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基隆 外木山濱海步道

作者:多喝水│2008-09-15 17:31:56│巴幣:0│人氣:929
本文引用自此

從北二高的基隆德安路交流道下來約十分鐘路程,往金山方向,經基金二路三路遇到大叉路右轉走北濱外環道,約三百公尺有個紅綠燈右轉往下走。
斜披下來左轉是大武崙海灣,沙灘很小,無法與海水浴場相比,頗像是袖珍型的白沙灣,但卻是一處適合全家出遊的景點。萬一沒有帶泳具,路邊也有賣泳具,如果有要洗澡的話海灘旁店家也都有提供,不過要收二十元還是三十元清潔費。
斜披下來右轉海岸線上有景致優美的觀光自行車步道,全長1.2公里。聽海浪拍巖濤聲;與野柳岬角、基隆嶼左右遙遙相望。不過雖然景色優美,但是空曠無遮蔭,白日悶熱,所以建議黃昏時才來散步。黃昏坐在海堤上,涼風輕拂,視野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坐於堤上聆聽海濤聲,欣賞彩霞萬丈,令人心曠甚怡。步道旁有海鮮熱炒,新鮮便宜又好吃,在黃昏時,海風徐徐吹來,餐桌旁就是大海,可欣賞海景邊用餐,實在是很享受,在沿著外木山濱海自行車及人行步道走到停車場,假日有咖啡車餐車等可享受另外的一種風情。
想爬山健行,有兩條步道與附近山上的大武崙砲台、情人湖風景區相連接。這兩條步道相互形成一環狀路線,繞一圈,既能登高望遠,享受森林浴,又可領略砲台人文歷史遺蹟,山海風光兼具,是一條值得推薦的健行路線。路程大約半小時,就可銜接上情人湖的環山步道。 情人湖景觀平台,是遠眺西濱公路及外木山漁港海邊風貌全景的最佳地點。海岸礁岩長年經海水沖蝕,雕塑出奇特的造型,值得深入觀賞體會。
每當天氣不錯的非假日,我都喜歡來這走走,推薦給各位參考,至於假日當然就是人山人海,不過好地方當然也是很多人會吃好道相報,所以看著辦囉,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lg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