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奧古斯塔大陸風土誌草稿:各族群的起源

作者:苦楝樹│2018-03-14 01:37:39│巴幣:14│人氣:183
人類:泛指由母神創造的第三個種族,在性質上與奧里基姆、雙子一樣屬於母神直接創造的產物,而非眾神般由奧里基母或雙子再造,但其強度上面,遠不如他們的前輩。

提爾瑪斯人:據說是人類最早的始祖,最早的遺跡位於提爾瑪斯群島上,約在淨化戰爭末期出現,且不同於其他類人類,一出現就展現出高度文明行為(相比其他生物),在淨化戰爭即將結束時,對外開始擴張,使人類的蹤跡佈滿世界。

奧古斯塔人:俗稱帝國人,泛指現今的帝國、奧德、亞歷斯、亞爾曼地區的統治者,相傳先祖是艾布拉姆Abram.奧里基姆,第一個接受奧里基姆祝福的人類,因此得到強大的力量,離開提爾瑪斯,在奧古斯塔大陸上面建立帝國,開創由人類所稱的神治時代。

北境人:在帝國北方的少數族群,由於北境在神治時代結束之後,一直都是神代的領土,因此北境人也被視為神代或有神代血統的人類。

卡拉庫姆人:現在泛指居住於帝國南方卡拉庫姆地區的人類,或是蓋亞一神教的信徒,據說是奧古斯塔原住民的後裔,傳說中,提爾瑪斯人出島有兩次紀錄,第一次靠著水神的力量暫時建立國家,但隨後又被大陸上的魔族及其眷屬擊退,卡拉庫姆人便是當時留在大陸上的族群之一,在艾布拉姆出征時,被當作敵人一起征服,卡拉庫姆人與奧古斯塔人數千年的仇怨便從此開始。

蛇民:信奉魔族的人類的統稱,據說起源與卡拉庫姆人一樣,人類最初的國家滅亡時被留下來的人類,但與一直和魔族戰鬥的卡拉庫姆人不同,他們迅速的投降,並接受魔族的祝福,成為眷屬之一,在艾布拉姆出征時被大量屠殺,淨化戰爭結束後已不見蹤跡。



神代:神的後代,通常時神與人類產下的孩子,也有神與自身奇蹟的產物生下的例子,神帶往往有超過人類的力量,但隨著與人類通混,神血逐漸稀薄後,會變得與人類無異。

綠民:又稱森林精靈,是樹神的後裔與奇蹟,居住於亞歷斯和帝國之間的原始森林,其中心樹神之懷據說是樹神長眠後的遺留,亦是樹神在奧古斯塔種下的第一顆植物。神治時代結束,亞爾薩帝國瓦解後,亞爾薩的魔法首席亞歷斯與綠民合作,建立了亞歷斯王國,後來綠民就在與亞歷斯通婚的過程中,逐漸失去神性。

灰狼族:北境之民,具有狼和人類的兩種型態的遊牧民族。

銀熊族:北境之民,具有熊和人類兩種型態的遊牧民族,與灰狼處於合作又競爭的微妙關係。



精靈:神的奇蹟產物,通常無法與精靈以外的生物通婚,其能力與神無異,因此被稱為半神,在某些國家甚至是神的存在。

森林精靈:綠民的另外一種稱呼,在教廷的紀錄上,綠民是神代,森林精靈是奇蹟,但其實是同一種族群,是罕見的神代與精靈雙重特性的族群。

矮人:匠神之子,不過是純粹的後裔而非混血,因此在性質上被定義為奇蹟。

人魚:第一批人類從提爾瑪斯出征時,負責張開大海讓人類度過的奇蹟,後來與水中的魚結合,成為高智慧生物,目前居住在奧古斯塔西方海域,視提爾瑪斯人為血親,也只允許提爾瑪斯人靠近他們的地盤,亞歷斯有狹長的海岸線卻從不發展海軍,即是對人魚的敬畏。

獸人:原為魔神創造的戰爭用砲灰,但在戰爭結束後接受阿娔蒂絲的感招成為她的奇蹟。

獸人(原生種):沒有接受阿娔蒂絲祝福的獸人,保留伊溫瑪斯賦予他們的瘋狂,戰鬥力遠超過獸人,但缺毫無理智可言,只能依循戰爭的本能生存,被視為純天然的災難。

至高精靈:自稱「奧理基姆的孩子」是奧理基姆創造十二主神及墮落的九大魔神後,將自己剩餘的力量切割成七塊而生的種族,對自身神聖性的驕傲以及黑暗的厭惡,是使他們對其他種族都有難以形容的鄙夷,其傲慢程度甚至連十二主神都不放在眼裡(祂們確實有這本錢),居住於精靈鄉中,但所在位置人類至今無法得知,在奧古斯塔帝國建立後,曾預言在黑暗籠罩世界時,祂們會帶來神聖之光淨化一切。至高精靈十二會議時是其政治中心,由最初的七大部族族長和優秀的五名精靈參與。在精靈史中,將十二主神、九大魔神、精靈七族成為神聖二十八袓。
精靈七祖:起源、協調、理性、純淨、統合、無限、終末



魔物:魔獸、惡魔,名字不同但全都指向相同的產物,由魔神創造的生物

血族:血族始祖梵彼爾的眷屬,靠著吸食人類維生,具有與半魔神相當的力量,現雖然在大陸已經絕跡,但有充分證據顯示,在大陸諸多不為人知的地區依然存在數量龐大的血族,獸人與矮人建立的神聖同盟便是為了對抗血族。

哥布林:貪婪的魔神瑪門基於興趣創造出來的產物,在淨化戰爭之後很悲慘的被拋棄了,本身屬於穴居型生物,智力約為人類小孩五歲到七歲,喜歡蒐集閃亮的財寶,但本身卻不會使用財寶進行貿易,純粹是對發光之物的好奇,哥布林的巢穴通常都會有數之不盡的財寶,這使他們更容易被人類盯上,現今大陸已經無法看見其蹤跡,恐怕已完全滅絕。順帶一提的是,當初瑪們創造哥布林時使用的是獸人的小孩,因此獸人對哥布林有極大的好感,某些獸人部落可能還有被保護起來的哥布林。(備注:一個地精讀者的投書:別把我們和那些智障相提並論)



龍:別名異星種,不知來源為何但可以肯定是外來者,來到由母神孕育,奧理基姆創造的世界,並釋放四大元素,產生現在所謂的有形界,其能力甚至在主神之上,淨化戰爭時只是用其語言稍微強化了魔神的奇蹟,便使魔神方能與主神抗衡,也是唯一一個在淨化戰爭中幫助魔神但沒有被放逐或迫害的種族,但在淨化戰中後銷聲匿跡。訪間傳說的「龍」多為神或魔神仿製的劣化物,真正的龍是沒有實體的元素聚合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9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嵐酢漿草
故事有設定階級嗎 ? 例如奧古斯塔人為最高階等等。

03-14 01:44

苦楝樹
做為一個人類學的優等學生怎麼可以給人分級呢……好啦其實論社會地位的話,奧古斯塔>卡拉庫姆>達克森,不過這是奧古斯塔範圍內而已,在北境和卡拉庫姆就會有所不同,達克森不管在哪都是最低階,而且達克森人不會讓人知道自己是達克森,因為這在大陸意味著死刑,至於卡拉庫姆,除了現今的卡拉庫姆邦聯之外的卡拉庫姆人,多為邊緣人或奴隸,這與他們被奧古斯塔人征服的歷史有關03-14 01:51
苦楝樹
至於神代、北境、提爾瑪斯,他們本身有能力獨立於帝國之外,所以也就與奧古斯塔人無高低之分了03-14 01:52
虚ろな光
我要當精靈^^

03-14 08:59

苦楝樹
只能重投胎03-14 14:55
苦楝樹
話說你不是莉莉絲派的嗎03-15 19:49
任孤行
我想當獸人

03-16 19:29

苦楝樹
強度單位03-16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聖杯戰爭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三十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