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終章:再見

作者:小音│2018-03-21 14:58:28│巴幣:2│人氣:296

(少女的視角)

…..我想起來了,所有的一切......

——在那一天、那一年的那個春天里,我正前往著鋼琴競賽會場參加比賽,和 Deemo…,不對…,是和克勞恩…,和我最喜歡的哥哥一起手牽著手,走在櫻花如吹雪般紛飛的道路上,為了打消緊張的念頭,我邊跳著步、邊哼著歌;右手像往常一樣牢牢地握著哥哥的手;左手則緊緊地抓著哥哥上個月作為生日禮物送給我的貓咪玩偶。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我的身邊無論什麼時候都充滿著任何重要的人或事物,甚至是未來...——

但在那一天…,那件事情發生開始之後…,我才發現任何我所想的人或事物;甚至是未來、比任何的寶石都還要耀眼、還要閃亮的未來;都已經...不能實現了。....所有的一切,都已消失不見了。

——小時候因为爸爸和妈妈一直在国外工作的关系,所以我和哥哥都是托親人照顾的。他們都對我們很好;在他們家裡有一架大鋼琴;哥哥喜歡彈琴;每天都很努力的在家練習。而我就會在那個時候,跑來聽他所演奏出的鋼琴曲。——
——長大後,哥哥考上了街頭藝人的執照;在外頭表演彈琴或扮演小丑耍雜技;工作賺錢。有一天回家後,他很高興的跟我說他看到了一張海報;是鋼琴比賽的海報;。他說他打算報名參加了這項比賽。他還說比賽是在下個星期,所以他打算在這個星期裡都在家裡練習準備演出。看著哥哥臉上那燦爛的笑容;我爲他感到很高興;因為他一直很喜歡彈鋼琴,他夢想成為了一名鋼琴家,所以這項比賽對它而言,是很重要的。——

哥哥的努力果然沒有白費;他在鋼琴的比賽中獲得優勝;也因為他的努力而被許多評委老師看中,決定栽培他,經過不少的練習和努力後,哥哥終於成為了職業的鋼琴師。成為了鋼琴師的他每天都忙於演出,沒演出時他都會在家裡彈著鋼琴。而我就會在那個時候;就像小時候一樣;跑來聽他所演奏出的鋼琴曲,因為他所彈奏的鋼琴聲勝過所有充盈世間的任何音色。

就算我的心里無論有著怎樣的煩惱也好;都能夠被一掃而空;彷彿他所彈的鋼琴曲有著一股治療的魔力一樣。

當然;不止有我;也有許多人都期待著哥哥的演奏。哥哥總是那麼地溫柔、体贴..…,他的演奏是被所有人所期待著的。哥哥也乘機在忙碌公演的同時;見縫插針地教我彈鋼琴;導致每一天我一放學回到家,就像著迷般地一樣;陪著哥哥一起練習彈琴。

還記得...第一次被招待去哥哥的獨奏會;...第一次聽見哥哥專注的演奏之時;那鋼琴的音色,感動得讓人、讓我流下淚來。也就在那時,我打從心底里許了個願;我想成為像哥哥一樣、能夠彈出震動別人心弦的鋼琴師。那時候無論過了多久,哥哥第一次所演奏的那個曲子、那個音色…我都一定能夠回想起來。

也就因為那件事;更讓我永遠無法忘記——….對未來抱有滿懷希望的心情、還有哥哥手心上的溫暖——

就在那一天我和哥哥快要到達比賽的目的地;兩人一起在過馬路時;忽然,從前方駛來的大卡車;像是瞄准了我們那耀眼的未來、並要將那一切都化作粉末一般;以駭人的速度衝了過來。


"…! ———危險!!! "

回過頭來;看見車子已往我的方向衝過來的時候;我的腦中忽然一片空白;腳像是生了根一樣;只能呆呆的站在那裡。還沒了解到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哥哥就已經用他那從未有過的音量高喊道,並且毫不遲疑地將我推了出去。

我的身體就像借由哥哥的手一樣;飛了起來;狠狠地撞上了在道路一旁的櫻花樹下。然後就在那衝擊之下,我眼前模糊的視線幾乎落下了幾片掉下來的櫻花花瓣。

在那花瓣的空閒中似乎摻炸著什麼粉紅色和紅色的視線;紛紛地落到被血染紅了的地面上。直到花瓣完全飄下為止,我的眼中才清晰地看到了我眼前的場景;滾落的了的卡車輪胎;閃著七彩光芒的玻璃碎片…;臟了的貓咪玩偶…,以及......被血染紅了的哥哥的身影.....。

"克勞恩哥....哥…?" 我完全不顧自己身上的疼痛以及漸漸模糊的意識;努力的爬著;爬著;好不容易才爬到了躺在道路正中間的哥哥的旁邊,竭盡全力地伸出了手。

"吶哥哥....你看,我們就快到了啊....在走一段路就到了啊.......吶哥哥.....你快點起來啊....不要再睡了...好不好....?"我的聲音顫抖著;有些慌亂地搖了搖他的手臂;此時在我們的周圍好像圍了很多的人;但至於他們在說些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也聽不到。

"吶哥哥....你不要睡了....你快點起來啊....睡在這裡的話,身體會著涼、會感冒的...."聲音裡帶著顫抖地我哭腔著,"你不是說過你要看著我參加比賽,拿到冠軍的嗎,你還說比賽結束後,你會帶我去看櫻花的嗎,我們約定好了的…?!"
——但無論我怎麼搖晃哥哥的手臂,他最後也未睜開雙眼。這時,早已哭著淚人的我忽然感覺到眼前一黑,身體不受控制的倒了下去。

啊啊,我想起來了....一切都...想起來了。

——浮台這時已經快要到達窗口了;耀眼的光芒從窗口照了下來;這難道就代表著夢已經要結束了.....嗎?

"克勞恩...哥哥...." 我往下望去;伸出了手;如哭喊著一般;一直呼喚著哥哥的名字。但哥哥他只是看著跪坐在浮台上的我,沒說任何話。 (就算這只是夢也好;我還沒跟哥哥你說再見啊。....不要連再見都不說,就在我面前消失不見啊——…。)

——然後,在我漸漸的被從窗口照射進來的光芒緩緩吞沒之時,我聽到了,哥哥的聲音....



"...再見了....我最愛的妹妹...,愛麗絲 。"




啊啊…對了…………我的名字是,愛麗絲 (Alice)…………。

此時…,面具小姐她摘下了面具;抬起頭;我看到了面具小姐的臉....面具小姐其實是....我?啊啊我明白了....,在我昏迷了後,我做了個夢。而這裏就是夢的世界;然後面具小姐她....就是未能從夢中醒來的我;我的哥哥克勞恩他也...早已不在這世上了。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個夢而已。而現在這個世界已崩壞;我想我...也該面對現實,....從這個夢裡醒來了....————。

"嗯...再見了....我最愛的哥哥,克勞恩。"  我抬起頭,看了他最後一眼。我看到了哥哥的身影慢慢的如同泡沫般的消失了,但他臉上掛著微笑,微笑的看著我離開這裡。在我被窗口照射進來的光芒緩緩吞沒了時;我心想是啊;我也該面對現實,....從這個夢裡醒來了....。

.
.
.


「滴...滴...滴...」我緩緩地張開了眼睛;印入眼簾的是一片雪白色的牆。" 這裏...是哪裡...?"我緩緩地坐了起來;望著插在我手裡輸入營養液的針頭以及頭上的包紮;小聲地說道。(這裡...是醫院...?)我拔掉了針頭;跑向醫院的窗口;拉開了窗簾;眼前所看到的是一排排的建築物和擁擠的人群。

"啊啊,我回來了...我真的回來了...,回到了現實的世界裡,我的哥哥他也...已不在了。"  聲音顫抖著的我,回想起了夢裡說我和哥哥說再見的一幕;那一幕彷彿無數次的在我的腦海裡回放...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呆呆地坐在了地上;哭了起來。我摀著臉,想拭起我臉上的淚水,但無論我怎麼做,還是停止不了臉上的淚水。

此時,正在哭泣的我好像隱約聽到了開門聲;還有人很慌張在說話的聲音,說著什麼昏迷...醒了....還有聯絡家人什麼的...但這些都不重要了....我必須振作起來,來完成我...不...,是我們...我和哥哥兩人的夢想。

.
.
.

十年後.....

"現在即將要公布我們鋼琴比賽的冠軍;得獎的是....愛麗絲!我們來有請愛麗絲小姐上台領獎!" 此時台下響起了如雷的掌聲。我站了起來;走上台階;上台領獎。

"恭喜愛麗絲小姐你成為我們比賽的冠軍,請你發表一下你的得獎感言。"

"謝謝,首先我想要感謝我的父母還有親戚。因為你們的幫助,才造就了今天的我,謝謝你們! .....還有,我還要再感謝兩個人;沒有他們的培養和訓練....我也不可能得到冠軍。我想要感謝的人是....一位陌生人...,還有我最愛的哥哥....克勞恩... 謝謝你們。 我說完了,謝謝大家!"

如雷的掌聲再度響起;我下了台;結束了這場鋼琴比賽。離開了賽場的門口;迎面而來的是親朋好友們喜出望外的笑容和爸爸媽媽的笑容;我的心裡甜滋滋的;感到了從未有過的歡樂。
猶如美好的一天;鳥兒在空中歡唱;花儿在阳光下盛开;好像在祝福著我得到冠軍的寶座……

"吶哥哥...,此刻你也一定正站在天上微笑的看著,也在祝福著我吧?" 我心想著。

——哥哥;教會我怎麼彈鋼琴...謝謝你;幫我買貓咪玩偶...謝謝你;在那場車禍中救了我...謝謝你...還有把我從夢的世界救了回來.....謝謝你;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還有...,謝謝你;孤獨、溫柔的陌生人...

謝謝你....

Deemo....





~完~

注(1):
1)耶,我終於寫完了 \(^∇^) /祝賀完結撒花撒花 *(≧∇≦)/*
2)抱歉我潛水了那麼久也讓大家等這完結篇等了那麼久(土下座)因為自上次更文後,就忙著學業和工作的事情(半工半讀啦),所以有很久的時間沒去玩Deemo了&寫文了。(相信我絕對沒有坑文的意思因為坑文不好啦(這是什麼爛理由阿(喂))
3)太久沒寫的緣故(?),文筆有點生疏了,不要介意阿^^;
4)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沒有你們的幫忙;我也不可能寫完這篇文,謝謝大家(得獎感言(誤) )

注(2):
1)我想在最終章完後再寫番外篇/短篇(視角)的,大家怎麼看?要我寫寫看嗎?^ ^
2)歡迎大家來評論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遺星月
詐屍了!!owo
歡迎回來owo

03-21 17:30

小音
哈哈哈哈,我回來了(^ v ^)v,還有抱歉了啊,讓你等結局等了那麼久 ^^;03-22 07:29
遺星月
嘻嘻,不會啦~(學測已經結束

03-22 0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weetlover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九章:Never 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