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凌律人 第一幕:另一個世界-02

作者:Jojorin(990)│2018-03-24 21:54:41│巴幣:30│人氣:187
02

  說起來有些諷刺,明明是只存在於故事中的空想,在今時今地,「超能力」、「異能者」卻是人人都能琅琅上口的常識。

  近從折戶愛看的少年漫畫週刊、電影院放映的好萊塢熱門大片,遠到世界各地的古代神話等等,都可見到具有特異能力的奇妙人物的身影。

  小孩子和年輕人尤其喜歡這樣的東西。有哪個國小學童不會和同伴一起玩英雄扮演的遊戲,哪個初中高中的學生沒有幻想過自己是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呢?

  既然我沒有像奴隸一樣被圈養在與世隔絕的地方,也沒有任何心智上的問題,當然不能免俗地對這種東西很有興趣。

  但就算再怎麼有興趣,我也沒想到竟然有人會一本正經地和我談論這種事情,更沒有想過這種事情會是真的。

  可惜我想錯了。

  這兩件事情竟在短短的一天內同時發生。



  能夠讓人走路到一半忽然愣在路中間的事情也許不少,但我很少遇到。

  能夠讓人聽了以後就忘記自己正在做什麼的話可能很多,但我也不常聽見。

  可是現在我只不過聽折戶說了一句話,就愣在路中間傻站著不動,而且就像靈魂出竅一樣,完全忘了自己上一秒在做什麼。

  如果折戶是漫畫看多了在胡說八道,或想拿我尋開心,我肯定會直接賞他一拳讓他清醒清醒。

  但折戶臉上完全半點要跟我開玩笑的意思。

  過了好一會,我才回過神來,試探著問:「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折戶回答得很快:「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我問:「你看見她從嘴裡噴火?」

  折戶說:「沒有。」

  我問:「你看見她變成了蝙蝠?」

  折戶說:「沒有。」

  我又問:「你看見她叫出了魔物?」

  折戶說:「也沒有。」

  我終於忍不住叫了起來:「那你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已經跟了她好幾次,都沒有看到什麼。」折戶說:「但她卻似乎什麼都看得到。」

  「這是什麼意思?你說清楚一點。」

  我已聽出折戶的話中藏有深意,所以非但沒有對他這種打啞謎一樣的回答感到不耐煩,反而很想聽他再說下去。

  「那當然沒問題,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

  折戶悠然地說:「只不過還得等一等。」

  「還等什麼?」我幾乎又要跳了起來。

  折戶笑了笑,偏了偏頭,向和服少女的背影示意:「至少也得等我們先跟上她再說。」

  我一句話都不再多說,立刻就邁開腳步。

  方才我一時吃驚停下了腳步,再和折戶講了這幾句話,原先已經相距不遠的和服少女就像是被風吹動的雲一樣,又已到了稍遠的地方。

  我實在急著知道折戶還沒解釋清楚的話。

  折戶卻依然很悠閒,他跟在我身後,聲音像炊煙一樣緩緩地漂浮過來:「不用這麼急也沒關係,反正她既不會忽然加速轉向,也不會忽然長出翅膀飛上天去的。」

  折戶說得沒錯。

  隔著這段距離也能看見,和服少女雖走得不快,她的步伐卻給人一種輕快雀躍的感覺。儘管看不見她正面的表情,也可以肯定她正完全沉浸在逛街的樂趣中。

  一個完全沉浸在逛街樂趣中,時時停下來端詳櫥窗的女孩子,自然是既不會忽然加速轉向,也不會忽然長出翅膀飛上天去的。

  但我卻懷疑地回頭看了折戶一眼。

  「如果她真像你說的那樣,是擁有超能力的人,我們怎麼還能跟蹤得這麼輕鬆?」

  和稍早我尾隨折戶時,好像隨時都會穿幫的感覺相比,我們兩個現在簡直就是在逛街郊遊似的,一點緊張感也沒有。

  折戶說:「你會覺得奇怪,是因為你沒聽我把話說完。」

  「哦?」

  「雖然要跟蹤那個穿和服的女生很簡單,但不管我跟蹤得多麼謹慎,都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被她察覺。」折戶說:「自從第一次跟蹤被發現以後,我就一直非常留意,就算她背後長著眼睛,照理說也不可能發現我才對。可是她就是有她的辦法,我實在不知道她是怎麼做到的。」

  「所以你才認為她是超能力者?」

  折戶點頭。

  「如果所有的可能都被排除,那麼剩下的一個無論多麼離奇,也是真相。」折戶引述福爾摩斯的名言。

  我陷入沉默,手指不自覺地撫弄起自己的眉心來。

  雖然折戶是很有能力的人,知道這一點的人卻不多。因為他的外表比他的內在要更突出,因為他的態度比他的才幹更受到矚目。

  但我卻明白,如果折戶這麼說,就代表他真的已按照自己的標準,將跟蹤這件事做得滴水不漏,令旁人絕難發現的了。

  如果對方是擅於諜報活動的人,或許即使是折戶也難以蒙混過關,但那個和服少女怎麼看都沒有那種氛圍。

  難不成她真的擁有超乎尋常的特異能力?

  我沉吟了一會兒,說:「你有沒有想過,其實發現你的人並不是她?」

  我說得並不清楚,但折戶並不笨,他很快就明白了我的意思。

  「你是說,原先就有其他的人——也許是朋友或保鏢之類的——跟著她,是他或他們發現了我,再把我跟蹤的事情告訴她,並不是她自己察覺的?」

  「是啊,這樣就和超能力沒有關係了。」我說:「你跟蹤得或許很小心、很巧妙,讓當事人根本無從察覺,但總不可能連其他人都瞞過去吧?」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本來就是鐵一般的道理。

  我自認這個說法很有說服力,但命運似乎對此不甚同意。就在我講完這句話的幾秒後,折戶忽然低聲咒罵了一句,「看吧,又來了。」他翻了翻白眼,攤開雙手,以示自己心中的無奈。

  折戶忽然講出這樣一句話,擺出這樣一個像是被惡整的人的動作,實在是令人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但我接著就明白過來。

  只見和服少女站在原地不動。她的姿勢看起來很突兀,彷彿她走到一半忽然發現鑰匙忘在家裡,愕然停步似的。不過從和服少女並未焦急地伸手掏摸自己的口袋——如果和服有口袋的話——來看,她是因為忘了東西才停下腳步的可能性,不會比源太郎在隨堂測驗中考出滿分的機率大到哪裡去。

  與此同時,我竟感覺到她那僵固不動的身影,放射出一股令人心凜的魄力。

  ——和服少女不是被人叫住或忘了東西,而是因為發現有人在跟蹤她才停下腳步的。

  我的心臟驟然劇烈跳動起來——它像是剛逃出監獄的囚犯般激動地顫抖。我背後的寒毛全豎了起來,一股分不清是冷熱還是麻癢的感覺滲入脊椎。

  我不知道是對自己的直覺即將成真感到恐懼,還是對自己的猜想正中紅心感到興奮,但我已預感到了……預感到,自己所熟知的世界面貌,即將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顛覆解構——

  和服少女輕巧地轉過身來,那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在她身後如斗篷般飛揚。她的眼光並不銳利,卻不受阻礙地穿過中間的人群,只一下子就停留在我和折戶的身上。

  她眼底的疑惑轉瞬即逝,接著便透出了解的神色。她像是識破頑童惡作劇的大人一樣,露出輕蔑而得意的微笑,眼神也像是看到什麼滑稽的東西一樣,換上了打趣的光彩。

  「就這樣還想跟著我,未免也太自不量力了吧?」

  和服少女並沒有把這句話說出來。

  她的眼神和表情已經道盡了一切。

  在我與折戶,和少女的目光相接的短短幾秒中,時間彷彿停駐下來,除了我們三個以外的世界也彷彿脫離我們而去,只剩下身旁的人群不受影響地繼續流動著。

  絢麗的招牌,整齊的街道,喧嘩的人群,雅致的店面……周遭的一切似乎和平時沒有任何區別,但我眼中的世界已經變得全然不一樣了。

  世上真的有超能力者!

  世上竟真的存在這種超乎常理的異人!

  ※

  「……對吧?」

  我用夢囈似的聲音向折戶確認道。

  「什麼?」折戶似乎沒聽清楚我說了什麼。

  我又說了一次:「她剛才,沒有和其他人交流,也沒有拿出手機來,對吧?雖然她在車上的時候拿出手機過,剛才我們兩個在巷子裡談話的時候也暫時放鬆了監視,但她那時明顯還不知道我們在跟蹤她,對吧?」

  折戶無法否認,因為我說的本就是事實。

  「這樣一來,情況不就確定了嗎?」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整個人像是喝了烈酒一樣,雙頰滾燙,心跳飛快。「她真的是超能力者啊!」興奮之下,我將平時絕不會出口的詞彙喊了出來。

  如果和服少女還在這裡,我可能會下意識地一手凌空指向她,加重自己說話的語氣。

  可惜她早已不把我和折戶當一回事地轉身離去了。

  即使察覺自己遭到跟蹤,和服少女的步伐還是像先前一樣閒適自在,似乎隨便誰都可以輕鬆地跟上去,而且就像在大白天走每天通勤的路線一樣,要出岔子都很困難。

  可是現在我已經知道,就算是這世上最精於跟蹤的人,也不可能神不知鬼不覺地跟在她的後頭。

  因為她是超能力者。她不必遵守常人的遊戲規則。

  一件在做之前就知道結果的事情,通常都不會讓人湧起什麼幹勁;假使結果又只有失敗一途,那麼恐怕只有白癡才會對它感興趣了。

  我和折戶不是白癡。

  所以我們沒有在她轉身離開以後冒冒失失地又跟上去,而是選了商圈內的一家咖啡廳坐下來。

  我藉點餐的過程定了定神後,向折戶問:「對了,你剛才也有感覺到吧?……」

  我把和服少女回身時的眼神和表情變化講述了一次。

  這對話其實根本毫無意義,但我仍忍不住想和折戶一起重溫剛才那衝擊性十足的場面,就像討論一部剛看完的電影的精彩情節一樣。

  想不到折戶沒有回答,只是用一種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

  「怎麼了?我說的有什麼不對嗎?」沒有從折戶那兒得到預料中的附和,反而換來莫名的沉默,我不由得有些困窘。

  「不,沒什麼。」折戶像是忽然回神般,用鼻子嘆了口氣,「我想情況應該和你說的一樣吧。只是那時候距離那麼遠,想不到你居然還能看得那麼清楚。」

  「我的視力本來就不差。」我笑道:「至少比一天到晚都把眼睛黏在漫畫上的人要好多了。」

  「是是,您說得對,對極了,真讓在下佩服得五體投地。」折戶翻了翻白眼。

  我把話題拉回:「不過你總該有感覺到吧?當她發現我們的時候,明明動也沒動上一下,整個人卻散發出一股很強大的壓迫感?」

  折戶再次奇怪地看著我,「壓迫感?」

  「就是……怎麼說呢,一種讓人沒辦法移開視線,甚至連呼吸心跳都受到影響的魄力吧。」我想了想,以能引起折戶共鳴的東西舉例:「用漫畫來比喻的話,就是畫上了集中線的分鏡的感覺。」

  折戶卻毫不捧場,「拜託,用不著拿漫畫出來我也知道你說的壓迫感是什麼意思。」

  被這麼一頂,我說話也開始不客氣起來:「那你幹嘛露出一副像是從樹上掉下來的猴子的表情?」

  「因為我並沒有感覺到你所謂的壓迫感。」折戶豎起食指,在空中割喉似的一劃,強調否定的語氣。「從頭到尾,完全沒有。就連現在,我也不覺得那個女孩子有在任何方面,給我和她外表不相襯的感覺。」

  我忍不住打斷折戶:「等等,你不會忘了,是你先告訴我認為她並非常人的吧?」

  折戶說:「我當然沒有忘。」

  「那你……」

  折戶問:「我既然沒有在她身上感到奇怪的氛圍,為什麼會有那種想法?」

  我點了點頭。

  「哎呀,川上老弟,我覺得是你想太多了啦。」折戶忽然間換回了閒話家常的口吻:「我只是因為她能做到常人所不能的事情,才認為她有特異能力的,並不是因為覺得她給人的感覺很可疑呀。你想想,這不是也很合理嗎?連罪犯和兇手臉上都不會貼著自己那張通緝的榜單了,超能力者當然也不會像漫畫裡面描繪的一樣,全都是特立獨行、氣勢逼人的超人嘛。不如說,要是我能夠從她身上感到什麼的話,那才奇怪呢。我只不過是個普通人,和這種東西向來沒有什麼緣分啦。」

  折戶像是剛做完一份累人的試卷一樣,徹徹底底地伸了個懶腰,又「呼啊」一聲打了個呵欠。

  我看著折戶,忽然想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幾乎就要開口,卻又勉強忍了下來。

  折戶卻完全沒注意到,他輕啜了一口剛送上的奶茶,咂了咂嘴,露出「這還不壞」的表情。「話說回來,有件事倒是我想不到的。」

  我喝了口冰拿鐵,問:「什麼事?」

  「想不到你居然這麼快就和我有了共識。」折戶說:「我以為忽然聽到超能力這種荒誕不經的東西,不管是誰都會一口咬定——嗯,應該說連一口都不咬。虧我還做好了和你唇槍舌戰的心理準備呢。」他帶著笑補充道。

  「我也沒想到會這樣,」我苦笑了一下,「不過事實擺在眼前,我又不是那種死腦筋的白癡,怎麼會硬要跟你唱反調?」

  折戶笑了笑,「那可真是幫了大忙了。」說完便埋頭進攻他的漢堡排蛋包飯。

  我來這裡只是想打發時間的,並不是特意來享用美味的餐點,因此很快就解決了三明治,看著折戶吃飯。

  折戶吃得也不慢。他三兩下就掃平了面前的蛋包飯,拿起紙巾抹了抹嘴巴。

  沒等他把紙巾放下,我就開口道:「那麼,接下來怎麼辦?」

  折戶先慢條斯理地把紙巾放下,這才嘆了口氣:「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照這樣看來也只能放棄了吧。畢竟如果不管怎麼跟蹤都會被發現的話,那不管纏著她多久都只是浪費時間。」

  「不,這倒還不一定吧?如果她的超能力真的那麼萬能的話,就不會讓我們跟到剛剛才發現,早在公車上……不,早在學校的時候,就該發現你了不是嗎?」

  「這點我也有想到,」折戶點了點頭,「雖然還不知道她究竟有什麼樣的超能力,不過可以肯定那不是像防盜警報系統那麼方便的東西。」

  「是、是啊,那樣的話,不就表示……」

  「這什麼也表示不了。」折戶不耐地揮了揮手,像要趕走一隻特別討厭的蒼蠅。「川上老弟,就拿你來說好了,你在自己家裡的時候會穿著制服嗎?」

  折戶忽然問出這樣一句奇怪的話,照理說只會讓人覺得大惑不解,但我卻很快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不會。」我苦澀地笑了笑,補充道:「就和那個女孩在逛街娛樂的時候,不會每時每刻都動用自己的能力警戒四周,但在牽扯到重大事情的時候,就絕不會這麼放鬆的道理是一樣的。」

  折戶喝完了奶茶,露出像是剛在體育課上激烈運動後的倦怠神情。「是啊,所以不管我們跟著她多久,都別想從她那裡得知任何更多關於超能力者的事情。而且我想再跟下去的話,她也不會像這幾次一樣這麼『好說話』了——你呢?有沒有想到什麼可以改變這種情況的好點子?」

  在那瞬間,我幾乎要慷慨激昂地站起身來,告訴折戶我所有的想法,不顧一切地把他扯進我的打算裡;但猶豫片刻後,我把原本要說的話吞了下去,反而用一派輕鬆中帶點遺憾的口吻說:

  「……怎麼可能會有啊。就像你說的一樣,只能放棄囉。」

  折戶點了點頭。他臉上的表情不怎麼好看,卻沒有太大的失落感,顯然他早已多少有了心理準備。

  在我說出其他話之前,折戶已率先起身,拍了拍我的肩膀:

  「好了,川上老弟,再在這坐下去也沒什麼意思,走吧。不過如果你想替我付帳的話,可以繼續坐著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他笑嘻嘻地說。

  我沉著臉冷冷地說:「可是我會。」隨即也笑了出來。

  我和折戶到櫃台付了錢,再慵懶地走出咖啡廳,來到已經亮起了燈火的商圈街上。整個過程裡,我們始終都像平常一樣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好像超能力者的事情只是日常生活中一首微不足道的插曲。

  但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異樣。雖然和折戶有說有笑,我卻覺得自己像是被轉一下發條才動一下的人偶,只是空虛地按照設定好的程序給出既定的回應,沒有真正投入的感覺……

  「啊,真幸運,車剛好來了!」

  折戶的叫聲讓我回過神來,他正一手指著前面。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走到了商圈外圍的公車亭。

  我帶著笑附和道:「欸,是呢,哈哈,真巧。」然後對折戶揮了揮手:「那就這樣啦,掰掰,明天見。」

  「……欸?」折戶回過頭來,有些詫異地看著我。「怎麼了,你不一起來嗎?你家不是也在山上?」

  我搖了搖頭,「不了,我晚點再自己回去……難得都大老遠跑下來了,不多玩一玩豈不是太浪費了?」

  「這樣啊,真可惜。」折戶說著,露出遺憾的神色。「如果不是我住宿舍,有可惡的點名和門禁的話,這趟我是肯定要奉陪的了。」

  「沒關係啦,要來這裡玩還有的是機會嘛……啊,對了,到時候也順便邀利根川和源太郎一起怎麼樣?」我提議道。

  「哦~~這個好!」折戶叫道,他像是嚐到什麼意想不到的美食似的興奮起來,「明天去學校我再問看看他們兩個週末有沒有空吧!」

  「嗯,那就這樣,掰啦。」

  「哦,掰掰!」折戶燦爛地笑著對我揮了揮手。那是他平時的模樣。

  所以我也保持著一如平常的笑臉,目送折戶搭上公車。直到那輛公車關上了門,駛出公車亭,我才收起了笑容。

  我回過頭,毫不猶豫地快步走了起來。不到十分鐘,我的雙腳就把我帶回了剛才的咖啡廳前,接著又回到稍早和折戶跟蹤和服少女的地方——這裡也正是千木町商圈的中心區域,好幾間最具人氣的店家就坐落於此。

  然而,和對折戶的說詞不同,我並不是為了逛街或娛樂才回到這裡的。

  我暫時停下動作,站在街道中央,看著兩側的人潮從自己身邊流過,好像我正在猶豫要跟隨哪邊的走向一樣。

  這幅情景也很像是在影射我目前的處境:我位在兩個世界之間的通道中,可以選擇前進,也可以轉身離去。

  但其實我早在離開咖啡廳的時候就已決定了一切。

  對於接下來的目的地,我並不感到迷茫。

  不到半天前,我還在熟悉的地方過著平穩的生活;不久後,我因為一時的衝動,沒有在和平日一樣的時間回到家裡,反而搭上了下山的公車;再過幾十分鐘,我從死黨嘴裡聽到了不可思議的事,也遇見了不可思議的人,親眼目睹了不可思議的場景;而現在,現在……

  我就要踏出通往未知的一步,去追尋全新的生活了。

  我閉起眼睛,最後一次確認自己的決定。

  這個下午發生的事情,都像是夢一樣的不真實,卻也像是夢一樣的奇妙。如果我把這當成是一場夢,承認現在已到了夢醒的時候,那我就得掬起一把冰水潑在臉上,回到沒有夢的早晨中,準備應付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

  我當然可以這麼做。為什麼不行呢?就像折戶那樣——他當然不會真的因為一兩次失利,就斷定自己無法介入超能力者的世界。那只是一個讓他及時抽身的好藉口。實際上,折戶不過是沒有足夠的意願和覺悟,去跨出那無法回頭的一步。

  當然,我知道,除了折戶以外,還有其他許多人,在遇到這種事情時,也會做出和他同樣的選擇。誰都不能說那是錯的,我也不能。可是……

  如果一個人忽然知道,在平淡乏味的現實生活外,還存在著另一個美妙神奇、猶如童話一般的世界,他會有什麼感覺?

  又如果,那個人在得知這件事情不久後,隨即又被告知,另一個世界他非但不能涉足其中,甚至連遠遠望一眼都不行,又會有什麼感覺?

  我彷彿看到自己面前出現了一扇嶄新的門,已開了一條小縫,門的另一頭透出我只在夢裡見過的光景,那光景每秒鐘變幻一次,而且從不重複,最深遂的黑暗與最耀眼的光芒都包含在其中。但我沒有拉開門,反而緊緊掩上了它,轉身回到散發出陳腐氣味的老舊走廊上……

  我狠狠地搖了搖頭,把這一幕甩出腦中。

  不。絕對不行。

  我不能忍受那樣的事情變成現實——不能忍受什麼都沒做就放棄的自己……不,不行,絕對不行!

  一定有什麼方法的,一定會有的……我要做的只是鍥而不捨地把那方法找出來而已……我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

  我不知不覺間已經睜開眼睛,雙拳也握得死緊。

  很奇怪,我忽然想起了上高中前的事情。那時候我也是這樣,以我的成績要進縣外的一流的高中完全是可以的,會森市本地也有其他更好的升學高中,但清水嶺上的生活卻深深吸引了我,我在堅持之下說服了待叔,最後順利進入了清水嶺高中,並過起了住在山上的生活。

  現在想想,其實我當時並沒有經過充分而全面的考慮,那裡的環境也不全然像我想像中那麼美好;但每當我回顧充實的高中生活時,我都確信自己做的選擇沒有錯。

  而現在,我又一次做出了重大的決定。就在這個普通的地方,就在這個平淡的時刻。與前一次不同,這次的決定可能將改變我的一生,但我仍毅然決然地踏出了這一步。



  我在原地佇足片刻,有些珍惜地聽著身旁熱鬧喧囂的人聲,看著一對對牽手纏臂的男女在身邊走過,最後終於深吸一口氣,邁開大步,前去尋找那抹白色的身影。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凌律人|奇幻|小說|初章|校園|歡樂對話|超能力|02

留言共 6 篇留言

達克尼斯-奈特
還真的是超能力者嗎
開打了?

05-29 01:09

秋人
你好~
首先這章開頭與前一章結尾的"他是超能力者"衝擊性差距非常大.
主因我認為是和服少女的"超能力"實在太過貧弱,甚至稱不上是超能力,倒不如猜測這名少女實際上是fbi探員還比較實際,他早發現被跟追,不過認定只是兩個學生而沒有威脅賠他們玩玩而已.
次,那位折戶同學因為自己的跟追被發現,就斷言對方是超能力者,也讓我難以信服.第一.他只是學生,又不是專業跟追者,被發現應該也只能說技不如人,草草用一句他很有才幹帶過,所以被發現就猜對方一定是靠超能力,論理上有所不足.
另一個部分,後來的說明太過漫長,節奏太慢.
總結起來1.加強"超能力"的衝擊性,2.沿著超能力的開展而下,冗長的對白反而把"想知道更多和服少女秘密"這個感覺打斷了

12-16 12:02

Jojorin(990)
第一點嘛,一個的反應是伏筆(為什麼直接斷言是超能力者?不也可能是魔法師或其他的奇特存在嗎?),一個的反應或許如你所說不夠理性,或是行文間的說服力還不夠,如果之後需要重寫我會改善這部分
2.的問題可能也需要處理
謝謝你的建議12-16 12:10
阿墟(ASH)
感覺有點像是成田良悟或是西尾維新的感覺耶(稱讚意味

可、可惡,以調查超能力為由去跟蹤和服少女什麼的......(喂

01-18 22:51

阿墟(ASH)
咦,還有必要修改嗎?

那感覺應該是對自我性向認同還沒有清楚掌握的狀態這樣?

01-18 22:59

阿墟(ASH)
喔,瞭解!

01-18 23:09

吉風翅
這篇不錯,想讓人繼續看下去
角色(尤其是和服少女)的表情寫得很傳神
關於上面留言提到的確信超能力部分
我雖然也覺得主角突然變成超能力狂信者有點快
但是我覺得對於超能力的猜測邏輯還是說得過去的

06-17 05:02

Jojorin(990)
現在看來可能直接隱沒主角的內心活動,讓他直接採取行動
事後才藉由和圈內人的對話,表明他的行動理由會比較好06-17 14: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