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永遠的不死蝶——和田光司

作者:騎著蝴蝶衝鋒│2018-04-04 02:14:07│巴幣:18│人氣:504
遲來的紀念文——和田光司

2016年4月3日

不死蝶的動畫歌手——和田光司先生,因為鼻咽癌過世,享年僅僅42歲。

在上個世紀,九零年代的時候,和田光司為了追求夢想,僅有十九歲的他,離開老家去了東京。

舉目無親的他,在東京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大都市裡住了整整兩個星期狹小的膠囊旅館才找到可以入住的公寓。

後來,從雜誌上得知一些消息的他,開始求職並往演員的路邁進,並作為臨時演員在電視劇跟電影的劇組上班的日子。

可是這樣跑龍套的無趣生活並不是他所希望的,於是厭倦這些的他,心中打起了想要回老家的念頭。

他的父親,在他出去打拼之前曾經說過:「如果累了,隨時可以回來。」

可是,當他和父親提起要回去的時候,他的父親卻說了:「你就這樣放棄了嗎?再堅持努力一下吧!」

受到這句話感動的他,不再輕言放棄,在成功之後,也說,這是人生裡最影響他的話。如果不是他的父親,也就不會有現在的和田光司,更不會有膾炙人口的數碼寶貝主題曲的誕生。

在這之後,他離開事務所,認定了音樂這條路,組建樂隊並舉辦了live。

然而,追求夢想的道路是遙遠而艱辛的,甚至曾一次寄出一百多張唱片給各個音樂事務所,公司,唱片行等。

但,如此多的作品卻都是石沉大海,沒有任何答覆。

在經歷了許多次失敗後,他接到了一通電話——是來自一位製作導演的,而他的公司正想製作一部動畫,用來抗衡當時正紅的神奇寶貝。

經過多次的修改與反覆協商後,他的出道作品誕生了,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butterfly》

無數年的磨礪讓他厚積薄發,他一曲成名,而這首曲子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變成了大多數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心目中的經典。

當年熱血追夢的少年,也成了日本音樂界的大師。

可惜的是,天妒英才,和田光司在之後得到了鼻咽癌,再也無法唱出高音,甚至在後面的演唱會,都得緊握拳頭才能讓自己繼續下去,雖然他本人曾經說過很喜歡這個改變,但是…

身為一名在演藝圈這條險徑顛簸走到康莊大道的歌手,卻在此時被病魔纏身,內心要是沒有任何不甘,真的嗎?

什麼都無法做到的我,只能在內心祈禱他,被選召而離去在另一個世界,也過得開心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3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houl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著把本子改編成小說(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