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6-53.秋月型的故事

作者:萌筆│2018-05-14 21:00:53│巴幣:16│人氣:604

  保護人民是身為軍人的職責。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秋月很喜歡看著木川久賀這樣的背影。

  不管什麼時候,木川久賀做任何事情都是親力親為,那雙滿是風霜的老邁臉龐總是帶著微笑。

  她很喜歡這樣的提督,也很慶幸自己是跟隨這樣的一個老人。

  所以,秋月在大演習開始前的那一晚跟木川久賀吵了一架。

  提督室內,木川久賀老邁的身形,靜靜的端坐於桌子後方,搖曳的燈光映照在後方的牆壁上,映出了老人那沉默且高大的身影。

  「說完了?」木川久賀望著秋月,平靜的開口。

  老人富有耐心的聽完了秋月的理由,在他的兩側的長門與鳳翔則是沒有多做表示。

  秋月忿忿的拍了拍面前的桌子:「沒錯!我是絕對不會乖乖地調任到其他提督底下的,我所承認的提督只有您啊,提督。」

  秋月的後方則是站著照月和初月,她們是被自家姐姐給一起拉來的。

  看到此刻秋月的態度,鳳翔微微皺了皺眉頭說道:「……秋月,注意妳的態度。」

  回應鳳翔的是秋月那倔強的眼神。

  長門嘆了一口氣,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看了一眼不多做解釋的木川久賀,頗有些無奈的開口。

  「離開這裡,妳們才能有更好的發展,妳們以後就會明白我們的苦心……」

  作為資歷最老的,也是跟隨木川久賀最久的艦娘,木川久賀所經歷的一切長們都很清楚,也因此,她比誰都知道,秋月對於木川久賀有多麼的重要。

  在軍方派系的爭鬥中,木川久賀一直以來都是置身事外,而這也導致了這麼多年來,他的職權被削弱,而被安排在這一隅的楚克島被監視著。

  直到名為亂萊的提督出現,以及近年來深海棲艦一連串的異常行動,讓軍方高層在危機的壓迫下不得不選擇再度找上木川久賀。

  可是命運並沒有給木川久賀太多的時間,因為他比誰都清楚的知道。

  亂萊就是飛燕跟中立派一直以來再等的那個人,所以他沒有時間了。

  至少,他要安頓好秋月型,為此木川久賀必須要讓他在軍方高層眼中更有價值,話語權也更大,因此才有了這次的大演習。

  如今的木川久賀承受的壓力比誰都大,換一個意志不堅定的人早就被壓垮了。

  長門想要繼續開口說幅秋月,可話還沒出口,就被木川久賀擺擺手止住了。

  「我老了。」這麼一個開場白,然後木川久賀抬頭注視著秋月型:「我需要替妳們安排在我退休後的一切,妳們還年輕還要更龐大的未來,而不是待在我這個老人的身旁虛度光陰……」

  秋月用力地搖搖頭,臉上露出不能理解的表情:「就算是這樣,我寧願待在您身邊一輩子啊!」

  說完,她帶著涼月與照月轉身離去,不願意在聽木川久賀多說一句。

  撤退作戰開始,與大部隊分開之後,秋月型帶著一部分的難民與官兵撤退到了一個防空洞隧道內,她們在等著木川久賀跟鳳翔和長門的到來。

  結果等的人沒出現,反而卻出現了一個不應該出現在這的人。

  「金剛姐?」照月有些驚訝的看著從隧道的一端出現的艦娘。

  神原宗二的秘書艦,金剛好整以暇地慢慢走了過來開口:「這裡就只有妳們嗎爹蘇?」

  「是的,這是最後一批難民了,我們等提督他一到就會立即撤退……嗚!?」

  一隻纖手猛地掐住初月的脖子,看著那一雙雙慢慢地睜大,睜圓的目光中,滿是難以置信的表情,金剛病態的笑了。

  「提督,她們是這麼說的欸爹蘇。」

  陰暗的隧道中,一個身影緩緩的走了出來,神原宗二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

  「幹什麼!金剛姐!快放開初月呀!」看到金剛做出的舉動,以及從隧道的出口走了過來的神原宗二,震驚中,又帶著一絲對神原宗二的戒備,秋月命令了自己的長10cm砲醬:「不…不然我就開砲了!」

  神原宗二從金剛身旁經過,擺擺手,金剛便恭恭敬敬地讓到了一邊去,同時放下了手中的初月。

  「現在的艦娘素質真差。」神原宗二對金剛道:「面對敵人的第一件事應該是開火才對。」

  秋月呆呆地看著神原宗二,隨著他這句話,一道黑影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掌毆在她的臉頰上,整個人撞在了防空洞的隧道內發出一聲巨大的聲響。

  「金剛,把除了秋月型以外的人都殺了。」

  這一刻,秋月型都以為自己聽錯了。

  聽到命令,金剛優雅行了一個禮,臉上掛著一副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聽從你的吩咐,My Love。」

  金剛型艤裝上搭載的機銃瞬間對準難民跟官兵,大量的機銃子彈打在艤裝,照月和初月倒退兩步。

  在千鈞一髮之際,兩人擋在了難民前方,但還沒等她們腳跟站穩,嗖的一聲,一道纖細的身影出現在她們面前,接著兩人彷彿遭受雷擊般的向兩旁飛去撞在牆上。

  「能不能不要阻礙Me執行命令呢爹蘇?」金剛不悅的用背刀跟掌底擊飛了秋月型:「妳們的命跟這些弱者不一樣很值錢呢爹蘇。」

  「……弱者!?金剛姐妳說他們是弱者!?」緩過氣來的秋月好不容易爬了起來瞪視著金剛:「難不成妳忘了嘛!我們艦娘的存在是為了保護人類而存在的啊!而所謂的軍人的職責不就是保護人民嘛!」

  「吵死了爹蘇!」站在了秋月的面前,金剛瞬間扯住了她的馬尾,接著就是一個膝撞重擊在秋月的臉上:「雖說是命令,但能不能麻煩妳們安靜一會兒爹蘇,人家可跟妳們這些乖乖牌不一樣,才不會去保護那些活著沒有任何貢獻的傢伙。」

  金剛的這句話充滿著惡意及殘酷,臉上的冰冷笑容更是讓秋月感覺整顆心都立刻揪了起來,她所知道的金剛是不可能說出這番話的!

  說完,金剛沒繼續在理會秋月,直接將她隨便一扔,艤裝上的機銃再度對準了那群瑟瑟發抖的平民。

  初月和照月見狀,隨即腦子一熱,一個違背她們艦娘原則的命令直接發出:「長10cm連裝砲醬去捉住神原提督!」

  剎那間,4隻秋月型的自律型艤裝,也就是俗稱的長10cm連裝砲醬衝向了神原宗二。

  只見昏暗的隧道中,面對長10cm連裝砲醬的襲擊,神原宗二臉上出奇的沒有任何表情,只是透著一股無邊的陰冷,緩緩舉起手。

  神原流「旋貫」

  比起海風跟山風施展出來的更加迅捷更加凶狠的貫手,在短短一個瞬間就貫穿了長10cm連裝砲醬,無數的金屬碎片在空中紛飛。

  無法想像!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甚至沒人敢相信這是事實!

  神原宗二的目光沉靜如水,冷冷地盯著初月和照月:「金剛……動手!」

  噠噠噠噠噠!

  「住手呀呀呀呀───!!!」

  旋即,秋月聽見一連串密集的聲響,血肉飛濺,堅硬無比的防空洞隧道瞬間就被打出了數十個大洞,無數的民眾跟官兵慘死在金剛手上。

  這一幕,讓秋月型張著嘴,眼中噙著的淚水無聲的落下,不讓她們多想,一股撕心裂肺的痛楚頓時傳遍了初月跟照月全身。

  骨頭碎裂的聲音響起。

  「咿…啊…啊……」

  照月發出泣不成聲的悲鳴,初月則是抱著被踩斷的手骨在地上掙扎著。

  「金剛,走吧。」做完這一切的神原宗二漠不關心的開口:「如果秋月型再做多餘的事情就把除了秋月以外的都解決掉,反正除了她以外,其他的都不怎麼重要。」

  聞言,秋月不能理解的瞪大了眼,掙扎起來的想張口說些什麼,剎那間卻遭受了重擊,原本提起她頭髮的金剛忽然放開了手。

  神原宗二的表情終於出現了變化,深吸口氣,就像是在將自己的精氣神狀態調整到最完美的地步,然後才緩緩開口:「金剛,妳不要出手,一頭重傷的獅子畢竟還是獅子。」

  然後,一個高大的身影慢慢地的入口處的隧道走了過來,這個人,她們都很眼熟,畢竟從來沒見過這麼能折騰的提督。

  亂萊!

  「命真硬……連深海鬼級都打不死你,而且這麼看來長賴翔又心軟沒對你下手了。」神原宗二的聲音相當的低沉,而且不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8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6 篇留言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三連發 猛...

05-14 21:18

萌筆
昨天累積到現在的= =05-14 21:21
華祈傑爾特
快叫神尾和黑軒來抓神原宗二阿!!!!

05-14 22:00

萌筆
要上也是亂萊先啊05-14 22:09
魯蛇月
恩...先不論亂萊是否能全身而退(大概是半死不活程度)

但總覺得神原要被亂萊打臉了(可能嗎!?)

05-15 10:26

萌筆
為什麼每次都要以打臉為前提啊@@05-15 12:21
柳丁(ゝω・)
腸子都跑出來了,還能打www

05-15 17:47

萌筆
塞回去了www05-15 19:30
凱亞斯
b叔化!!

05-20 15:49

萌筆
那麼伊利亞在哪咧~05-20 15:52
提拉米蘇
伊莉雅:berserker是最強的...阿勒...走錯了[e8]

05-25 09:04

萌筆
神說:我沒讓你死,你就不能死。

亂萊:我沒說要死,是神讓我不得不玩死(誤ww05-25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