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春夢

作者:伏流也│2018-05-21 23:05:54│巴幣:34│人氣:351
 
 
 
  好臭,車內的味道好臭。大家都面無表情,心裡頭確實都有這樣的念頭,尤其是站在列車提供的廁所門口,在沖水聲音響起後,開門的瞬間,那古老的芳香才會盈滿這小小空間。
 
  燈幕顯示的文字不足以吸引大明目光,他傾耳聽著,像是觸手一般,慢慢地延伸,運用渾不知覺的技巧,排除聽不懂的異音,探索到一組恰巧有興趣的話題。
 
  「你知道圓山站一號出口那裡,深夜會有頂漂亮的姑娘在那唱歌嗎?」
 
  「我有聽說啊!上次臉書還看人直播咧!」
 
  「你有去嗎?我今天要去看看到底是怎樣。」
 
  大明開始盯著那兩個身著西裝的男子,燙捲金髮的男子把領帶解開,並摺疊好放在口袋裡頭,瞇著眼開口說:「一大堆影片,沒有一個人把臉拍清楚的,我就要看看到底是真的像網友所說那樣,還是其實是歪瓜劣棗。」
 
  「你也太拚了吧?有必要這樣嗎?」
 
  萬華站要到了,耳熟能詳的女音在車內重複三次這句話,金髮的男子把他推到門邊,嘆道:「你今天晚上戴上耳機認真聽過,就會懂我的感受了。」在門開啟的時候,連同那位男子不解的表情一起扔出車外。接著,金髮男子帶著飽和的滿意笑容靠在門上。
 
  過於擁擠,汗隨著大明額頭滑過,滴在人家的膝蓋上,沒有人注意。只是他暗暗下定決心,在台北車站下車的時候,他尾隨著金髮男子,一路到了捷運站。那金髮的男子似乎沒有要和誰碰頭,也沒再拿出手機了。
 
  大明極力避開與人的碰撞,啊,疲累的人;啊,正要展開夜生活的人;啊,表情憂鬱的人;啊,與我對視的人。不斷在心裡形容與自己擦肩而過的人,腳步紊亂,還險些跟丟金髮男子。他把黑西裝外套脫掉,整齊地折放在手臂上,素白的襯衫顯得有些透明。
 
  大明忽然發覺自己,無意識地模仿金髮男子自信的姿態,然後又把背弓起來,讓肩膀夾著胸口走路。
 
  幾番轉乘過後,終於來到圓山站,金黃的路燈在廣闊的出口等待,金髮男子飛奔出去,相較之下,大明顯得沉穩多了,因為已經聽到歌聲了。
 
  燦爛金髮漸漸模糊在昏黃燈光下、云云黑影中,空氣轉甜,大明彷彿置身於夢境中,一整天的疲勞都被甜美的聲音洗刷到影子裡,群樹環繞的廣場,佇立著一位女性,她沒什麼胸部,臉上蒙上一層藍色的面紗,橘色的長髮與燈光輝輝相印。
 
  沒有人在談話,拿起手機想錄影的大明,因為被強烈吸引地注意力,導致鏡頭歪了片刻都沒有發現,每一棵樹都像身著青衫的女子,他們伸手撫天,落下了一地的落寞。沒有人發現嗎?那衣物和身的女人正落淚著;沒有人發現嗎?那長髮披肩的男人正隱忍嚎啕著。
 
  大明覺得太過詭異了,為什麼這樣子的嗓音踏碎了心裡頭重重的燃柴,那些火焰如不復返的雲朵一般,再也不會駐足在哪了,只能隱約地在歌唱者眼中捕捉到。
 
  正當大明如此哀傷的時候,一聲蟬鳴,所有感覺都回歸了,那名不知名的歌唱少女有似無地消失於原地,大家圍成一圈,彼此肩碰肩。他站了起來,使這個圓破了一個不可挽回的大洞。
 
  大明離開的時候,沒有人發現,由不得他埋怨,畢竟自己也沒有好好掃視過在場當過短暫同伴的臉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塞奧提亞
已有超過10人喜歡青蛙的春夢

05-22 01:03

伏流也
不要這樣laaaaaaaaa05-22 02:43
LOVe高橋李依
强烈的真實感,好奇是不是真實發生的啊?

06-06 15:42

伏流也
這個沒有發生過啦 就是到處晃晃 產生的靈感OWO06-06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凡... 後一篇:【自由象限評文】鯤島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