孩子般拉著北川的手催促著,北川則是苦笑著看了我們尋求意見。
 
  「贊同。」椎奈舉手答。
 
  「沒什麼理由不去吧?反正我們現在也沒目的地。」嵐同樣舉起手附和。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要幫助白恢復記憶吧?」
 
  只見一派輕鬆的白點了點頭,接著又將視線投向我。她應該想暫時把我們昨天的話,跟我們世界的狀況給保密起來吧?確實無法想像他們的反應,但一想到這裡我對現在如此冷靜的自己感到有些懷疑。
 
  「是啊……我們出發吧?」
 
  「噢!」眾人相當有精神的喊道。
 
  看樣子大家對於海邊是異常的期待……而我也得裝出來。
 
※         ※       ※
 
  「真是不懂欸?」嵐氣憤著說。
 
  「嗯?」
 
  「內衣跟泳衣不是差不多的東西嗎?遮的地方跟大小明明都一樣啊?」
 
  「我想對她們而言是有著決定性的不同的。」我肯定的說。
 
  嵐摸著自己臉上那熱呼呼的手掌印,不好氣的踢著海水。看著他的樣子我也不留情地大笑著,他理所當然地將水踢到我身上,但還是止不住我那發狂般惡意的笑聲。
 
  「你害我們被趕到這塊大石頭後面還這樣對我啊?」
 
  「誰管你啊!為什麼只有我被打啊!是說北川那傢伙也有夠不留情的,痛……」原本還要攻擊我的嵐又碰了一下那疤痕,我又忍不住笑意的大笑了起來。
 
  經過長途的跋涉穿過城市後,我們來到這片沙灣與一望無際的大海前。而這件事情的起因,就是嵐的無心之過,竟然問沒有帶泳衣的各位女性要不要一起玩水之類的,得到的結果就是北川學妹那響徹天際的巴掌。好在這片沙灘相當寬闊,我便拖著他來到這塊大岩石的後方。
 
  「真是不理解女生的想法欸……唉──突然好想念學校,之前暑假大家都會像這樣來海邊,我們班上很多女生的身材很好欸!」他雙手抱胸看著茫茫大海感嘆的回憶著。
 
  「好像突然能理解你剛剛為什麼會有那種想法了。」
 
  「是說我們明明一直感情都還不錯,不過你也是最難約出來玩的那種欸?」
 
  「……哈哈哈,我都在家看動漫嘛。」
 
  「你要是在學校振作一點,我敢說你會有不小的人氣啊!可惜了可惜了。」
 
  他搖著頭接著竟開始感嘆起我的事,也不見他要閉嘴的樣子。
 
  「我真的很好奇這樣的家裡蹲怎麼運動神經會這麼好?直到前陣子還有很多女生來問我你的聯絡方式,當然啦我都全部私吞掉了,畢竟你這傢伙也是一臉交不到女朋友的樣子。」他笑了笑相當不屑的說著,不過聽到嵐說「很多女生」,我就無法去停止想像班上那些同學的模樣。
 
  「世事真的無法預料啊……你都不難過嗎?大家消失了的這件事。」
 
  我索性在沙灘上坐下,想用輕鬆一點的樣子問他,嵐見我的樣子也收起那玩鬧的姿態,望著大海沉思一陣子之後他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其實我很想念大家啊……雖然跟你是很好沒錯,但是也不代表跟其他人的感情是虛假的,對吧?我現在只能盡量不去想他們,而且他們一定還好好的活著,對吧?」
 
  「……是啊。」看著他的笑容,我也有頓時有了信心的微笑回應。
 
  「是說這裡明明是異世界,但是剛剛街道的景色跟我們世界簡直一模一樣啊?雖然建築物的配色是沒那麼單調啦,感覺這裡真的像是被奪走色彩跟想像力一樣,有夠無聊的都市。」
 
  嵐雖然明顯是想轉移話題,但是他的話確實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伏筆。雖然白曾經說過這裡也是我們的世界,不過有了魔法跟像是「鋼彈」一樣的機器人,都市的樣子卻看起來跟我們世界沒有差別,怎麼說都有點耐人尋味。
 
  「我也挺好奇這點的……」
 
  「什麼嘛,真是無聊的回答欸?」
 
  可想而知這種明顯有所保留的回答被嵐給吐槽。
 
  「我也沒什麼想法好嗎。總之我要先下水了,身上這件衣服我有夠想要脫掉的。」脫下上衣、長褲、內褲及眼鏡隨手丟在沙灘上後,我便匆匆的下水去感受那冰涼的滋味。
 
  「你的身材還真好啊……脫下眼鏡也有夠帥的……」
 
  「你知道如果是我的話,我是會用拳頭的吧?」
 
  「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像是廢柴。」
 
  強烈的失落感從沙灘上傳來,而我再次忍不住笑意。漂浮在海面上我仰頭望著那片藍天,我好像回想起那快樂的感覺了。望向女生的方向──她們似乎正在海面上游泳的樣子,但是仔細看……身上都一絲不掛。
 
  「你……你看到了對吧!
 
  明明隔了幾百公尺的距離,北川的聲音卻依舊如雷貫耳。
 
  「等等……我有近視啊!我什麼都沒看到是真的啊!」我如此大喊。
 
  「一樹你這樣不行哦!
 
  椎奈卻把我的話當作耳邊話,還盡說了一些玩弄我的話。她或許不介意,不過海面上其中一個身影正以高速接近我,不得不說這個速度簡直媲美國家隊。我趕緊將求救的視線投向依舊在沙灘上的嵐,沒想到他回以我一個相當邪惡的微笑。
 
  「哦!是嗎是嗎?北川同學的胸部很大啊?一樹你也看得太仔細了吧!」
 
  謝謝你,嵐。
 
  「學──長──!
 
  那高速的身影帶著憤怒著怒吼,直直朝我襲來。
 
  「寧音……!請不要忘記學長跟你都沒穿衣服哦!
 
  神田那遠處如同天使般的聲音,使得那個身影緊急停下,剎那間已經掉頭遠離我們。果然神田作為學妹的典範真是完美至極,是那麼的知情達理宛如偉人般讓人感動。
 
  「杉本嵐……」
 
  「……我們是好朋友對吧?」
 
  「很可惜我今天可能會失去一個好朋友。」我露出陽光般爽朗的笑容。
 
  「那我……只好先發制人了!」
 
  這小子低頭把我所有的衣物拿走,接著拔腿就往反方向跑。
 
  「……噗哧。」
 
  我非但沒發火反而還感到有些雀躍,雖然自己心中也是滿滿的疑問。不過聽著北川在遠處對我的死亡威脅,以及嵐那逐漸遠去又模糊的身影,我馬上就明白了這種感覺。這種曾經在很久之前才出現過的感覺──
 
  這就是……快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8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s09174346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有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有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