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蚯蚓俠—序

作者:Flz·維辣│2018-04-01 23:37:38│巴幣:8│人氣:131
蚯蚓俠—序
By 滷味加辣


「蚯蚓真他媽難吃。」這是我唯一的感想。

「殺小?你真的吃了喔?」彥傑一臉不可置信。

我為了一餐麥當勞跟他打賭,內容就是吃蚯蚓。

「無法形容的口感,總之就是他媽的難吃。」我收拾書包,將口袋僅存的20塊收進皮夾。

「該說你是真男人嗎........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你了。」

「趕快走吧,我要用大麥克來洗淨我嘴巴裡的蚯蚓味。」催促著彥傑,我們離開了教室。

感覺肚子還是怪怪的.........

算了,誰吃了蚯蚓會覺得舒服,賺到晚餐比較重要。

「小秋、彥傑,你們要回家了嗎?」一道嬌小的身影在教室門口出現。

「露露,我們要去麥當勞,妳要跟嗎?」

露露,我和彥傑的兒時玩伴兼同班同學,頂著一頭咖啡色短髮和圓框眼鏡,,身高和身材從國小之後就沒有長過。看起來文靜,但是是個冒失的傢伙。

「小秋,你是不是在想什麼失禮的事情?」

「露露,別說了,他剛剛經歷了普通人所無法想像的試煉。」彥傑的眼睛裡散發出了莫名的壯烈。

「什麼什麼?聽起來好有趣!」

「不要用這麼閃亮的眼神來打聽這種噁心的事情啦!」

結果我在三個人一起走向麥當勞的途中把吃蚯蚓的事情告訴了露露。

果然不該告訴她嗎?要是讓她擔心........

「吃起來口感如何?是軟軟的還是QQ的?中間的環的地方有沒有不一樣的口感?你是生吃還是煮熟?有沒有土味?」

妳在興奮個什麼勁啊?

「不要在餐廳討論這種事好不好?」

感覺又會回想起當時的口感。

「嗯......果然應該先川燙嗎?不不不,過油應該比較能鎖住水分。」

露露的一個怪癖,就是不管聽到什麼都會想做成料理。

「小秋!」露露突然站起身。

「我們要是可以讓蚯蚓變好吃,也許就能發財喔!」她的眼睛閃爍著認真的光芒,但我真的不想靠吃蚯蚓發財。

「從樓下就聽到你們在鬼吼鬼叫,小聲一點啦!」彥傑拿著餐盤在樓梯口出現。

「終於來了,你再不來我會被露露的蚯蚓料理逼瘋。」

隨手拿了餐盤上的薯條塞進嘴裡。

嗯,這才是人類該吃的食物。

我突然開始佩服幾萬年前那些人類,必須在大自然中不斷的用試誤法來尋找哪些東西能吃,哪些不能吃。

也許,當時他們也吃過蚯蚓吧?

不不不,我在想什麼,吃麥當勞的時候不要想蚯蚓!

甩掉了腦中奇怪的想法,我發現露露正盯著薯條發呆。

「露露........」我有不好的預感。

「小秋,蚯蚓用油炸的是不是會變得跟薯條一樣?」

「不要再提蚯蚓啦啊啊啊啊啊啊!!!」

被蚯蚓話題逼到瀕臨崩潰的我抱頭痛哭。

「好啦兄弟!不要大呼小叫,不過是隻蚯蚓嘛~我這杯敬你的勇氣!」彥傑拿起汽水,假裝那是威士忌。

「露露,我拜託妳別說了,不然你們今天晚上的晚餐自己解決。」我嚴肅的面對著露露,然後抽了一根薯條吃。

「不是吧......小秋,你沒這麼殘忍對吧?告訴我這只是愚人節玩笑.......」露露終於肯乖乖聽我的話,她的小身體微微顫抖,看起來像極了害怕的小動物。

唉........

果然這才是高中生活,哪有正常高中生在談論什麼一百種吃蚯蚓的方法。

停下奇怪的話題後,我們很快的吃完麥當勞,三個人來到我的房間玩電動。

「我去弄點吃的,你們先玩。」

幫他們把電視打開後,我走下樓梯前往廚房。

老媽坐在客廳看新聞,她的電視每次都開的很大聲。

『竹塹城的都更計畫已經執行到了最後階段,但是仍然有住戶不肯將世代經營的農地交給政府,對此,都市更新負責人.........』

「最近關於都更的事怎麼那麼多啊?」老媽一邊看電視一邊跟我閒聊。

「不知道,反正不會動到我們家吧?」我一邊切菜,一邊隨意回答。

聽他們說什麼都更是必經的過程,但是想想那些房子被強拆的人也蠻無辜的.......

嘛,政府應該有付錢吧?

我將切好的高麗菜擺上盤子,接下來準備炸肉排。

老媽好像看無聊了,開始轉台,電視裡的聲音一直斷斷續續。

『蚯蚓,是對環節動物門環帶綱寡毛類動物的統稱,牠們通常棲息.......』

「媽,不要在我做菜的時候播蚯蚓的東西好嗎?」我的聲音一定超級不耐煩。

平常就不太喜歡蚯蚓了,況且今天又吃了那玩意兒。

「啊.......」

一陣痛楚從我手上傳來,接著就是一滴滴鮮血從手指頭滑落至洗手台。

『蚯蚓擁有極佳的再生能力,就算身體斷成兩截,也能迅速長回斷掉的地方。』

老媽怎麼還沒轉台,她不是從來不看動物星球頻道的嗎?

正當我要找透氣膠帶將傷口貼起來時,手指上的疼痛突然消失了。

我看向受傷的手指,只見傷口兩邊的距離迅速變小,最後直接併在一起。

「癒合了?」我驚訝的看著手指,腦袋一片空白。

『蚯蚓在土裡時是依靠牠敏銳的皮膚來感知周遭,不論有沒有光線,蚯蚓都能......』

電視的聲音還在播放,旁白用極其緩慢的聲音介紹著蚯蚓的習性。

『牠們具有負趨光性,會本能性的遠離光線........』

不可能吧.......又不是在拍電影。

搞不好根本沒有傷口,是我想太多了。

突然覺得背後有點癢,我打算伸手去抓......

碰———

一個寶特瓶飛進我手裡。

我疑惑的轉頭,放下了手中的菜刀,看到彥傑癡呆的站在那裡,身體還停留在丟出寶特瓶的姿勢。

「我說過多少次,不要在我做菜的時候亂玩?」

「抱歉抱歉!我乖乖上去等!」眼見情勢不對,彥傑一溜煙就往房間逃去。

我決定先不管剛剛那傷口的事,把炸肉排做完之後就上樓了。

「哇~小秋的手藝還是這麼好~」露露的眼睛像是會射出雷射光一般的盯著肉排。

「炸這個哪需要什麼手藝,趁熱吃吧!」

迅速把豬排解決之後,我們就開始玩遊戲了。

雖然今天的房間跟平常沒什麼不一樣,但是總覺得有些不自在.......


「欸.....你們不會覺得今天房間的燈好像有點亮嗎?」

「你在說什麼蠢話?你又沒換燈泡,怎麼可能會跟昨天不一樣?」

「說的也是.......」

結果,我幾乎全程都用棉被蓋著身體以便遮住燈光。

送他們兩個回家之後,老媽也去睡了,我迅速將屋子裡所有的燈都關了起來。

「呼......這樣舒服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只要待在有光的地方就會不舒服。

我在黑暗的客廳裡走向飲水機,倒了一杯熱水來喝,順便回想了今天發生的一堆鳥事。

吃了一隻蚯蚓。

幹。

然後看到自己的手快速癒合。

有點不太對勁。

我的腦子裡閃過了一個糟糕的想法......

『蚯蚓擁有極佳的再生能力,就算身體斷成兩截,也能迅速長回斷掉的地方。』

動物星球頻道介紹蚯蚓的時候.......

等等,剛剛客廳完全沒有光源,一樓又沒有窗戶,我是怎麼找到飲水機的......

『蚯蚓在土裡時是依靠牠敏銳的皮膚來感知周遭,不論有沒有光線,蚯蚓都能找到自己的食物........』

幹,不是吧?

我變成蚯蚓了?

又想到今天對光線的反感。

『牠們具有負趨光性,會本能性的遠離光線........』

雖然不太想承認,但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怎麼辦?這可以當作才藝去當街頭藝人嗎?

我摸黑找到我的手機,雖然感覺根本就是直接找到。

撥號給彥傑。

『幹,幾點了還打來。』

『欸,還記得我吃了一隻蚯蚓嗎?』

『幹嘛?』

『我好像獲得了蚯蚓的超能力。』

『真的假的?那你以後是不是要叫『蚯蚓俠』啊?』

『不知道.......感覺不太好聽?』

『那不然叫『蚓君子』。』

嘛~不管叫什麼,我都不再是正常人類了。

不過,當超級英雄嗎?好像有點麻煩啊~

『還是叫『蚯蚓俠』好了。』

———————————————————

大家好,我是滷味加辣。

這次帶來的是新的企劃『蚯蚓俠』。

至於更新日嘛......

也許每年的四月一號?

我是滷味加辣,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0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nyaFl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列傳】黑蓮-05... 後一篇:【滷味】慵懶森林的魔法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