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1-7 歷史不過就是勝利者的宣傳

作者:Amon.國仔│2018-04-20 14:11:47│巴幣:0│人氣:91

 獨角走龍,體型約一匹半的農耕馬,力氣雖大,但在寒冷地區活動力低,所以運用上不如馬匹。屬雜食性動物,但以食果實、蕨類嫩芽為主,偶爾會吃小型動物。

 「大哥,你去獵史萊姆幹嘛?」

 途中休息時,擔任駕手照料馱獸的馬丁,看到上官拓去獵了些東西回來,除了活野雞之外,看到一個有點想不透的東西。

 「這個喔……被麻糬驅趕著又不後退,有點特殊的傢伙,看看能不能拿來作道具袋的材料。」

 聽到上官拓講出這句話,蘿娜眼睛突然亮了起來。從昨天她心裡就一直有疑問:魔導道具製作方法基本上都被三個魔道具工坊壟斷。而且從他給她們倆各一個道具袋看來,跟魔導工坊的製作邏輯完全不同,可填塞的容量也比魔導工坊販售大的多。

 「我……可以在一旁請教嗎?」

 「無所謂,不過妳不見得懂這邏輯。」

 上官拓不認為鍊金術有什麼好隱藏的,人類為主的北邊大陸由於教會影響很深,鍊金術是很早以前就被歸類成邪道,早已經滅跡。而他自己是從母親帶的書籍裡自己玩出來的,後來去魔導帝國王立魔法學院就學時這門課也沒人修,基本上是老教授手把手親自對他教授。

 「這本給妳看,入門的東西都可以在上面看到。」

 蘿娜接過書本後,仔細閱讀了幾頁,驚訝到嘴越張越大。

 「蘿、蘿娜……口水快滴到衣服上了。」

 經馬丁提醒後,蘿娜趕緊倒吸回去。

 「蘿娜妳好噁喔!」

 「閉嘴啦你!」

 就在兩人鬥嘴的同時,上官拓開始動作了。小心的用手術刀把史萊姆核取下後,用白色魔石燈照射,觀察透出的顏色。

 「嗯……雖不到優等的【暴食】,但仍是可以用的等級。」

 「你說的暴食,是比史萊姆帝王更兇殘的暴食史萊姆嗎?」

 暴食史萊姆是一種特異種,可以吞噬比自己大兩三倍以上的物件,吞噬後還可以維持原來的大小。傳說上曾有一隻暴食史萊姆把兩國的正在交戰的部隊一瞬間吞食,但畢竟這是傳說;事實上是有一座萬人左右的城市一夜之間消失,原本乾枯的護城溝裡,卻填滿史萊姆腐蝕液的記錄。

 「我爸用的是魔導工坊買的,那個我研究過,是在封口的地方編寫入空間魔法的魔法陣。只是我研究過了之後覺得市面上最大容量的頂多只能容納十隻野狼左右的大小,這應該是魔導工坊對空間魔法掌握的極限。」

 拿出一塊石英板,上面有刻著一些符號。

 「鍊金術的作法有不少種,但幾乎都離不開那個程序。像這個土法煉鋼的方法也有,就是用鍋來煮史萊姆外面那層皮膜,熬煮到多餘的水分收乾之後,放進適合的皮料浸泡,最好是能把那個皮膜液全部吸收。這次我們用……這個好了,省得裁縫。」

 「那個史萊姆核有什麼用處?」馬丁看到了問題點。

 「那個喔~只有一開始觀察有用。」

 「就這樣?」

 「是的,就是這樣。」

 上官拓灌入魔力驅動石英板,上面的魔法陣發動,原本套穿在皮料上的史萊姆皮膜逐漸滲入消失。

 「這皮料其實是自製的,有一種捕魚鳥,成年後的喉部會膨脹,可以裝下數條甚至是十條以上的魚,這個是牠的喉囊編裁出來的,鍊金術的原理其實簡單的就是這樣。那這塊石英板通常是我拿來做簡單的融合材料用,上面已經刻好魔法陣,用魔力驅動融合而不是熬煮浸泡的話可以避免材料損失。」

 「所以鍊金術原本是取自於自然界材料特性,而非像市面上的魔導道具那樣真的用魔法或是編寫魔法來製造。這不是很方便嗎?為何教會要禁止?」

 對於蘿娜的疑問,上官拓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這時在樹上休息的克蘿蒂亞開口了。

 「因為太方便了,如果流行起來,愚民對教會的依賴就會降低。就好比現在人類圈新興的工業剛開始發展時,還有馬鈴薯栽種推廣,被教會批評為褻瀆神明是一樣的。怕改變隨之而來的便利對教會的思想控制帶來衝擊。」

 見三人點著頭好像聽懂了一些,克蘿蒂亞繼續講下去。

 「據今五百年前左右,教會曾有過一輪大虐殺的活動—獵女巫。有沒有真正的女巫被殺?一定有,但更多的卻是所謂的草藥師受到無妄之災。這在兩百年前人類圈的死亡流行疾病中,已經得到了報應,教會本身的神職人員也無法得到幸免,如果當時有這些草藥技術的幫助,應該可以少死很多人。」

 克蘿蒂亞越說氣氛越沉重,兩個新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下去,這時的上官拓卻在旁邊煮著奇怪的東西。

 「小拓,你在煮什麼?」艾莉卡的直覺告訴她,兒子肯定在弄什麼新奇好玩的食物……

 「煮糖水。」他的確是在鍋裡煮著糖水,只是要製作果醬的話,這水量似乎有些多。

 「糖水是要拿了喝嗎?」

 艾莉卡這樣神來一筆,上官拓不禁白了她一眼,心想:老媽妳是螞蟻嗎?

 「妳要拿來喝的話,自己去煮,煮水也不是多難。我是想到之前在聖王國都吃到的某種甜餡料,因為不知道確切的做法,想實驗看看口感接近的東西。」

 一邊說著一邊放入奶油,完全溶解後把小鍋子移出火源稍微降溫,然後把數顆打好的蛋直接倒入。

 「好香喔!這是什麼?」三個女人都靠了過來。

 「稍微冷了凝固才能吃,現在做簡單配的東西。」

 拿出了平底鍋又烤起了類似鬆餅的東西,不過這次煎烤得很薄,中間快速放入上午買的一些新鮮莓果,然後拿湯匙輕輕挖起那鍋奶油餡表面已經凝固的部分,手腳俐落的堆在梅果旁後,再把餅皮包起來,切成四份分給在座的四人。

 「這好吃耶!」四人吃著剛烤好的薄包餅,稱讚著沒吃過的口感與味道組合。

 「嗯……口感還差一點,蛋可能還要加一些,不過這樣奶油就壓不住蛋腥味,必須找香草來加。」上官拓舔了殘留在湯匙上的餡料,似乎仍不滿意。

 「不會啊!大哥!我覺得這樣很好了,酸酸甜甜的,我這個人對糖份不是吃那麼重,但這個可以。」

 「我兒子對吃的東西研究得很刁鑽,所以長程旅行帶著他就是飲食水準的保證……唉~小拓你要收起來了嗎?」

 「這還沒完全冷卻凝固啊~只是先給妳們解饞的。」

 「可是……大家都還沒吃夠耶……」艾莉卡使出了裝可憐+拉同伴。

 「晚上會再做給妳們吃啦!先趕路到過夜的村落去,不然再弄下去就要露宿了。」

 不情不願的氣氛下,又接著趕路去。

=================================================
上一話 子目錄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1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6 ...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