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高塔中的少女(2之1)

作者:lqy│2018-05-21 17:22:37│巴幣:0│人氣:129
夏朗再次敲門以後,房門後才出現開鎖的聲響,並傳來了朦朦朧朧的「請進」。於是夏朗拉開放門走了進去,便看到亞朗將自己完全地裹在毛毯裡面,躺在床墊上。
夏朗笑了一下,說:「你不熱啊?」
毛毯中傳來細微的聲音:「不會。」
「怎麼?因為幾萬頭羔羊的欠債讓你得努力做白工一輩子來還,所以就躲在房間裡面哭起來了嗎?」夏朗一邊坐下,一邊對亞朗說:「放心啦!等你當上了首席長老的孫女婿,他才不會讓你吃這種虧哩!」
亞朗說:「我不是為了這個而覺得難受的,而是如此一來,爸爸跟哥哥們還是不會看得起我的!雖然賠羊的是我,但被鞭打的卻是我的哥哥們,我爸是一個好面子的人,更不用說哥哥們的媽媽了!我就算了,我媽媽怎麼辦?」
夏朗皺了皺眉頭,反問:「怎麼會?我記得你是正室大房的兒子。既然是正室,而且又是大房,家裡面誰敢找你媽的麻煩?」
亞朗說:「夏朗,別告訴別人,也別說是我告訴你的哦!雖然我是正室大房的兒子,但我真正的媽媽其實是正室大房身邊的侍女。」
夏朗嘆道:「你們家也太複雜!你爸從小就是養子,後來又入贅到我表舅家,接著他為了照顧親兄弟的遺孀跟小孩,所以家業不算大,卻被迫娶了十二個老婆。我本來還以為他只是個老實人,卻沒想到他也有不正經的時候呢!但你也別擔心!這只是表示你真的得早點結婚才行!這樣是對你媽媽最好的情況呢!」
亞朗問:「為什麼?這個我實在無法了解!」
夏朗說:「首先,你先別以為你的情況很特殊,其實跟你一樣出身的人還蠻常見的!比如說,我也跟你的情況差不多!」
亞朗掀開毛毯,坐了起來,說:「真的?」
「沒必要騙你吧?」夏朗接著說:「其次,你也別覺得奇怪為什麼宗族律法內沒有這方面的明文規定,因為這是不成文法的部份!」
「啊?表姨公,能否請您說得更明白一點?」
「其實按照門第來說,你家的地位其實比首席長老的家族還低,因此你們家本就無權要求女方家族贈予嫁妝。但女方家族既然願意給嫁妝,那你就等於是入贅。既然是入贅,你就會被安排去管理一座莊園或牧場,最不濟也有一支駱駝商隊。然而你既然是博士,必須在聖城裡面工作的話,那麼誰來幫你管理這些產業?」
「不就只能是我爸或者是我大哥。」
「那如果你成婚後,獲得了『成年人』的身份呢?」
「還是我爸或我大哥呀!」
「等你變成了『成年人』,你就可以要求『分家』了呀!」
「啊?可以嗎?欸?對欸!我可以的呀!」
「然後你在要求分家之時,將原本要分給你的產業中的一部份,換成了讓你的親媽住進你家,她不就成了你在外鄉時的產業監理人?」
亞朗聽了以後,先是開心地點了點頭,忽然又皺起了雙眉,搖了搖頭。「不行,這樣的話,還有一個問題會出現……」
夏朗問:「什麼問題?」
亞朗說:「我有十四個哥哥跟十五個姐姐,按律法均分的話,屬於我的產業絕對大不過我未婚妻的嫁妝,更不用說我還得放棄一部份來做交換,而且說不定還得放棄全部。因此按照律法,不論是哪種情況,我婚後的產業監理權並不會屬於我媽媽,而是我太太啊!」
「亞朗啊,你才幾歲?你才十二歲。你未婚妻幾歲?聽說也只比你大了五歲!那也才十七歲!你媽少說也有四十歲了吧?」
亞朗插嘴道:「二十五。」
夏朗愣了一下,問:「什麼的二十五?」
「我媽現在是二十五歲,不是四十歲。」
夏朗沉默了片刻,然後才再度開口道:「反正那不是重點!你媽二十五,你老婆十七,而且還是千金大小姐,她難道會比你媽還懂得如何監理產業?」
「萬一她的確比較懂呢?畢竟我媽也只是在正室大房的貼身女侍,完全對這方面毫無所悉也沒有經驗。」
「好吧!退一萬步來講:她只是媳婦,你媽是她的婆婆,她再怎樣也會聽你媽的話吧?」
「但也有很多案例是門第高的媳婦用各種並不違犯律法的方式來欺負門第低的婆婆,更不用說她還是首席長老的孫女。」
夏朗開始覺得有點不耐煩了起來,質問道:「所以你就是認定你的未婚妻是壞女人了哦?」
亞朗說:「表姨公,我根本不知道她是怎樣的人呀!當然,她是好人的話,那就一切都沒問題。萬一她不是好人呢?而且話又說回來,您確定她會是好人嗎?」
夏朗尷尬地搖了搖頭,說:「沒錯,你這話說的太有道理了!」
亞朗說:「所以呀,就再想想其他的辦法吧!」
夏朗說:「別放棄的那麼快,要不要先跟她打個照面?了解一下她是怎麼樣的人?」
亞朗說:「未婚夫不能在婚前見到未婚妻的吧?」
「哦?哪條律法規定說不能的?」
「嗯……很多宗族不都有同樣的不成文法嗎?」
「哦,要是你的未婚妻不是首席長老的孫女,而是按照老規矩的話,你的未婚妻不是你的表姐就是你的堂妹,你都是跟她們從小相處在一起的,那這條不成文法的意義在哪裡?」
這下可把亞朗給問倒了,他完全無法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6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Q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塔中的少女(2之0)... 後一篇:大宇宙戰爭年代誌 卷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