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開始體驗上吊

作者:likwueron│2018-04-21 01:43:36│巴幣:10│人氣:258
如何用8種程式語言拯救公主
這8種我用過幾種?其實還不少,所以按順序說好了。



Javascript
主要是用在網頁開發,所以沒有那麼多設定的東西要弄。
但是嘛,我的確花不少時間寫一些原本沒有的功能,比如之前那個取副檔名的。
還好上面的比我會拖,整天想著加新功能把自己搞死。
對,沒錯,之前手上一個專案現在無限延期,就是因為那些人怎麼看都不滿意。
總而言之失敗與我無關,可口可樂



C
基本上我很少用,除非你要把這老傢伙的各種延伸也算進去...
那就是這玩意不好用,一不小心各種非預期的東西都會砸到你臉上。
還好這漫畫還是救出一個公主,但通常沒那麼好。



C#
我是覺得他是諷刺用這語言的都是嬰兒,因為,沒錯,C#太簡單了。
我最近想寫一些小程式就很懷念EF+LINQ那種優雅的資料庫存取,一句SQL都不用懂。
不過它還是會抽象滲透的,一年前就是資料庫更新不了,最後我還是關閉EF的自動更新,手動寫sql文件,還包含一個自寫的資料庫升級函式,簡直瘋了。



Java
只有玩過,所以我很難講這有什麼問題



LISP
完全沒用過,但很明顯的這些人的反應和撞見克蘇魯很像。



GO
也是只玩過,但為什麼提到Java我就不太懂了,個人感覺它和C還是比較接近。
但GO似乎有兩種,所以,誰知道呢?



PASCAL
完全沒用過
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很老牌的語言,所以,老騎士這部份是可以理解的。



PHP
重點來了
會碰這個還是因為公司有一個老網站,真的老爆了。
當年寫的人是用不安全的字串串接寫SQL,所以主管就要我把它改成安全的SQL存取。
如我前面說的,因為我C#用久了,對這種全部的SQL要自己寫的事情實在很靠盃。

雖然現在PHP7似乎改了不少東西,但這是老網站,只有老技術。
嵌入php到html中不若asp.net那麼優雅,它碰到html標籤是不會自動切回html輸出模式。(一想到這就覺得微軟的工程師真的很猛)
另外那時也還沒引入MVC,你只能把一切html, js, css和php都混在同一個文件中,就整個雜亂無邊。
還有,當年寫這網站的人沒有用``把名稱包起來,其實這是很槽的。

轉換工作令人不舒服的地方,如我前面說的,我失去的EF+LINQ。
但還好,其實前人還是有注意這點,我看到一些地方他是用額外寫的函式去合成SQL,雖然大概只處理了四成,但有總比沒有好。
所以事實上,透過這些我也偷學了一些PHP的東西。

我轉換的時候是使用PDO,而這東西的主要問題是它對WHERE IN沒轍,你沒辦法直接給它吃陣列。(但原本的程式也不是餵陣列就是了)
所以我還是另外寫了一個函式處理,目前還不是很方便,但暫時能用就好了。

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前人處理一對多關聯資料表時是先把資料砍掉後再把新資料填回去。
比如說B1, B2, B3都和A1有關聯,而今天這4筆資料都要在同一個頁面處理。
具體來說,我們弄旅遊行程,你當然要有XXX N日遊這蠢題目,然後排定這N日我們要幹嘛。
所以,今天我們有個3日遊,這叫A1,而B1~B3分別代表第一日到第三日。
結果後來我們因為大人的理由改成兩日遊...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先檢查是原本第幾日被移除,然後想辦法只砍掉那一筆資料。
但看過這種先全砍再加回去的方法後,嗯,雖然看起來很粗爆,但整體是比較容易寫的。



好,所以我說那條繩子在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276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hp|上吊

留言共 2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比起繩子,人生重來槍比較方便

04-21 22:05

likwueron
所以你準備用php建構一把人生重來槍?04-22 00:03
甩尾不敗
很有意思的漫畫...漫畫的意思是想表達php最難的意思吧? 不過漫畫卻沒有題到VB(Visual Basic)可能太冷門非主流

04-30 15:58

likwueron
微軟大概也不想鳥這東西了吧04-30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為CK2現在免費,所以... 後一篇:微軟毀了世紀帝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