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23:思緒錯位的憤怒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8-05-22 23:28:18│巴幣:2│人氣:131
【23】思緒錯位的憤怒


       我聽錯了嗎?

       我走到了安卓房門外。「喂……」聲音有點小聲,我在門外呼喚著。

       但房間內沒有任何的回應。「喂、安卓……」這次試著敲了敲門,但房裡那邊依然沒有任何回音。

       剛還發出摔碎東西的聲音,這會連個音都不回?

       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我轉開門把,開了門。

       床上,沒有安卓。「你、安卓、」因為他整個人伴隨著碎掉的玻璃杯,一起躺在了地板上。

       衝了過去,我撥開了那些玻璃杯碎片,蹲了下來,看著那倒在地上的男人。

       「安卓、喂、你沒事吧?」我拍了拍他那顯的蒼白的臉。

       但幸好他不是昏死,我這麼一拍,他非常緩慢的張開眼睛。「……潔、潔依絲……」他的聲音很虛弱,似乎是使不上力氣那樣。

      我感覺他很用力撐起自己身體。「你、你幹嘛跌下來阿?」我拉著他,試圖想將他搬回床上。「只是……想喝水、但沒力氣……呵……」可惡,都虛弱成這樣還笑個屁啊!

      我將他頂回床上,他癱軟的倒在床上。「你、你還好吧?」看著那根本使不上力的男人,跟平時那個喜歡講沒營養話的多重性格男子真是迥異。

      「應該……有點傷口感染……」他閉上眼睛,臉上雖然平靜,但他稍微皺緊的眉頭顯示出他的痛苦。「妳幫我換藥……好嗎?」緩緩睜開眼,他看著我,然後又露出了一臉沒事的笑容。

      可惡,明明都很痛苦了還一直笑是怎麼樣……

     明明都是我害你這樣的,不要再一直用這種沒事的臉給我看啦……

      「我去拿藥,你等一下……」「不要太大聲,我怕吵到孩子們……」他虛弱的,竟然這麼說。

      我吐了口氣,瞪向他。「都這個時候了你為自己多想一點好不好啊?還管會不會吵到別人!」我奔出了房間,我毫不留情的將櫃子打開,將所有看上去像是能換藥的工具都丟進籃子裡。

     我心跳的很急、很劇烈。

     為什麼會有你這種人阿?我害你受傷了,你就應該像辛西雅那樣責備我,讓我知道我這麼做是錯的,但為什麼總是只會笑呢……痛得要死了還在乎別人會擔心……

     哼……什麼高尚情操……一點都不值得同情……

     沒有意識的抿起嘴,我一點都不懂我在生什麼氣?即使我知道自己脾氣很差,但我真的不會解釋我生氣的理由是什麼?

    大力的撞開門,我將那一堆工具大聲的放到了桌上。

     「跟我說怎麼換藥。」我的語氣非常的急促、而且很大聲。

     微瞇著眼睛,安卓看著我。「……拆紗布……」他撇著那隻包紮的完整的紗布。我伸出手正準備要大力的做拆解。「但要輕一點……」這是我下手前安卓的特別叮嚀。

     看著他虛弱的樣子,淺緩嘆一口氣,刻意放軟我的動作,將紗布一層層的拆開,直到傷口完全暴露在我面前。

     我一點都不想詳述我看見傷口的噁心模樣,只知道就是亂七八糟的變成一團了,「然後呢?」

     「傷口……清乾淨……」我衝出去拿了一盆溫熱的水,沾濕了毛巾。
    
    我知道當我第一次按壓上傷口的時候,是很痛的,但是他只是閉上眼睛,臉上沒有顯露出什麼痛苦。「會痛你要說……」我非常小聲的,這麼說。

     他只是輕輕的對我回應了一聲,我知道他只是再忍耐痛楚罷了……

     我的力道非常弱、非常柔,知道你再痛都不會叫一聲,那就盡量不要弄痛你就是了……

     直到水盆裡清澈的水已經染上了很多顏色。

     「將黃色的藥粉倒在紗布上,幫我包起來……」照著他的話,然後我將紗布貼上他的傷口。

     好像真的很痛,因為他的眉頭忽然整個緊皺。「很痛嗎?」

     但不到一秒,他就放鬆了自己的眉頭,又笑了。「沒事……」

     真的是……

     「痛就要說啊!」我開始將紗布在他手臂上纏繞。「一直忍著你以為很帥嗎?」我的力氣隨著語調越來越不能控制。「無聊死了……假惺惺……」我一點都沒有管紗布有沒有平整,只是一個勁的繞著他的手臂。

       直到我將一個很難看的結打了起來,我終於完成他手中的包紮。

      「潔依絲……」微弱的聲音,把我從那股不會解釋的憤怒情緒中喚了出來。

      「幹嘛啦?」我抬起頭來,看著他。

       應對我眼中的憤怒,他淺綠色的眼眸散發出一股我不會解釋的神采。大概因為虛弱的關係,他瞇著眼,微亂的瀏海散亂在臉上,然後看著我。

      「妳是……擔心我嗎?」氣若游絲的,他說。

       什麼?沒頭沒尾說什麼……

      「妳為什麼生氣?」他還是用那眼神看著我。「我?我沒有生氣阿……」連他都感受到我的氣憤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啊?

      「是嗎?」他緩緩的舉起那隻沒受傷的手,很輕柔的,用手指拂過我的臉。「我以為……妳對我感到抱歉,而對自己生氣……」說完,竟然笑了?

      什麼?

      他到底哪裡來的解讀?我怎麼可能為了愧疚對自己生氣?你硬要跟著我然後受傷,這一切都不關我的事阿?不是我害你受傷的……我、

     「不要胡說八道!」我不會感到愧疚!

      打掉他的手,正準備轉身就跑,但是他似乎每一次都要和我來一樣的戲碼,拉住我的手,讓我停止腳步前進,接續他就使點力氣一拉,反作用力之下我就又跌進他身上。

      這次依然正確無誤的,我身體直接撞上了靠在床上的他。

      「喂、你!」有點驚慌失措,正當我想逃脫他的時候,拉著我的那隻手從背後環住了我的脖子。「一下下就好……」在我耳邊如同憐憫般的哀求聲,一種酥麻感迎向全身。

     
       我的身體,像被下咒一樣,竟然真的不反抗了。

       我整個人是靠在他身上,雖然不是第一次這樣靠在他身上,但上次是因為打擊太大身體完全沒有任何感覺;這次不同,心跳十分急速、身體非常僵硬。

      他環住我脖子的手臂顯得有點冰冷,而靠在我耳邊發出規律但微弱的呼吸聲。

      「你、你要幹嘛?」身體雖然僵硬,但我內心那百分之兩百萬想跳起來揍他幾拳,然後逃走的心意還是沒改變。

      「其實,我一點都不為別人著想……」在我耳邊,輕輕的吐著氣。「我不顧妳反對,想看著妳是安全的……反而害妳因為我受傷感到抱歉……」

      「我沒有……」「不要頂嘴,讓我說完。」他冷酷的阻止了我的反駁。

       什麼阿……你憑什麼用這種口氣跟我講話……

       他似乎將手臂環繞的更緊了一點。「或許對妳來說,我是個很多餘的東西,但是,對我來說,妳是個很特別的存在著。」

 
       噗通、噗通、噗通、
      
       「所以我很自私……想要把妳留在我旁邊……」他的氣息越來越微弱。

       噗通、噗通、噗通、

      「即使我知道不可能……但看在我為了妳受傷的份上,今天妳把這一點歉疚留給我吧……」他舉起另外一隻受傷的手,兩隻手整個將我抱進他懷裡。

      「好不好?」那一陣令我感到全身不舒服的酥麻感,瞬間息向全身,直至心臟,連越來越膨派的心跳就像瞬間被凍結一樣幾乎快喘不過氣來了。

     為什麼?

      為什麼我在魔法山脊生活的十六年來,幾乎沒有人可以看穿我內心的所有想法,因為對她們來說,我只和冷酷無情畫上等號,她們不曾去拆解我的冷酷和無情底下的其他涵義。

     甚至,連我自己都漸漸只認為,自己只剩下冷酷無情,沒有別的了。

      我掩埋了多餘的情感,甚至不會去猜測那些不一樣的悸動就竟如何解釋,我就這樣生活下來,但為什麼我以為就會這樣過一輩子的人生,會在這一陣子內遇到這麼多變化?

     遇到殘忍至極的悲傷、遇到這個奇怪的男人,一切就變的和我以前生活的完全不一樣呢?

      為什麼他要說出「我是特別存在這種話?」

      他這樣對我,和溫柔的對待裴娜是一樣的道理嗎?
       
       他到底為什麼要這樣?     

       潔琳……

       我一點都不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8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之谷|長篇小說|悲頌之歌|奇幻|小說|潔依絲|安卓|裴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這展開真是ww

05-22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22:... 後一篇:【落書き】黑與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