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人類的盡頭

作者:神隱│2018-03-22 00:10:33│巴幣:24│人氣:201

當世界徹底宣告終結的那刻,僅存的幻想化做泡影,殘酷的現實擊碎倖存者天真的想法。



繁榮的文明和安穩的生活徹底早已不復存在,最後點希望伴隨終結的那聲鐘響宣告新時代的到來。



一個所有人都將步入死亡、毫無生機的時代。



數百年來的數場大戰毀滅這個星球的生機,擾亂星球的循環,禁忌的新型兵器和星球發生的變異致使人們感染一種怪病。



被稱為《屍化病》的疾病是種漸進性將人往類似屍體狀態變異的症狀。



剛開始許多人將這個病變視為上天的恩賜,難以感到疼痛、遭受疾病並能夠超常發揮的身軀,讓剛染病的人誤以為自己開始與眾不同、獲得超凡的力量。



值到有人濫用這份力量並且病情進一步加劇,才理解到這個變異不是他們所想的那麼美好的東西,

難以感到疼痛並幾乎不會染病的真相不過是因為他們身體喪失了生機,極度的趨近死人而已。



能夠超常發揮的身軀只是因為原本被限制住的機能獲得解放,伴隨而來的是濫用身體造成的嚴重傷害,流失生機的身軀所能夠給予的自癒微乎其微,這代表只要受傷將難以痊癒,哪怕只是小小的擦傷。



等到許多屍人理解到這點他們的身軀往往早已傷殘不堪,恐懼與絕望染上他們的身心,使得心靈伴隨病情的加重快速的衰退下去,最後原本的自我將徹底消失徒留一具毫無理智行屍走肉的軀體在那。



彷彿是對自己早已不具備的生命力感到渴望般,這些大量出現的活屍極度貪戀活人的血肉,只要被帶有病毒的牙齒所啃咬就會迅速的麻痺生者的理智,使得他們的行為逐漸接近活屍的狀態,直到身心都徹底與它們一樣。



畏懼自己將來會變成這副模樣的多數屍人,大多會在這個階段前結束自己的性命並不留餘力的打壓這些不斷提醒自己末路如何的空殼,儘管這麼做對於減少活屍並無實際效用。



因為戰爭瀕臨毀滅的世界,難以孕育出新的資源,導致人類習以為常貪婪提取的各項資源很快的面臨了永遠斷源的問題,縱使大半人類早已死於戰爭中,但殘餘世界的資源遠不足以供應仍然龐大的倖存者。



《屍化病》的爆發與殘存資源的爭奪致使得虛弱的世界病情再次的惡化,人口的快速削減與《屍化病》的擴散致使人類幾近從地表上滅絕。


被喚作屍人的《屍化病》感染者與宣揚終結的邪教快速的竄起於地表,加速僅存文明的崩毀。


崩壞的文明與失散的人心及空虛的資源量,使得無論人類或屍人都不足以有足夠能力開發出解決傳染病的解藥並加以量產。


深信無論做什麼都無法挽回的屍人或人類,隨著絕望的蔓延不斷增加,而這些人若沒有選擇自盡,就是選擇加入邪教。


窩在教堂內等待真正末日的來臨或結群成隊的出去獵殺試圖拖延末日的個體或群體。


早已因為戰爭、衝突、疾病、絕望而搖搖欲墜的人類文明,即便進入宣稱人類正統繼承的屍人時代,仍舊如同將燃盡的蠟燭般,再也無法產生任何的火光。


邪教期盼末日的追殺,迫使仍保有理智的人類及屍人紛紛潛逃到地底下苟延殘喘,地表在將要終結的那段時光已經不存在他們的容身之處。


持續惡化的詭異天候、無法阻止屍化傳染病、邪教的獵殺、絕望的蔓延和資源的短缺,使得地表上幾乎不存在任何能夠安心居住的環境,只要身在地表就得時常的警戒活屍與邪教的襲擊。


為了能夠維持僅存的心靈,許多人總相信著遲早能夠擺脫這樣的生活,刻意忽略即便人類的消亡使得世界避免進一步遭受破壞,但對重病不斷惡化的世界來講這早已經無所謂,無可拯救的星球的停止運轉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


在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星球的衰弱與混亂的情況下,仍然保有理智的少數屍人們試著在這個艱苦的時代做最後的掙扎盡可能完成各自想做的事,並打算活著迎接星球最後一日。


當最後名仍保有理智、沒有自盡的屍人握著自製的長弓用還能夠視物的眼睛享受著最後夕陽,接著聽見廣播出來的響亮鐘聲和邪教信徒發出的狂喜,用滿是傷口的臉與嘴勉強擠出笑容,感受到一生沒有絲毫浪費的他還來不及感受到徹骨刺寒,就成為死亡星球的一樣平凡的裝飾。


好久沒寫短篇了,原本是想來寫黑魂同人,不過就試著改變下點子來參加這次活動看看,感覺稍微抓得不太對後面就有點亂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月DD丸
感覺道出了一種末日的唏噓[e21]

12-12 21:23

神隱
末日真的是種很有趣的題材12-12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隱的說書閒談專欄】擁... 後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逃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