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 續集不如首集經典 - 環太平洋 - 起義時刻 - Pacific Rim - Uprising ~

作者:Blade│2018-03-22 00:23:30│巴幣:28│人氣:252
~ 續集不如首集經典 -  環太平洋 - 起義時刻 - Pacific Rim - Uprising ~


首先如果有看過當初在2013年首集-環太平洋的!
請一定要看這段集結當初在首集各大精華的經典短片↓↓↓↓↓

通常很多經典電影如果當初在第一集就已經拍下良好又經典到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地步!
到第二集都很難再一口氣直接超越第一集(當然也有其它經典電影反而拍得比第一集還更好的!)

但很可惜的是到2018年現在所上映的這一部續集並沒有徹底超越過當初經典的第一集!
雖然在這一集在機甲獵人&怪獸在動作戲上都有明顯一直想繼續努力再提升!
但由於很多經典元素當初在第一集都已經早就公開亮相過!
導致到這一集在很多地方都已經沒有什麼新鮮感在!

加上在劇情著墨上也沒有比第一集要來得更有張力性!
且主要角色當中除了第一集-女主角-菊地凜子有繼續參演以外↓↓↓↓↓
PS:雖然她在這一集戲份不算特別多!
        但在最後臨死前的種種印象還是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另外還有那兩個主要博士原本在第一集都只能勉強算是可有可無的標準工具人角色!
但到這一集的主要發揮功用就已各自都明顯提升並佔了超越一大半以上!
其中一個更還是擔當這一集的主要大反派
相反的其它一堆新主要角色包括這一集的兩大主角在內除了擔任機甲獵人的戰鬥駕駛員以外!
就沒什麼有令人印象特別深刻又耀眼的地方在了!
不像在第一集裡面那幾個主要角色們一樣!
雖有的僅出場戲份沒多少!
但是在各個氣勢&鋒芒的表現下真的都反而比這一集的那堆新主要角色還更好!


再來是本片中機甲獵人給人的觀感!
原本在第一集的對戰場景幾乎都是在夜晚上!
但到這一集就完全都是改成是在白天的場景下在決鬥!
雖然在這一集在機甲獵人的肢體動作上都有變得比較敏捷!
且又有加入機甲獵人 VS 機甲獵人的兩段對決場面↓↓
這對戰組合看似很新穎?
但其實是來自日本經典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EVA的那段被使徒入侵的EVA那幾段經典橋段↓↓↓
包括在本片裡中半段那些原本被開發成無人駕駛的無人機甲
但後來全都被某人惡意植入怪獸腦細胞並變身成怪獸機甲
也是參考自EVA貳號機 VS EVA伍號機這一段↓↓↓↓↓


還有機甲獵人 VS 怪獸的主要對決↓↓↓

雖然在這一集的敵方主要巨大BOSS級怪獸是由2隻第4級怪獸+1隻第5級怪獸所融合而成的!
且更又把其它4架機甲獵人兩三下就輕易給拆斷掉!
PS:此圖轉自攻略大雜燴!
但由於都是在白天的場景下所拍攝!
且即使都在面臨死鬥的狀態下一樣都讓人感覺不出有什麼壓迫感在!
就連最後收尾的方式也一樣讓人感到有點虎頭蛇尾!

不像當初在第一集的機甲獵人 VS 怪獸的夜晚對戰場景上!
一看就讓人感到都有非常充分的壓迫感&絕望感且又有帶動熱血的氣勢磅薄感在↓↓↓↓↓

綜合上述在首集與續集的各方面對照之後!
在這一集當中很多地方真的都反而沒有比第一集拍的還要好!
但也沒有說真的有爛到完全沒有觀賞的地步!
至少還是有把該有的地方給拍出來!
如果往後還計劃想繼續拍續集!
最好還是把當初在第一集那種史詩壯烈感給完全拍回來反而會比更完整!

最後附上第一集經典的主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空白
什麼MAKO死了(晴天霹靂!),個人很是討厭這種續集一定非把首集的重要角色賜死的劇情

03-22 01:31

Blade
其實我反而比較想看到景X被壓死!前半段有一段剛出場沒多久時就真的差點被掉下來的直升機起降棚給壓死(要不是被主角機給接住的話!)03-22 11:06
任孤行
大景田你敢嘴??

03-23 19:26

Blade
反正她每次只要一有參與到關鍵大片就肯定會被人先嘴一頓再說= =03-23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r1051368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超毀滅性刺激災難冒險... 後一篇:~ 環太平洋2 - 俄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