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愛情】沉默、花束、水晶燈

作者:深犬│2018-03-24 18:04:59│巴幣:550│人氣:644
※本作品為參加 猜作者 活動之短篇小說。所有登場人物皆為虛構。



  「你確定嗎?他可是個……怪人。」

  「哼,會幹殺手這一行的哪有什麼正常人。」

  「此話倒不假。不過,水晶燈即使放在殺手之中,也無疑是個異類。」

  手機裡的人帶著某種嘲諷意味,令我胸中焦躁感直線上升。我心煩意亂地盯著眼前這扇公寓門,朝話筒提高音量罵道:「少囉哩叭唆的,區區仲介別多管閒事。幫我開門就對了。」

  電話另一頭傳來輕笑:「呵。那麼,祝你買兇愉快。」

  通話結束。
  在我面前的的公寓門同時「喀」地解鎖,我半秒都不願浪費地推開它。

  房間裡面什麼都沒有,除了一個人。

  殺手.水晶燈,全身西裝筆挺、領帶完美地順著鉛直線收入背心。戴著禮帽的他瞇起雙眼,開口只問一個字:「殺?」

  「對。找你這種社會敗類,還能有什麼事?」一想到自己正在和職業殺手交談,我就必須握緊拳頭才能隱藏顫抖。

  「誰?」水晶燈言簡意賅。

  「小莉。」我深呼吸,拼命克制旺盛燃燒的怒火:「我要親手弄死那婊子。她說過會等我,明明說過會等我,結果呢——」

  水晶燈漾起詭異笑容,豎起食指放在雙唇前方。「噓。」

  「……」

  老舊公寓裡瀰漫短暫寧靜。

  「沒關係。」殺手仍然保持微笑,那是專業人士的表情。「我可以幫你。」

  雖然他終於講出超過一個字的句子,但這副表情還是讓我很火大。

  「水晶燈先生,你是唯一一個標榜能讓『業主親自下手』的殺手。所以我才在這裡面對你的屎臉。」

  「沒錯。」水晶燈非但沒有動怒,反而樂呵呵地展開雙臂。

  「你要多少錢?」我翻出皮夾,把擁有的六、七張信用卡全部扔到對方腳下。「多少錢也沒差,總之我要親眼見到她死!」

  水晶燈看也不看那些卡片一眼。

  「我不收錢。」

  「……啊?」

  水晶燈從口袋拿出細長的兩根針,微微張嘴望著它們,迷濛眼神似乎有些沉醉。恍惚將近半分鐘,他才接續下文:「我的收費,是聽覺。」

  「……」我後退一步,抓住出口門把。「我的聽覺?」

  他沒回答,面帶莞爾地向我走來。當油亮皮靴踏上信用卡時,我才突然理解了仲介人的「異類」警告。

  「幹!你個瘋子!」我摀住雙耳,使勁搖頭:「給你錢你不要,扎我耳膜做什麼!」

  「噓。」水晶燈眨眼。「無聲的世界最美了。」

  我懂了。他精神肯定不正常。

  膀胱快要任由液體宣洩出來。

  「憑什麼?我不想耳聾,我還年輕……才二十出頭……」

  水晶燈用透澈的瞳孔緊緊盯著我嘴唇。此時,我終於意識到他原來沒有聽力,從見面開始就只靠讀唇語來和我溝通。

  「不恨嗎?」他問,「小莉。你不恨嗎?」

  「……」

  這個問題彷彿掐緊咽喉般,令我所有話語都失去了。恐懼、抵抗皆被殺手所抹殺,心中憤怒重新蔓延滋長。

  那之後我才得知,殺手.水晶燈根本不缺錢。他會以殺人為業,純粹只為了把更多人拉入那「無聲的病態世界」中。算了,這種事怎樣都好。

  我失去了耳膜。以此為代價,得到親手向前女友復仇的機會。

※※※

  兩個月過去。我站在婚宴會館,把手中花束捏得死緊。

  耳朵早就不痛了。除了疼痛以外的一切也完全感受不到。看眾人在圓桌旁眉開眼笑地應酬,我在心裡冷哼一聲。

  也許那個瘋子殺手是對的,我心想。與其聽到那些令人作嘔的祝福,還不如待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

  在熱絡的人群後方,才有我今晚主菜。下賤無恥的小莉和同樣下賤無恥的畜生男,用體面打扮站在會場講台上。畜生男將手挽上小莉的腰,女人則是以頭靠胸膛作出獻媚回應。淫蕩、噁心、不要臉。我此生從未如此憎恨過某人的存在。

  婚禮氣氛達到高潮,現場洋溢熱鬧的歡樂感。我一邊跟隨眾人拍手,一邊在阻隔所有噪音的內心裡嗤笑著。

  很快我就會毀滅這一切。

  水晶燈以取走聽覺為代價的惡魔契約,其內容的確允許我親手幹掉暗殺對象。有看見那條紅地毯走道上方的大型吊燈嗎?那枚吊燈,將成為這場命案的凶器。

  我只需要在小莉經過吊燈時,把手中曼陀羅花往上拋,水晶燈作過手腳的吊燈就會斷裂落下。具體做了什麼手腳我並不曉得,那變態也沒和我解釋箇中原理——畢竟商業機密。但他用自信語氣保證,只要花束脫離重力,吊燈下方的人絕對命喪黃泉。

  就像魔法一樣。這是處在「寧靜天堂」的人才能使用的魔法,水晶燈說。

  因為自己親眼見到他示範過一次,所以就算是殺手這種敗類,我也願意相信他的話。當作魔法更好,在小莉的慘死事件裡,兇手只需我一人。

  啊啊,好期待。期待妳步上紅地毯的瞬間。

  我要全程不眨眼地望著妳走完。

  拍手逐漸止息,我用眼角餘光配合身旁路人動作放下手掌,然後重新拿好花束。這叢曼陀羅花將會是槍殺妳的板機、刺穿妳的利劍,花語就送給妳作墓誌銘。

  鼓掌結束後,大概是輪到新人致詞環節吧,賓客沒有再重新開始交談。畜生男接過無線麥克風,開始對台下高談闊論起來。我盯著他興奮難耐的臉孔,用力把手中花束抓得更緊。

  隨便你說什麼都沒有用的。

  在永恆的寂靜裡又經過五分鐘。當我越來越無法克制煩躁時,他突然眼神一轉,朝我投來視線,嘴裡還在滔滔不絕說著。所有賓客整齊地轉頭看向我,其中不乏驚訝臉孔。

  「」我不禁張口發出感嘆詞,聽上去應該是「啊?」或「哈?」之類的吧。無論我究竟說了什麼,都沒能阻止現場的變化。我和畜生男沒有過任何交集,第一次見到他時小莉早就跟我決裂了。為什麼他會知道我?

  難道計畫敗露?不可能,這個宛若魔法的殺人手段,絕對完美無缺。

  畜生男越講越激動,甚至往我大幅度鞠躬。賓客的驚訝表情隨即轉為感動,紛紛用力拍手,我成了動物園裡的珍禽異獸。

  小莉搶過畜生男麥克風,同樣面向我就是劈哩趴啦一長串感言。但我什麼也感受不到。

  呆愣地與她對視。

  「」她還在繼續吐出話語,持續時間是如此之久,彷彿她可以闡述一輩子、一世紀、一千年。「」而我不存在的耳膜毫無反應,拒絕接受她宣洩著的情緒。

  沉默把我困住。沒有任何一個字能走進腦海裡。

  還在說,還沒結束。「」她臉頰流下淚水,每講三四秒就要停下來吸鼻子。「」畜生男沒有去看她,在看我。「」賓客遺忘婚宴的兩位主人,全部都在看我。

  好久。這些話語的數量,已經比和她分手前兩個月的台詞總和還要多了。

  「為什麼?」我在心底問,但沒有說出口。

  單方面的對白停了。

  大家還在看我。

  珍禽異獸感覺自己必須說些什麼當作回覆。但我根本聽不見,要怎麼回覆?我聽不見小莉的想法,也聽不見自己的想法。感官只有觸覺還在執行功能,告訴我:「花束仍然握在手裡」。

  張嘴吸氣。

  「」我說。

  他們還在看我。大型吊燈的光打在紅地毯上。

  「」試圖壓抑心中情緒,我把腦海裡的句子全部甩出去。「」

  小莉閉上眼睛,抽泣起來。畜生男雙膝一落,跪在講台上。

  「」我仍然聽不見自己在說什麼,但這已經無所謂了。「」每一個字都是用力擠壓肺部空氣而產生的。「」我左手放開花束,按住變得難受的胸口。「」與小莉的回憶轉化成文字,逸散在空氣中。

  原來如此。我從來也是個聾子。無論有沒有耳膜,小莉的話都傳不到我心中。

  而這一切終於迎來結束。

  我大口喘氣,觀眾只是拼命獻上消音掌聲。新郎也嚎啕大哭起來,至少看上去是那樣。小莉用手帕消去淚痕,臉上只剩柔和微笑。

  幸福充盈了擁有聲響的那個世界。

  她轉身安慰悲傷新郎,不停輕拍他的背。即使潰堤淚水仍不能止息,新郎也勉強自己重新站起。觀眾持續鼓掌,婚禮即將完成。

  該致詞的人、不該致詞的人都已經說完話了。下個階段,兩人便要步上紅地毯。

  但他們沒有。

  因為我已經先站在地毯上。

  在吊燈的正下方,我舉起拿著花束的右手。如果還有聽覺,此刻掌聲應該已經消失。吊燈把曼陀羅花打得燦爛無比。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我沐浴著片刻光芒。

  小莉站在紅地毯那端,離我很遠很遠。從以前到現在,已經拉開這麼長的距離了。

  「對不起。」我說。

  花束飛向天井。

  笑臉、淚水、驚訝的表情,還有其他事物,都與沉默融為一體。我讓眼皮蓋住視網膜,準備安詳地迎向終點。

  小莉的人生不需要我。這就是最後解答。

  倏然,外力撞上胸膛,下一秒皮膚感到強烈刺痛。我踉蹌著向後倒下,對剛才發生的事情不敢置信。

  重新睜開眼,眼前的小莉卻離我很近。雖然離我很近,但被破碎吊燈壓著的她渾身浴血、關節反折、皮膚完全綻開。

  而我的疼痛只是被些許玻璃碎片刮傷而已。

  賓客在沉默裡尖叫,新郎在沉默裡尖叫,我在沉默裡尖叫,沉默在尖叫。周遭全是紫色的花瓣飄舞,卻又漸漸失了色階。一個會館的服務生拉下口罩,對我露出透徹雙眼與迷人微笑。

  他張開雙唇,刻意用誇大口型慢慢說出。


  ——「無聲的世界最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水晶燈,直接當名字用啊!

雖然有些巧思,不過這種多題練習文,還是該直球決勝負!

才有練習的效果吧?

不過這次活動,練習其次,展現風格比較重要。

滿有意思的短文。

03-24 18:24

深犬

小羊大人!Love You!
練習?不知道您是指練習什麼XD 我只是用這三個詞當題目,普通地寫了篇短文,倒沒想太多耶!總之謝謝您的觀看和留言~03-24 18:35
拉麵蘭
我覺得你充分表達出主題的沈默,這個無聲的轉折真的很棒

03-24 18:28

深犬
謝謝拉麵!雖然我猜錯你了(原本猜你是YY那篇),但你寫的和他寫的兩篇都是很棒的小說!另外「退稿活動」的33.34也很有趣哦,總覺得你文風還蠻多變的啊!03-24 18:37
兔二:滾你奶奶的
路過,我講一下我的閱讀感受。

1. 主角動機很明確,而且在開頭的場景就表達出來。簡單明瞭,我很喜歡。

2. 對主角的考驗。主角想復仇,他僱用了特殊的殺手,提供「親自復仇的服務」,但殺手要求的代價很特殊———聽覺。這是第一個考驗,要主角評量兩個慾望,「親自復仇」以及「永久性的聽覺」。前者戰勝後者,因此主角維持了開場的動機。

接下來,我還是會期待,主角是否能完成他的復仇慾望?

於是,進入到第二個考驗。在前女友和其他男人的婚禮上,殺手設了機關。只要主角丟出手中的花為信號,水晶燈就會奪走上面的人的性命。

他看著狗男女幸福的模樣,被激起復仇的慾望。然而,接下來的情景,卻在考驗主角是否要復仇———他們似乎在對自己說著什麼,而且讓主角不太恨了。

此處塑造兩種懸念:1. 主角會動手嗎?2. 前女友和他準備結婚的丈夫說了什麼。這是作為讀者的我在意的。

最後,主角做出了判斷和解讀,丟出了花朵,但決定殺死的是自己———不過,等到主角回過神,死的是他前女友,主角只受到輕傷。

故事在此結束。主角完成了開頭「殺死前女友的慾望」,不過是否成功復仇?讀者會產生第三個懸念:到底為什麼前女友選擇救了主角?會不會主角與前女友之間,沒必要發展到這程度?

上述大致是我的閱讀體驗。其他藝術性非我所長,所以不提。不過,我喜歡這作品。

03-24 18:40

深犬
謝謝兔子,看來我想表達的都有被你接住>w<
不過如你之前說的,你的讀文方法真的是純粹的「分析」耶,有趣!只是後面「2. 前女友和他準備結婚的丈夫說了什麼」沒解釋,果然很多人都看到很煩躁的樣子XD03-24 18:42
大帝
雖然某些人或許會說耳聾聽不到那些話就是意境之美,不過我總覺得這樣的故事對我來說就是少了一塊啊QAQQQ,不知道男主角覺得那些話是什麼?不知道新郎新娘又說了什麼QAQQQQ

03-24 18:51

深犬
XD 所以這篇不適合給太理性的人看哈哈
實際上說了什麼,是要由您(讀者)來決定的。只要您能想像一組詞語,填入文中可以符合通篇邏輯,則那組詞語便是解答。讀者既是讀者,也是第二位作者。
當然留白手法也是有限度的,如果您因為聽不見對白導致不知道整篇小說到底在幹嘛,那我就失敗了Q_Q03-24 18:59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認為那段留白不是問題,我推斷那段效果是「懸念」,它會緊緊抓著讀者的心。讀者會牢牢記住這部作品,直到文本之外。

就這個角度,「牢牢抓住讀者的注意力」的效果而言,我認為這篇設計得很好。有讀者顯得煩躁,我會認為反而說明效果達到。(或許讀者期待度夠高,或許作者可以特地再寫下一篇,回答本篇的懸念)

另外,我習慣「分析」而「評價 」,主要是兩點:1. 我從不強迫自己分析不想看的東西,因此,我想看的就是想分析的。那麼,再說「本作品好壞」對我而言很多餘。

2. 我喜歡作品的原則簡單明了「人物明確的動機、煎熬考驗、以及懸念」。犬君的這部作品三者都有了,那我只是把我在意的這三者找出來,專注看看。

一方面,了解自己為什麼喜歡。另外一方面,我是否也能從中揣摩出一些模式,應用在我的寫作,或者閱讀上。

總之,我很喜歡這作品。我很想表達我喜歡的點在哪,這是我路過+分析的理由。

感謝犬君。

03-24 19:12

深犬
兔子你要說到我靈魂裡去了Q_Q 謝謝你願意這麼肯定我~~
我才要謝謝你!!03-24 19:31
兔二:滾你奶奶的
追述,上文漏字:另外,我習慣「分析」而非「評價」……

敲鍵過快但忘記檢查,先致歉(;´Д`)

03-24 19:16

深犬
別道歉!!03-24 19:31
鯤島囝
既然留言區講到留白,我就把我看完後第一手的看法貼過來XDDD
2018.3.12
但是我最拍手叫好的是「原來如此。我從來也是個聾子。無論有沒有耳膜,小莉的話都傳不到我心中。」,新人一起對男主感動發言讓劇情急轉直下,但是是從緊繃瘋狂的謀殺準備到這裡舒展開溫暖的人情,接受、包容、懺悔、同理、感恩,那些聽不見的對話框卻好像把這些內容傳達給讀者,也終於將男主從偏執的仇恨拉出人性來,讀者看到男主的關鍵醒悟,但也同時召喚了空虛(小莉幸福,不需要我)和罪咎(去自殺),沒想到最後小莉擋燈,把氣氛再衝一波高潮,男主因為耳聾反而重新能夠聽見心聲的意義又破滅了,這個水晶燈才不是什麼警世高人,而是徹頭徹尾追逐自己樂趣(無聲最美)的瘋子啊,人心的修補和成長在最後都被虛無了XDDD

03-24 19:32

深犬
再次感謝阿鯤的回饋!對每個人都很認真地給予筆記,是阿鯤除了文章與人格以外讓我最尊敬的一點。真的,真的,真的會想,如果我能遇到像您這樣的老師就好了。

好!我也來寫阿鯤同人文吧!!XDDDD03-24 19:38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不過我認為,如果夠多人希望看到後續……犬君還是順應民情,寫個小短篇比較好。

作者可以盡情設計懸念,吊觀眾胃口,但也請好好滿足你的讀者(;´∀`)。

03-24 19:33

深犬
可是以廚師來比喻的話,我就是那種「拿到鮭魚之後只把肚子切出來做菜,剩下的肉整條丟掉」的人!當然現實中這種做法很浪費,可是寫作上,我只想給讀者看到最美味的那部分XD
所以我很多篇小說都能擴寫,但幾乎不會有後續,除非後續會和前面一樣美味。

現在手上倒是在寫另一篇中篇《少女不眠之夜》,這就比較少留白,應該比較不會讓讀者看到煩躁了吧[e1]03-24 19:43
兔二:滾你奶奶的
其實我贊同你的「去蕪存菁」的觀點。懸念可能是個要領,讓讀者在意文本。若讀者毫不在意,可能就沒啥意思了。

03-24 19:47

深犬
然而這不會always行得通,就像牛排旁邊一定會放紅蘿蔔和花椰菜一樣,小說也不可能全部都是高潮部分。所以我也在減少自己對留白手法的依賴性。03-24 19:50
深犬
而且也不會有讀者喜歡任何故事都只寫第一集的作者啦XD 終究不算是好事03-24 19:51
鯤島囝
我們現在有在巴哈遇到啊XD別客氣啦,倒不如說深犬的創意、見解和幽默感我這邊才樂趣無窮好嗎,我還真沒什麼人格好說,我只是喜歡愉快的過日子嘛哈哈哈

我竟然又有同人了嗎哈哈哈哈請自由創作!XDDDDDD

03-24 19:54

深犬
對啊,雖然科技使人們變遠,但網路又拉近了我們!感謝這一切的緣分
不過怕同人寫出來,角色「鯤島囝」不像阿鯤Q_Q03-24 20:31
兔二:滾你奶奶的
用金庸來說,雪山飛狐和俠客行用了這手法。前者是最終對決,主角胡斐到底會不會追打對手秒人鳳的破綻?他既是父親的好友但卻意外殺死父親,也是自己情人的父親。殺死了可惜。可是,若不反擊,很可能葬身的就是自己。

這是一個懸念,把讀者在意的事情都疊加一起,但金庸沒有交代,只寫「究竟胡斐這刀劈是不劈?」便結束。

這樣的結尾,某方面有藝術性,但也毀譽參半。可能辜負讀者專注看到最後的努力。

俠客行則是。主角狗雜種是否是石青夫婦失落多年的雙胞胎之一?隨著線索———誘拐狗雜種並扶養之長大的梅姑之死亡,這件事情文本內得不到解答,金庸本人也不說(儘管讀者還是綠色窗簾得很開心,提出很多種臆測和假說)。

我會說,不管金庸是玩弄這種手法成為大咖,或者成為大咖有綜合原因,「留白」是個雙面刃。它勾引讀者期待的同時,也在影響讀者怎麼認知這部作品,以及這個作家。

比較好的狀況是,讀者吃這套留白,繼續留,我們超愛焦躁的感覺。也有讀者不被滿足之後,這作者被列為黑名單,永遠不看。儘管如此,這兩者的消長是個案的比例問題,沒調查研究,我也不知道哪種時候,哪個去留比較多。

我只想說,我喜歡這部作品,不管留白部分有沒有得到解答。至於留白的效應,是好是壞,譬如讀者去更多,還是留更多?那可能是作者的賭博和承擔。

至於我。如果我是犬君,我可能會為了一兩個讀者,寫個千字不到的短篇,回答這個留白———儘管期待的人可能只有一個。

大致如此(;´∀`)

03-24 20:06

深犬
金庸是作品中拋出的懸問,至少會回答八十趴以上的作者吧?(我只看過神雕和天龍就是了)所以他可能偶爾會留懸念、偶爾不留,來吸引不同類型的讀者這樣!03-24 20:33
ฅ=^●立稚優●^=ฅ
這篇真的很有趣 但同時讀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無聲的世界最美。」這句話貫穿全文,不只表達出不願傾聽的逃避,也表達願意傾聽就能發現美好
這篇真的很棒,喜歡

03-24 20:13

深犬
哦、哦哦!謝謝立稚大大~~~[e13]03-24 20:34
妖喚
來把感想貼過來幫忙增加一點留言數(?
這篇激發了我對於殺手的想像,結果多了一篇本來想寫常駐卻發現這次不適合的殺手故事(?
那句「殺?」不知為何很有魄力啊XDDDDD
深犬果然是很有「虛無、獵奇、警世」的感覺XDDD

  流暢的敘事、一百位殺手就有一百種風格、苦澀、剛開始以一句怪人製造懸念,接著逐步描寫出水晶燈這個殺手的特色,細緻無聲的病態殺手,大幅度的挑起我對於水晶燈的興趣。

  挑起興趣後,我更想知道水晶燈是怎麼殺人的,接下來就是演譯水晶燈的殺人手法。但到了故事中期,「我」的戲份開始增加,無聲的世界拓展開來,雖然沉默卻更加豐富,個人認為這點充分運用了「文字」這項媒體,這個第一人稱視角我想很難以影視方式呈現主角心中複雜且憤怒的思想。

  主角在溫馨的場景中思索著瘟腥的想法,祝福的眾人與詛咒的自己,美麗的花束與漆黑的花語,這一切都在不斷塑造衝突張力,讓人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跟隨主角一起體驗即將發生的事情。

  而隨著婚宴主角轉為自己,失去聽覺的「我」面對那無止境的沉默敘述,對於那未知言語的焦躁,完全不懂他人話語的困惑,直到最後的醒悟。

  當人失去某種東西,也勢必獲得某種東西。失去聲音之後,主角才真正聽到心靈的話語,一切的憤怒都消弭於此。最後的結局也非常有張力,一種啼笑皆非的感覺,然而也是個人開始困惑的地方。

  也許是我還無法透徹主角的心,或者我不懂愛情,我不能理解主角為何自殺。如果諒解了,那也不必選擇在她面前自殺,如果沒諒解,那又為何是自殺而非殺死她呢?主角認為她的人生不需要主角,所以主角就能盡情去死了?那其他需要主角的人呢?

  我最後的感覺是主角或許還是恨著她,才決定以這種自毀的方式讓自己悲慘的死去,進而報復她。

  總體來說這是篇令人鬱悶的又帶著省思的苦澀咖啡,個人評價大概是橘紅色。

03-24 21:52

深犬
非常謝謝妖大!妖大比起蜘蛛,更給我優雅的惡魔形象,畢竟我無法想像一隻蜘蛛在悠閒地喝著咖啡XD
我非常喜歡您的這篇回饋!(雖然可能是因為它淨是些稱讚我的好話)總之真的非常謝謝~您那篇的懸念也非常明確呢,只是我腦中都是「妖大擅寫超能力故事」印象,沒想到您也會那麼寫實的筆法XDDD03-24 22:02
打工戰士
大概是前女友要跟我分手也沒有理由
所以看這篇感到非常高的煩躁感,甚至有點怒火
還好雖然在學測前跟我分手有想搞我的嫌疑
我也沒有跟主角一樣氣

03-25 06:30

深犬
啊、很抱歉聽到你有相關經歷Q_Q
有些傷只能讓時間去沖淡它,加油......03-25 13:46
煙嵐
那把花裡面有機關讓吊燈掉下來嗎?

07-13 13:26

深犬
以作者的立場,回答是「我不知道」,不過以個人身分回答的話是「沒有」。XD07-13 13:47
深犬
謝謝煙嵐大來看這篇文!07-13 13:47
吉風翅
最近一直想去熟識的人的小屋坐坐
今天碰巧看見伏流也的評文就點進來了
一看居然是我以前就看過的咖哩活動文
而且再看發現我居然沒來留言過就趕快來寫XD

這篇是我看咖哩活動文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篇
像我之前抱怨(?)的一樣,很多人都寫有關大小姐的文
所以我覺得這篇殺手的構想很有趣
包括代價和後面無聲對白的呈現方式都很有意思
雖然很好奇聽不到的話是什麼
但是我覺得果然那部分留白是最好的

話說深犬和我選的花一樣都是曼陀羅耶XD

07-13 20:30

深犬
謝謝阿風!不過殺手題材也有跟別人重疊到啦XD
大小姐也的確蠻多人寫的,反過來說你那篇的題材(燈靈)完全沒有跟別人重複呢

選曼陀羅只是因為想要一個負面花語多的,就隨便挑了~說實在的我不太懂花[e9]07-13 22:49
夏喵可 Meowko
好有意思的短篇!
我看完之後好想知道那對新人到底說了什麼,可惡www

07-14 13:11

深犬
謝謝夏泉來看!到底說了什麼呢(裝傻07-14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deepupp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評文】《最後的... 後一篇:【玩後感】渺小、又空虛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