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鏡像

作者:記憶之森│2018-05-08 01:45:43│巴幣:0│人氣:74
沒事。那不是妳的錯。

可能有點難以相信,我在這二十幾年來,遇過的所有人,對我的第一印象都是厭惡。

輕則投以冷眼,重則毆打。

所以,剛才的美女陌路人突然朝我摑一巴,絕非妳瞪著看的關係。

怎樣?

妳也即將,忍不住了吧?

不,不用憐憫我。正如妳所說,我從未感受過愛,就連母親也嘗試過勒死剛出生的我,所幸父親阻止了,卻扭斷我的手臂。要不是醫生忍著嘔吐感幫我接回去,大概會過不了第一天。

醫生在我懂事後故意告訴我,還說我如他所想般長得醜。

對啊,是詛咒。一定是被某個愛惡作劇的巫女施行了詛咒。我堅信,打倒巫女就能換來正常人生。

唔—這個出發點蠻生鮮,可是不正確。例如說,小時候我曾奪得長跑冠軍,轉眼間在廁所被圍毆。並非做得不夠好,也不是我由創作蒙娜麗莎的話會寂寂無名,由達文西創作則名聲大噪,也就是說,與名氣無關。

哈哈,被詛咒的青春哪會好受?受辱、霸凌、恐嚇、施暴,根本是地獄的景象。畢業後以為得以舒緩,結果出來社會才是見真章,同事們合謀要我背黑鍋,即使我擺出有力的證據證明清白,後悔沒在試用期過後立刻把我開除的老闆,當然不當作一回事。

那天,我第一次自殺。

打倒巫女的想法,是小時候的童話書內容,更是一直支撐著心靈的唯一支柱。如今,斷了。

我腦海裏的某根線,也跟著斷了。

然而。那一刻才得知,我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之餘,連自殺的勇氣也沒有。膽小的人,只能膽小地過活。

直到三個月前,新聞報導連連殺人犯的案件。我馬上意識到,那傢伙一定是沒辦法抑制殺人衝動。在這個世界,他是施行者,我是被虐者,彷如鏡像。

我,知道了解脫的方法。

死者皆為女性,且現場留有精液,事實上誤導警方的調查方向。知道嗎?我一眼就看透了,看透在公園看書,享受著炎陽的妳是殺人犯⋯⋯原因很簡單,我們是鏡像。

既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且沒有自殺的勇氣,膽小的我卻有找妳聊天的勇氣。

看在這份勇氣的份上,拜託別只是投以冷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1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esopw51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行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