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空挺 Dragons》「漫畫初選」

作者:赤紅時夜│空挺 Dragons│2018-03-20 23:53:17│巴幣:22│人氣:2076

《空挺 Dragons》



  乍看之下,原來是挺身而出的挺(直率、突出之意),而不是空艇這個物件的名稱。

  《空挺 Dragons》的奇幻背景設指在幻想的藍天中有著神祕的龍種恣意遨遊雲間,而地上的人類諸國則為了查明、捕捉這些不可思議的物種或其利用等原因而向天空發展力量。
  成形下的歷史遺骸,便是半世紀後數量稀少但仍就翱翔於藍天,不忘本色仍然執業於捕捉龍種的捕龍船。

  空中的現役捕龍船「昆‧薩札號」以及其登載船員間的故事。




  這就彷彿是一種借影,對比的捕鯨船這個過往炙手可熱的遠洋漁業,鯨魚的鯨油與魚肉具有著相當龐大的經濟價值,並且曾在過往的某段歲月中成為部分地區人口的主要生活重心。

  如今則是飛翔於天際的捕龍船,面對的不是潛藏在深洋下的龐然大物,而是穿梭於雲間,有著各式各樣形態與能力的龍種。在這裏的龍不是泛指類蜥蜴與有膜等飛行走獸,而是更加奇幻色彩的生物。
  從大至小,從張著裂嘴的異端到發出如炫彩般遙遊於雷雲間的傳奇,這些數量稀少已難以直接被目睹的強大生物,仍舊不斷遭之捕殺與追獵的行動,就彷彿是人類的本性與宿命般,在這天空的鬥技場發出一次次生命的競技。



  捕龍船也並非是一個穩賺不賠的好工作,當獵物的數量轉稀,同行的競爭不止時,競爭與運氣就上演著淘汰的故事。
  不過這仍只是背景預設,故事首重於捕龍船與龍種的故事,捕龍船上的船員、工人與獵手,又是抱持著何種信念在這雲端遙望著沒有母港回歸的漂泊心情。



  地上的人們看著捕龍船的船影往往是擔憂與懼怕的,地上的城鎮對於龍的肉與提煉的油仍舊有著經濟價值的吸引力,但在伸出錢幣的手心後頭,則是懷抱一顆擔憂無常的心理。

  擔心其來有自,深怕這些染著龍血腥臭的狩獵船會把危險的龍種呼喚到城鎮來,但當大難臨頭時,又得寄望於這些擁有實際獵捕龍種的殺手能替城鎮取回安寧,一來一往矛盾交聚的心理因素下,捕龍船就像招著詭譎不定的風,喚來的不知是暴雨還是天降甘霖呢?




實際上,這也是一部食物漫畫。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拍攝至中文版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挺 Dragons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煙嵐
食物漫畫xdddd

03-21 08:15

Tarvil
前陣子提到的沒有通知這點試著刪除並重新訂閱後仍沒改善,以後每天上來看有沒有更新好了。

另外想請問一下,小屋內的文章是否有受人邀稿?

03-21 19:47

赤紅時夜
曾有過邀稿,不過結果無疾而終。03-21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小屋】勞方是勞方,... 後一篇:【小說】犧牲與捨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