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學成道士下山的我,因為交不到女朋友,只好到異世界挖屍體做成殭屍來當戀人了。(五)

作者:心鋼│2018-04-25 02:00:01│巴幣:2│人氣:91
  「嗚耶!?等...等等我呀--」

  我前腳剛採出去洞穴就聽見莎莉亞慌亂的聲音。

  雖然不知道她剛在想甚麼,不過我也沒有馬上就衝出去的打算,她可以慢慢走沒關係。

  因為對方的位子還要靠這個來找呢。

  我從道袍的暗袋裡取出一塊圓形的板子,中央有根指針,其餘則是寫著五行以及方位。

  這是羅盤經過改造後的五行盤,專門被用來指出五行元素濃厚的地方,或是邪陰氣特別聚集的地點。

  話說,我還沒說過呢,我在家裡的修行都是特化降魔方面的,如果要看風水或是改運的話?請找我哥吧,那方面的我實在學不來,我看了頭都痛了,要比喻就像是上學,要說在教室唸書好還是去外面上體育課好,那我會選體育課。

  總而言之,這五行盤就是專門為我指出那些妖物所在的好東西。

  我仔細的看著不停抖動的指針,指針在不斷的晃動中逐漸趨向靜止,最後完全靜止,並且指著某個方位。

  「找到了。莎莉亞,走囉。」

  我輕聲呼喚著從剛才就靜靜在我旁邊看的莎莉亞。

  「嗯,話說這道具很有意思呢。」

  「找目標,挺好用的。」

  接著我們順著指針的方向一路向前走,隨著走的距離越遠,我感覺到周遭的氣氛也漸漸陰沉下來,本來四周會有鳥叫聲或是蟲子的鳴叫,現在則一片死寂。

  就好像一點生命的存在都沒有似的。

  「赤、赤風,森林好像變得更暗了...是,是我的錯覺嗎?」

  莎莉亞不安的抓著我的手,一邊謹慎的注意周圍情況。

  「妳會怕黑嗎?」

  「嗚耶!?討厭啦,我...我只是不喜歡這種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而且剛好讓我想到你之前說的故事........」

  她指的是,我之前有稍微提過的抓鬼的經驗。

  對我來說也沒甚麼奇怪的,雖然我在山上修行基本不會下山,但當有案子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我就會短暫離開山上,每次都不超過三天,因為我們有自己的交通方式,所以前往地點非常快速。

  而那些會需要我幫忙的,大多都是我老哥無法解決的硬性事件,就是無法單純靠談判,或是改變風水之類的來解決,這種時候不是有猛鬼出沒,就是妖怪、殭屍大暴走。

  這種時候當然就是靠我這主修武的人出馬了,剛才莎莉亞指的就是這些事情。

  「既然妳會怕鬼,那還要我說那些事情?」

  「唔唔.....沒辦法呀,人家會怕....但也想聽嘛。」

  「呼...真拿妳沒辦法。」

  隨著越往裡走,森林的氣氛就越覺得陰森詭異,莎莉亞抓著我道袍的手也越來越用力,我們兩個之間的距離也漸漸拉近到零。

  對此,我本來想說「要不妳先回去?」

  但想想還是算了,此時要她一人走回去應該還比較困難。

  不過其實我還沒感應到鬼魂特有的能量氣息,所以我想前方應該只有死靈生物一類的怪物在等著。

  而這時彷彿在印證我所想的一樣,前方的黑暗中傳來了「嗚--」的奇怪吼聲。

  「嗚耶--!?」

  「別慌張,前方的不是鬼,頂多是死靈生物罷了,妳不是特地跟來要消滅它們的嗎?」

  我試圖安撫有點慌亂的莎莉亞,同時從衣服裡抽出一張符。

  「唵咪嘛咪哄,風火雷電闢!」

  唸完咒文,我把符往上一丟,接著符就自我燃燒起來變成一團火球,然後火球在我跟莎莉亞的頭頂上盤旋著,為我們照亮四周的光線。

  也因為光亮的關係,能看出前方有群會移動的屍體朝我們過來。

  看來那就是所謂的喪屍吧,我想應該也可以稱為活死人,也說不定可以叫它行屍,死後僵硬的叫僵屍,而死後不僵又會動的就叫行屍。

  其實光是以人死後所變化成的怪物衍生來看,種類還挺多種的,不過我可不是專門的研究人員,我只需要懂得如何消滅它們就夠了!

  「呼--果然是喪屍,這比其他東西好多了。」

  看到莎莉亞鬆口氣的模樣,我反而笑了出來。

  「討厭,別笑我呀......」

  「抱歉抱歉,那麼...我要出手了!」

  我右手舉上天空,同時我背後的匣子起了反應,自動的開啟,並且從中飛出一柄巨大的劍,這柄巨劍的劍刃約一點五公尺,整體維持著一致的古銅色,而在劍顎部分有著巨大的太極圖。

  這把需要我兩手才能揮舞的雙手劍就是。

  「該開工了,太上九王斬妖劍!」

  太上九王斬妖劍。

  我所能控制的劍之中,破邪能力最強,還能直接碰觸靈體,不時散發著驅邪的氣場,與其說是這把劍富有神聖氣息,不如說是內含的霸皇之氣在鎮壓著邪惡的入侵。

  光是此劍出鞘,就能在周圍產生鎮邪的磁場,抵擋鬼魂以及陰邪之物的靠近。

  這時我雙手緊握斬妖劍,嘴裡大聲吶喊著「波耶波羅蜜!」一舉跳進喪屍大批湧進的地點。

  隨著我落地的瞬間,我將發著微光的斬妖劍朝我前方的喪屍用力揮下。

  一刀兩斷!

  喪屍立馬被劈成完整的兩半。

  我再接連劈斷接近我的喪屍們,不管是從腰部還是頸部,又或者是左肩膀到腰部右側,全都是俐落的一刀分斷它們殘破的軀殼。

  不過喪屍的數量確實有點多,我持續不中斷保持著揮砍,將眼見所有的喪屍都給砍殺殆盡,就算如此,只要過幾秒就會繼續湧出下一批喪屍。

  就好像無窮無盡一樣,就連莎莉亞想分神幫我也辦不到。

  我朝她那邊瞥了一眼,五行之眼看見她周圍捲起劇烈的風之氣流,甚至不停的操弄著風在切裂喪屍群,莎莉亞將風化為不可視的風刃,一道道散射出去,同時用手中的魔杖指引著精靈之風的流向。

  從旁人角度看來就像是指揮家在引領一場演出。

  不過從她額頭些許的汗珠就能知道她自己也絕不輕鬆。

  當然,她本人的實力絕對不差,只是數量真的太多了。

  「是時候要一口氣解決了。」

  我把劍插入土裡,兩手從道袍內袋裡掏出兩大疊符咒,接著通通往天上灑出,頓時滿天的符咒在漫天飛舞著。

  直到我喊出「唵咪嘛咪哄,風火雷電闢,破邪爆雷陣!」

  下一秒,所有的符都像獲得生命般的動了起來,它們自動找尋著周圍的喪屍並貼了上去,接著產生如同鞭炮似的連環炸裂。

  破邪爆雷陣。

  將大把的爆雷符揮向空中,以太上九王斬妖劍為中心,利用破邪磁場令符產生自動追逐邪物的效果,當沒有同時配合斬妖劍使用時,可將爆雷符貼於地面,令踩中的一切妖物受到有如地雷般的爆破效果。

  「嗚耶!?那是甚麼魔法呀!」

  「我有提過吧,是我的法術。」

  我短暫解說後,趁爆雷符還在混亂喪屍群時咬破自己的食指,用自己的血在掌心畫出血之太極印,之後將雙手闔上確保兩手掌心都有印記。

  「天地無極,乾坤借法--!」

  喊出口訣後,我兩掌的太極發出耀眼的紅光,之後我對著其中一隻喪屍做出推手的動作。

  而那隻被我當成目標的喪屍瞬間「磅!」的一聲被炸成了碎片。

  將我的血作為引子,引進充滿於天地間的浩然正氣,將這股純陽之氣藉由我的手掌強行 灌入目標體內。

  如果對象不是不死系的生物或鬼魂的話,這招應該起不了甚麼作用,但如果是像喪屍這樣的聚陰之物可是很有效果的。

  這股天地的純正陽氣會與喪屍體內的陰氣相互衝突,最後會產生爆破,一般道行不夠的妖物都會被炸成碎片。

  「塵歸塵,土歸土。雖然作為妖魔重回人世非你們的本願,但就讓我替你們再次送行吧!!」

  語畢,我快速舞動雙手,將正氣印一個個快速打入喪屍體內,伴隨著爆雷符的效果,頓時,四周響起陣陣的爆破聲,以及腐爛肉體的燒焦味。

  在爆雷符與正氣印的雙管齊下後,本來滿坑滿谷的喪屍已經減至肉眼所能看清的程度,途中我還幫莎莉亞解決從她後方竄出的喪屍。

  「...謝、謝謝。」

  「小心一點,我不知道喪屍有沒有跟殭屍一樣的屍毒,但別被咬這點一定不會有錯。」

  最後的喪屍在被我直接貼上爆雷符後,就結束了這一回合。

  我把斬妖劍收回劍匣,同時從懷裡拿出三炷香,將香點著後往土裡一插,最後雙手合掌,誠心的彎腰拜了三下。

  「希望各位好兄弟們,這下可以獲得安息,一路好走。」

  而我一旁的莎莉亞用剛取出的毛巾在擦拭著滿是汗珠的臉龐,以及渾身濕透的身體,看來剛才約十五分鐘的降魔行動讓她耗了不少體力。

  「你對死者很有心呢。」

  可能是稍作休息的關係吧,剛才還有點喘的她現在已經可以跟我對話了。

  「因為...人死後就甚麼都沒有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俗話說死者為大,這次變成喪屍遊蕩也不是他們所能控制的,我最多就是幫他們能夠安息,維護死者們的尊嚴。」

  「嗯....或許因為我們精靈族比較長壽,所以對死亡的概念有所不同吧,但我很喜歡你剛才的說法喔,而且,剛才的數量如果沒有你,只靠我肯定無法抵擋,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喪屍大軍侵襲我的村莊吧,我要謝謝你。」

  莎莉亞雙手放在大腿上,深深的低下了頭。

  嗯....或許有些失禮,但我在這時想到老哥以前去主持喪禮時,家屬謝禮的場景。

  不過現在這個,還有更重要的後續處理。

  「很古怪。」

  「古怪?哪裡?」

  「嗯--不管是數量上,還是地點。」

  我看了莎莉亞一眼後,把五行盤再度拿出來,發現到上頭的指針仍然指著某個地點,於是我開始順著指針找尋目標地。

  「聽好囉,我不知道這邊的法則,或許會有不同也說不定。像剛才那個數量的喪屍,妳要上哪找那麼多的屍體呢?而且這裡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沒有大量屍體掩埋的墳場吧?」

  「墳場的話...是有啦,可是由於我們精靈長壽的原因,幾乎都沒有用到,更別提會有外來種族的屍體埋在我們的森林裡了。」

  我一邊找尋著心裡所想的那東西,一邊繼續幫莎莉亞解說。

  「對吧?這就是疑點,是誰?又是怎麼辦到的?把那麼大量的屍體找來,並且又把它們全部喪屍化,這依我們那邊的說法是叫屍變......嗯?」

  這時我腳下踩著的泥土明顯有不同的感覺,外表看不出變化,但根據五行盤所示,這裡聚集了濃厚的陰氣,也就是說,五行盤最早所指的地方就是這裡。

  我蹲了下去,把一旁的樹枝拿來當作鏟子,慢慢的挖開泥土,最後我挖出一塊掌心大小的暗紅色硬塊,看起來像是什麼的碎片。

  「那是什麼呀?」

  莎莉亞好奇的走到我旁邊觀看著。

  「是人類頭蓋骨的碎片。」

  「嗚耶!?」

  「看起來有用血染過色.......從這味道來判斷應該沒錯。」

  我把它稍為靠近自己的鼻子,雖然非常的淡,可是那股鐵鏽般的味道不會錯的。

  我猜測對方應該是把整顆頭骨染血色當成施法的道具,每次使用時就敲下一點碎片,這次他把這塊骨片埋在這裡,再把不知道用什麼手法移過來的大量屍體給屍變。

  「邪魔歪道。」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突然一股怒氣油然而生。

  我將握在手中的骨片給捏成粉末,一把往周圍的土灑去。

  「等等等等--那個是很不妙的東西吧,這樣做不太好吧?」

  「別擔心,我剛才已經用純陽正氣淨化了,也是因為淨化的關係才能讓骨片變成粉末。」

  「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是赤風你捏碎的呢。」

  看她這麼微笑的說著,我不禁認為她是把我當成什麼了。

  「咳咳...我是道士,不是大力士。總之事件應該暫時告一段落,雖然我想追查...但對方一點蹤跡也沒留下,而且除了一大群的喪屍外,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麼。」

  「沒關係啦,你已經幫我們很多了,要不是你不想曝露自己,我真的很想招待你到村子裡呢,後續的處理就讓我們自己來吧,帶大家來這裡的話,他們一定就會相信我說的話了。」

  莎莉亞此時很自然的挽起我的手。

  「對了,赤風你有注意到嗎?」

  「嗯?」

  「你現在跟我說話已經完全正常了哦。」

  「啊...」

  經她這麼提醒我才注意到,確實耶,我跟她對話時說出的句子,不會再被自動縮短成奇怪的簡句了。

  這是因為她一直找我說話的關係嗎?這還是第一次呢,對家人以外的人說話正常這點。

  這時我心底有種感覺,令我覺得有些奇妙。

  「呵呵,臉都紅了喔。」

  臉紅?我嗎?

  我感覺有點新鮮的摸摸自己的臉,確實有點熱度。

  畢竟我也沒體驗過這種事情,難道其實我對莎莉亞......抱有好感?

  「好啦,時候也不早了,我們就先回去吧?」

  或許是看我遲遲不說話,莎莉亞先打破了沉默,同時也打斷了短暫陷入思考的我。

  「...啊?嗯嗯,不過妳先回去好了,我這裡還有一點點後續處理要用。」

  「嗚耶!?會很久嗎?我看我等你一起回去好了。」

  看她突然兩眼瞪大的模樣,她果然是怕黑又怕鬼嘛。

  「不用擔心,我會讓這些東西護送妳回去村子。」

  我右手擺出劍指,然後指了指莎莉亞。

  我背後的劍匣再度出鞘出太上九王斬妖劍,這次他飛鞘而出後就直接漂浮在莎莉亞的周圍圍繞著。

  同時我再度發出先前用來照明的明火符,火符化為一顆明亮的火球,跟著斬妖劍一同圍繞在莎莉亞身旁。

  「這樣就不會怕了吧。」

  「唔......真的沒問題嗎?」

  她似乎還是有點不安的樣子。

  「別怕,只要有太上九王斬妖劍,任何鬼魂都不敢靠近的,遇到野獸什麼也不用擔心,雖然我認為那種的話妳應該能應付。」

  「那...好吧。」

  最後她還是有點不甘願的踩著腳步回去了。

  而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後,用腳在地上踏了幾下。

  「...土門哥,你在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7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e40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成道士下山的我,因為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