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短文】火焰

作者:靜月名│2018-03-21 12:54:22│巴幣:30│人氣:215
  火在燒。

  空氣中傳來陣陣熱度,從壁爐裡的紅光火焰溢出,將這間不大不小的北國小寒屋,慢慢烘暖。

  小冬望著壁爐中的火焰,表情呆滯,幾近百般無聊地坐在木屋內的絨毛沙發上,發呆。

  她在這邊等了三天,負責傳遞訊息的接應人沒來,在下雪天枯燥地等候人來臨,讓她從一開始的好耐性變成與自己時間交戰。

  帶來閱讀的書已經被她翻到爛頁,孤單地放在茶几上一角,上面已經有手指摸過而起的泛黃,書已開合成微微扇型,顯示閱讀者翻閱的次數無法計數。

  第一天可以看著電視渡過,第二天可以看著書本渡過,第三天她只剩下看著壁爐凝視,腦子不想去想任何可能性。

  縱使現在科技發達如流的城市,隨手一發都能透過網路傳送到達地球任何一端,但她的行業還是很古老,堅持人與人見到面傳遞才是最可靠的。

  她不想去抗爭上頭的想法,而確實這也像是碟報人員常做的事。

  但是,她好無聊啊......

  沒有人來接應她,她就不能做下一件事,只能在這裡枯燥地等待。

  火焰在視線慢慢旋轉圍繞,透紅的木材逐漸變成灰燼,就像她這幾天的生活,燃燒,枯乾。

  帶著上頭一股作氣的衝勁來到這裡,期待好消息,卻被時間折磨到無所適從,只剩下坐在沙發上等著死去。

  都用到死去的字眼啦,她真的是太無聊了......

  誰都好,給點消息讓她解脫吧。


  咚咚。

  小冬慌張跳起來,快步走到門口附近,打開門上的魚眼張望。

  她看了幾秒,吃驚地打開門,望著眼前不可能出現的人,四十幾歲的大男人穿著厚重的毛衣裝,整個人披著層層白雪來到她眼前。

  「爸爸?」

  「小冬,別等了,那人無法來了,回家吧。」

  她聽聞這句話還想問些什麼,身體已經開始動作走回屋中收拾行李。

  「那人來這邊遇到一點障礙,消息傳遞失敗了。」

  爸爸如此說,那她也不再過問為什麼了。

  把最後一燃火焰弄熄,她安靜地離開這間小寒屋,跟著爸爸飛離白色北國。

  這是她眾多旅程中的一抹小行程,日記。

-----------
要穩就要寫,要練就要寫,寫到自我爆炸為止。
半小時飆一篇短文有夠難。=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 阿紫也加入駕訓班了。

03-21 13:15

靜月名
會寫只是因為今天工作有空閒,才想說要飆文 = =03-21 13:18

(等車開

03-21 13:25

靜月名
(虛脫了03-21 13:27
大帝
其實看不懂這篇想說什麼呢

03-21 13:29

靜月名
沒有邏輯的寫法XDDD,只是呼應火焰的題目來寫
我架構沒有想很多啦,就當作是一種VLOG記錄03-21 13:34
ฅ=^●立稚優●^=ฅ
隨筆的感覺 但是卻充滿日常感
喜歡

03-21 17:42

靜月名
日常感其實也不好發揮呢~
感謝你喜歡~03-21 23:38
拉麵蘭
私心覺得火真的蠻好發揮的,灰燼和木材等等的都很好發揮。

03-21 18:47

靜月名
喜歡的話把題目拿去寫一篇短文如何 XDDDD03-21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ilian13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前同人─404小隊的生... 後一篇:【三題短文】精神遺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