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隨筆】日常瑣碎&人生就是狗血遍地

作者:風靈草│2018-04-21 14:50:42│巴幣:26│人氣:239



  很久以前,有人問過我,神之敵是什麼模樣。為什麼,我總是很少精確地描述他的長相。

  一來是因為我不太擅長用文字描摹人物的長相,二來則是因為不管是多麼華美的詞藻,在他的面前都顯得失色。

  他真的很美。

  通常我們很少用美來形容男人,有時候這個字眼甚至可能是帶著貶意,但是他真的很美──其中並沒有任何負面的意思,他確實是足以用「美」來形容的男人,那種美甚至跨越了性別。

  他是我見過最美麗的人,無關性別男女,只要他存在的地方彷彿其他的人事物都瞬間褪去了一切的色彩,他的容貌就是好看到如此誇張的程度,以至於在很長很長的時間裡,我在他的面前都是自卑的。

  既自卑又不安。

  我見過的所有俊男美女,不論是從影視作品、報章雜誌還是現實,在他面前都只能算是普通。

  而我自己很清楚,自己最多算是五官端正,硬說醜雖然是違心之論,但跟真正的俊男美女相比,還是有些距離的。

  不過我還真的有被不認識的陌生人說醜好幾次 因為他們以為我是GAY,對,不是以為我是T,是以為我是GAY。或者以為我想泡他的女/男人。

  然而我是女的,而且並沒有想泡任何人。所以老實說我對於主動接近我的陌生人非常感冒,我會懷疑對方是不是想攻擊我──因為我的確被不認識的陌生人動手攻擊過。

  即使這裡是號稱治安很好的台灣。

  我自己後來有發現,當我穿著西裝褲跟白襯衫的時候,從某些角度來看,看起來像是非常英俊的小男生(俗稱小白臉),但那也只是某些角度而已,常拍照不管拍人或被拍的應該都能懂,人臉有所謂比較上相的角度,我就是某個角度臉看起來比較像男的──如果當時我只有淡妝或素顏的話,正面看的話除非超級近視,不然應該不可能弄錯我的性別,畢竟E罩杯要看成胸肌,可能需要眼科喔

  不太重要,這也是為啥學生時期,只要有要演話劇,就算有男生也會叫我演男角的原因。工作以後也曾有主管沒來,為了拍照錄影好看叫我這個不需要開會的小員工去開會的事情。因為如果不開口講話,不要化妝不要笑不要拍正面,板起臉來還是有個菁英(男)的樣子。

  所以對於神之敵居然喜歡我這件事情,老實說我一直很懷疑。(因為我現實是女的,雖然夢中是男的,但他好像喜歡男人並不喜歡女人)

  也許有人會說感情並不是純粹基於外貌或性別,還有很多理由,但是他跟我之間的開始並不是細水長流的相處,而是一見鍾情──而且是他對我,所以他會喜歡我這件事情,一開始我一直覺得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甚至覺得那可能是他的又一個陰謀之類──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可以讓他圖謀的,但那依然無法消除我內心的不安,畢竟他的性格極其惡劣也是事實。

  如果不是這麼多年來,他始終沒有離開我,也許我到現在也沒辦法在他面前擺脫自卑的心態。

  老實說我到現在也無法肯定,他永遠不會離我而去,但我們之間,如果要說分手,也只可能是他說分手。

  但願,他說的永遠,並不是騙我的,雖然他騙我我也沒他辦法就是了,誰叫我愛他呢。


補充:人生就是狗血遍地

  多多少少,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只是太敏感之類的。但我可以補充一下我遇到的狀況,讓大家笑笑──能笑是因為我沒受到實質的傷害,但其實很難笑。

  比如被車禍、被打、被潑飲料、被潑熱湯、被倒餐盤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被車禍一般是那種從對向車道本來開好好看到我直接衝過來的,但後來剎車或是我緊急閃到旁邊沒事。

  被打那個一般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到我旁邊對我揮拳呼巴掌之類的,但是臨時發現弄錯對象或是被我用手架開,所以最後沒怎樣。

  被潑飲料、熱湯、餐盤那個通常是在完全平坦的餐廳走道上,突然有人手上拿著東西朝我過來,而且看起來並沒有神智不清或是正在跟朋友聊天之類的沒看到前面有人,然後手上的東西就這樣往我這邊一倒──我如果來不及閃,手邊有文件夾或是包包之類的會用來擋,基本上最後人是沒事。

  我很確定我當時跟人沒有特殊糾紛,然後這些人我也不認識。

狗血台詞集:
(跟上面的狗血事情沒有太大的關係,但也很狗血,這是現實有人對我說過的話,而且正常而言你不應該隨便對人講
「聽妳朗讀真是一種享受。」by某老師(女)

「媽的,死GAY離我男朋友遠一點。」by我不認識的某個女人

「妳在的地方不知為何讓人覺得變得更賞心悅目了。」by我想不起來是誰,但應該是我認識的長官上司或長輩師長之類(大概男?)

「妳這樣子會讓很多男人心碎的。」by某老師(男)

「我真的很想認識你,請跟我交往。」by某個不認識而且初次見到的人(男女都有)

「我真的很想看妳穿比基尼。因為妳奶子很大。」by某同學(女)

「我的女人你也敢搶。」by我不認識的某個男人

「聽說妳很喜歡吃洨。」by某同學(男)

「噁心死了,同性戀。」by某個我不認識的人(男女都有)

「他媽的噁心死了,妳怎麼不離我遠一點。」by某個我不認識的人(女)

「你讓我硬了,我想上你。」by某個我不認識的人(男女都有)

「你讓我JJ硬硬。」by某個我不熟的人(男女都有)

「你的眼睛這樣看著我,我會覺得你把我當成你的全世界。」by某個不熟的人(男)
其實我很想回他你在公三小,真的。但我膽小也不想引人注目沒嗆爆他。

「你總是這樣,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好像天上的雲,讓人永遠都抓不住,你知不知道你這樣讓人很擔心?」by某人(幾乎完全相同的話,不同的人,分別很熟跟很不熟都說過)

「你就像是張白紙,讓人很想在上面染上墨色。」by不只一人說過(男女)
我很想知道這是怎樣,說過這句話的人應該不可能互相認識?畢竟時間點跟地點完全不同。

「為什麼你總是這樣?總是看不到我,明明我就一直看著你啊。」by不認識的人(男女)
如何不是場合實在不太可能,我真的很懷疑這些人在玩大冒險。



  啊,其實我發這篇只是很好奇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常被陌生人嗆爆或者被陌生人打。(基本上都沒有嚴重到需要報警,因為都是誤會或是意外,而且我反應很快很少讓自己真的受傷──因為這種事情在我身上發生的頻率有點高)

  有糾紛的不算,我沒跟人有感情或債務糾紛,平常也不會出入什麼複雜的地方。但真的還滿常(大概一個月一、兩次或更多)被陌生人嗆爆或攻擊,不是網路。

  究竟這是台灣的常態,還是跟我朋友說的一樣我其實應該去拜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3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日常|心情|狗血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紝理
後面這不是常態啊啊啊啊

04-21 22:40

風靈草
我也覺得應該不是(艸)
但我需要一些回應讓我安心,才發這篇[e34]

因為我現實並沒有太多可以讓我說這麼多話的朋友,我覺得巴哈小屋是個不錯的詢問地方。04-21 22:44
綠蛙蛙
感覺好危險……[e31]
有時覺得這世界滿奇異的,同類的事情往往會莫名其妙地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
(例子:不知怎地,我媽腳趾受傷的機率高得有點異常)

04-21 23:06

風靈草
理性告訴我這應該只是巧合,
但是類似的事情重複發生,我還是會懷疑,我是不是哪兒有問題[e20]04-21 23:09
曲蘿幻
不是常態......
不過每個人的人生際遇本來就不太一樣

我也常覺得我做事情很多險阻 狀況很多 = ="

04-21 23:20

風靈草
>不是常態......
>不過每個人的人生際遇本來就不太一樣
[e34]

>我也常覺得我做事情很多險阻 狀況很多 = ="
所以我有時候會發些廢文,或者是想辦法把看起來真的有點奇怪的事情合理化讓自己放寬心。04-21 23:39
黒桐
怕..

04-21 23:49

風靈草
我也很怕QAQ
雖然一直有驚無險,但太多次會讓我很怕,哪天會不會變成有驚有險(?)
但古人說不要自尋煩惱,我想我還是多看點有趣的文章,放寬心好了。04-21 23:53
毒蛇
後面那些絕對不是常態阿![e28]

狗血台詞集那些要說的話很多都是人性

04-22 00:12

風靈草
人性本_(?)

我是覺得台詞集有些話如果是損友互虧還勉勉強強,
但根本不認識或是並不熟的人,這樣亂講台詞(?)真的很問號[e20]
雖然常被虧太嚴肅古板,但這應該不是日常社交用語……應該是這樣沒錯啊[e27]

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是我太大驚小怪,
還是其實這些人都在玩大冒險或國王遊戲之類的玩意。04-22 00:43
任孤行
我倒是沒有被陌生人嗆過
可能看起來就是滿臉橫肉就是了
連賣愛心筆的弟弟妹妹 都不會過來

04-22 16:16

風靈草
現在賣愛心筆的人好像比較少了,我都是會被攔的那個,
賣各種東西啊,發傳單的啊,還有很多有的沒的。

可能我看起來人太好騙(?)
04-22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記】晨光水色(BL,... 後一篇:【限好友】隨筆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