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政黨法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作者: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2018-04-30 00:55:48│巴幣:6│人氣:310


一個國家無論本身為何種理念制度,影響國家行進與方針的法律,必定有三種

一.憲法。國家理念制度的最高指標,為國家法律施行的最高原則母法;其他子法不能任意凌駕的律法。
當憲法與當時情境條件有所矛盾牴觸之時,或者憲法儼然與國家理念制度或者大多民眾之利益權利之時,始得修改。

二.公投法&集會遊行法。公民表達理念訴求,甚如表達人民對國家未來全體民眾利益之駁論,由符合基礎民權之公民(成年);在宣揚與辯論之後,進行公民投票。
公投項目如違背憲法公佈之精神理念原則,或者公投項目犧牲少數族之權益;則不能納入公投項目。

三.政黨法與人民團體法。
人民團體法為國家社會,性質構成組織的法律規範。人民團體需避免其性質處於法律無法約束的地帶,或者其影響力、權力;因組織章程而在深在法律之上,故人民團體法,需具備相對應之法律規範

政黨法。應為具備某種社會理念之人民團體,以其實現社會理念為目標;進行從政與宣揚之活動。

從政之政黨成員,在公民以民主票選之後;應以公正客觀之態度,秉持其政黨理念,為全體公民造就福祉。

故政黨法之法律規範,應具備約束國家所有政黨,其組織條例不致高於法律之上;甚至以政黨條例操縱、任意懲處其成員

政黨雖然有從政之性質,其基礎仍該屬人民團體。故政黨法之規範,不該專程分類開來,與慈善、宗教一同,乃歸於人民團體之分支才是。

政黨若不能受到其相對應的政黨法規範,那麼民選之政黨成員,則會受到政黨條例或者政黨執掌之影響與操縱,無法為全體人民謀求最大福祉;而成為少數利益者為自身利益而霸凌多數人之現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2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結果某個成天喊公投的政黨,現在還嗆明了「想都別想」

04-30 07:51

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
哈哈05-02 23:0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挺管用的?

05-01 16:58

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
晡晡05-02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enoni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V... 後一篇: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