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生之年長篇小說】穿越到魔女世界用理性科學活下去[貝拉測試(上)]

作者:六刻│2018-05-13 18:23:54│巴幣:0│人氣:145

 
早上醒來後一行人匆匆吃過簡單的早餐後就出發了,而目的地當然是城堡後方的小湖,能夠供貝拉肆無忌憚測試及練習的地方並不多,除了要防止有人看到魔女展示魔法而感到恐慌外,貝拉的魔法也不是可以隨便找個地方就能練習,因為測試總是伴隨著不穩定性,要是一個不小心在控制上出錯會引發火災,所以據貝拉所說以往在教會中她也只能作有限度的練習,以防止因失控而引發火災。因此,城後的小湖就是絕佳的選擇,非但人跡罕至,而且空間廣闊,更有著湖水防止火災。
 
今天戴維沒有把馬同時領來練習,也沒有教愛琳游泳的打算,因為太多的事情需要花時間弄清楚,更重要的是戴維對魔法的好奇心已經把他的心思籠罩著,昨晚甚至沒有睡好,徹夜想著今天需要進行什麼測試,另外也計劃著如何通過觀察找出他想知道有關魔法的秘密,例如是使用上的限制等等,所以現在除了魔法外,其他的事情對戴維來說暫時都不再重要。
 
只見戴維領路前往湖的對岸,對岸的選址是以往戴維騎馬練習時觀察得來,其特點是地面上充斥著泥土和亂石,比較少植物和雜草,要是有個萬一也不會引起森林大火,配合上四周遠方鳥語花香的環境和小湖,簡直是為愛琳量身訂做的優質練習場所。
 
“那就在這裡開始吧,愛琳你帶貝蒂在後方坐著看書,貝拉你站在那兒。”戴維用手指著湖岸邊示意貝拉站在那,戴維打算讓貝拉向著湖進行魔力測試,在湖面上發火怎樣看也不會釀成意外,所以才說這兒是最佳的練習場所。
 
貝拉瞬間理解到戴維的用意並踏著碎石走向湖邊面向小湖準備著。
 
“好,貝拉,首先我想了解一下你攻擊的距離,你向著湖面像平常一樣盡力向前方導引火焰讓我先看一下吧。” 說罷後戴維再向後走幾步,現在距離貝拉約十米左右,愛琳和貝蒂則坐著在戴維後方不遠處開始看起書來。
 
貝拉對這個測試猶豫了一下,仍然擔心著會否泄露了過多能力的資料,權衡輕重後貝拉抬起右手,只見火焰像那天晚上一樣在貝拉的手上憑空凝聚起來,然後貝拉把抬起的右手向前一伸,火球就向前在湖面上直線飛行著,直到距離貝拉約十五米距離後就憑空消失了。
 
接下來貝拉繼續答應戴維的要求,分別移動著自己面向的方向,盡量向著湖面測試能力,分別向左、右、後、上方導引火球,而結果也是一樣約在飛行了十五米距離後便消失了。
 
戴維最後要求貝拉站後一點,朝湖投完火球後就向前跑,考慮到火球的飛行速度,戴維只預留五米的距離給貝拉跑,雖說最終貝拉只跑了兩米多火球便消失了,但戴維發現火球最終的飛行距離的確是遠了一點,由此可見貝拉的火球投射距離約是以自身站著的位置畫一個半徑為十五米的圓形為限制,理論上只要貝拉跑得跟火球一樣快,火球就一直仍於她自身半圓距離限制內不會消失一直飛行。
 
理解到貝拉火球施展上的基礎原則後,戴維就著手下一項測試 “貝拉,你能控制火球在發射後改變方向以命中目標嗎?”
 
“不,不能。”
 
“也許我這樣問,火球發射後能夠改變飛行的軌跡嗎?”
 
於是貝拉面向小湖,再次抬起右手發射火球,火球向前方直線飛行了十米左右後轉而飛向右上方,越過十五米限制後再次消失。
 
貝拉轉身向著戴維說道 “這就是結果,我本來想把火球導向左方的。”
 
戴維看後皺著眉盤算了一會,同時想起那晚貝拉難怪會把妖人打倒後才發射火球,雖說火球的飛行速度飛快,但妖人的速度亦相當,短兵相接下難以直線命中,先把妖人打倒後再用火球結尾也是相當合理的戰法。
 
“貝拉,那麼火球的飛行速度能夠改變嗎?”
 
“可以。”
 
“最快和最慢速度可以是多少?”
 
“快方面當然可以更快,但我認為現在的速度已經是相當合理,至於慢速度方面我倒也沒嘗試過,我不認為有測試這個的必要性。”貝拉搖了一下頭。
 
“也不盡然,也許慢速度也有其實用性,只是沒發掘出來而已,讓大家多了解一下不是有助制訂對抗妖人的對策嗎。”戴維無意以妖人為籍口引導貝拉進行測試,雖說自己暫時也沒想到慢速火球有什麼作用,但戴維始終認為先了解自己的手牌對日後會有所幫助,別讓一時的想像力局限了發展的可能性。
 
在戴維堅持下貝拉只好再進行一次測試,貝拉抬起右手再次凝聚出火球射出,如果說正常的速度是當貝拉跑了兩米多時火球便飛行了十七米的距離,這次火球飛行的速度就大約會是當貝拉跑了兩米多時火球便會飛了六米多的距離。
 
火球飛了約十米距離後,速度突然間就回到平常的速度,只見貝拉身子輕抖了一下,接著貝拉轉身走向戴維處道 “剛才開始那速度就是最慢的速度了,至於最快的速度就約是平常火球的速度再快一半左右,測試就這樣先暫停一下,站久了我也有點累,我去看看貝蒂怎樣。”
 
“好吧,我也有點累,先休息一下吧。” 戴維附和說著。
 
然後貝拉就走向貝蒂處坐下,左手的巨盾也架在樹旁。
 
梁寧並不為貝拉的舉動感到意外,他早已為貝拉的能力作了種種假設,而其中一個最具可能的假設是貝拉的魔力會有某種限制,如能量上的限制,因此令魔女不能夠無限施展其能力,經過今早的測試梁寧已相當確定這個假設。比方說雖然火球只能直線發射,但考慮到其射速及距離,假若貝拉沒有任何限制,以火球連發限制及擊殺妖人似乎才是最合理的戰法,而事實上戴維的記憶中貝拉六年間一直是以盾擊倒妖人後才以火球收尾,因此戴維推斷火球有次數上使用的限制,這或許取決於既定的次數,或是取決於能量的多少,而梁寧更相信是後者。
 
在速度的測試上,看得出貝拉有點抗拒進行測試,這明顯是貝拉知道接近能力限制的臨界點而有所抗拒,更甚至不進行火球最快速度的測試。至於最慢的速度測試上,由火球速度突然變快一點可以推測出魔力的限制應該是取決於能量,而能量似乎在貝拉刻意操縱火球時消耗得更多,也許改變火球方向也是如此,估計因為貝拉能量不足,在火球飛行途中就放棄控制速度,火球才會突然變快起來,更重要是貝拉經過這個測試後借故要求休息,更能引證梁寧這個想法,當然梁寧早有準備,無意揭曉貝拉刻意隱藏的秘密,於是配合附和著她。
 
“愛琳,把食物拿出來一起吃吧。”
 
戴維出發前已經隱約猜得出事情會按著這條路線走,假若貝拉真的順著戴維的意思進行測試,要求休息也只會是早晚的問題,所以戴維一行人早上只匆匆吃過早點便出發,同時戴維命令貝拉帶上豐盛的餐點,以便爭取更多時間供貝拉休息進行更多測試,也可以在美景下享用佳餚。
 
只見愛琳把牛奶、烤肉、馬鈴薯片等食品從籃子裡拿出來,一行人邊欣賞著湖景邊吃。
 
用餐僅是花了約半小時左右,餐後眾人休閒地聊天,戴維配合著貝拉,無意催促她立即繼續測試,直到再過了半小時貝拉才站起來示意戴維繼續。
 
接下來的測試項目是有關火力的測試,梁寧昨日想起那晚妖人燃燒的情況有可疑之處,妖人估計應該是有機物,加上表面只有皮膚,假若當時妖人身上沒沾上油等易燃液體,正常來說火焰難以瞬間把有機物燃燒起來,因此梁寧推測這是與貝拉的能力有關,估計貝拉的能力並非單純凝聚火球那麼簡單。
 
“貝拉,你能把火球投向那顆石頭然後使它燃燒嗎?”戴維指著碎石堆上的一顆大石。
 
貝拉這回倒也猜不透戴維的用意,但既然自己已經恢復過來,於是便順應戴維的意思把火球投向那顆大石並燃燒它。
 
戴維事前早已確定過那顆石頭只是一顆普通石頭,表面更是沒有沾有任何東西,奇怪在當火球投上石頭後並沒有熄滅及燃燒著,就像是石頭表面本來沾滿易燃液體一樣。
 
“可以了嗎? 戴維大人。” 貝拉問道。
 
“可以了。”
 
這時戴維觀察到貝拉把前伸的右手垂下,石頭表面的火焰就立刻熄滅了。他瞬間就意識到貝拉真正的能力並不是凝聚和投擲火球那麼簡單,貝拉真正的能力應該是操縱自身半圓範圍內的火焰。凝聚和投擲火球應該只是為了把火苗附上需要燃燒的目標,然後就能操縱那火炎持續燃燒。戴維估計持續燃燒目標附上的火炎對貝拉來說應該相對容易控制,畢竟那是在眾多能力使用限制下仍能操縱的事情,另外戴維估計燃燒需要持續消耗能量來維持,否則不可能在非易燃物體上瞬間持續燃燒起來,特別是貝拉把手垂下後火焰便立即熄滅,這反映出貝拉放棄操縱後的結果,而貝拉放棄操縱的原因估計也是因為能量的限制。
 
想到這裏戴維會心一笑,異世界魔力的存在縱然很無理,但使用起來卻處處充滿了限制,魔法即使能無中生有,卻也存在著種種法則,找出法則的真貌並在法則限制下最大程度上活用能力似乎就是成功的關鍵,梁寧有感貝拉似乎不太了解這一點,認為自己的見解能引導出貝拉更大的能力。
 
就像是物理法則一樣,地球上的猴子懂得用槓桿原理来撬开东西,而人類則通過利用槓桿原理建立文明。那麼在異世界新的法則下,梁寧想著自己到底能運用魔法做到那個地步呢? 最終會成為猴子還是建立新的文明?加上魔女的能力各有不同,可能性變得相當巨大,梁寧不禁興奮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31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生之年長篇小說】穿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