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8冬】捷号決戦!邀撃、レイテ沖海戦(後篇)----後段作戰攻略與心得

作者:新手入門專業送頭│2018-03-11 16:40:02│巴幣:2│人氣:160
接著上一篇的前段作戰,我們來到了鬼畜的後段,那我們就直接進入E5吧。
E5(甲):多号作戦改

這張圖分成兩大部分,運輸和血條,而在運輸完後還要解一個機關才能開始攻略,有點麻煩的一關。
因為戰艦空母都無法在這張圖出擊,所以我們只能放入一堆小船來進行攻略。
運輸編成:

路線:CDEGFHIJL
運輸最大的困難點是道中D、F兩個空襲點,尤其是F點有機會出現ヲ改+3台118的噁心配置,所以即使帶了秋津丸搶制空,依然只會有空劣,所以我們乾脆放棄制空,直接臉接。
因為空襲很兇的關係,我們要編入一艘秋月型來負責防空,如果是一般的對空CI,就算咖了還是很容易出事。導航需求還需要5艘志摩帶路,所以剩下的最後一個位置就帶上阿武隈,開幕雷加減打。
但是空襲點只靠涼月還是很容易出事,所以我們再把陸航二隊放上最強的戰鬥機,然後D、F點各洗一波,這樣在空襲點只要涼月有咖,基本上可以把大破率壓在20%以下。
陸航一隊則是放上4台陸攻集中王點,斬殺期換成一戰三攻,如下配置。

道中另外兩點H、K,都是水雷隊,看各人情況要不要派道中支援,有派的話就單縱陣拚一波,我是沒有派,所以全程都點警戒陣慫過去,消血期只要進了王,拿A勝就很容易,靠陸航就行,不必派王點支援,運氣好打掉2隻小鬼,還可以進夜戰拚S勝,足柄和那智有能力把王擊沉。
道中如果有大破就退避,除非是索敵擔當的那智,不然退個幾隻都還是可以進王混個A勝。有一場退了三隻還是拿到A勝輸送成功了。
運輸值一樣是大發比桶子多,但是這次內火艇有額外加成,有幾台就裝幾台。我這個配置S勝TP120,A勝84,不過因為常常會有退避的關係,所以運輸值都會比較少。
當TP值小於S勝的運輸量時(像我的配置就是120),進入斬殺編成,此時道中和王點的敵人配置都大幅強化,如果能避開就盡量拔裝避開,不要連打2次斬殺編成。斬殺時空襲點一定是最強配置,即使涼月CI仍然容易出事,只能賭臉,然後水雷點單縱機率很高(體感),也只能點警戒陣賭臉,王點的驅逐會變紅ナ級,多一隻古姬和一輕母,如果臉黑或退避太多隻,會很難拿到A勝,只能祈禱陸航做事,然後一定要派王點支援。
斬殺期花了8場,才把最後67點TP運完。總計出擊26次,2S.10A.2C.2D.10退,完成運輸。
耗資:14749燃料 12020彈藥 5451鋼材 906鋁土 119水桶

終於結束運輸之後,要解2道機關才能開始打紅血,條件分別是守家空優(橘字或白字)以及D點空優一次。
守家空優很簡單,把8台防空最強的飛機放上去,然後隨便派一隻SS出擊,基本上一次就可以完成。
D點空優就稍微麻煩一點點,要派陸航幫忙洗D點,本隊配置則是:

帶3艦戰4水戰,走B->D,另外帶上4艘先制對潛來封殺B點的魚群。陸航配置則是:

把航程4以上的陸戰局戰拿出來集中D點。基本上也不難,我飛機熟練還沒刷滿就拿到空優了。
在D點也取得空優之後,就可以開出重巡棲姬的血條來進行攻略啦。

血條攻略比運輸簡單很多,導航條件是4志摩+4驅逐走最短路線,所以編成如下:

總共5艘志摩艦,再加上涼月空咖和阿武隈開幕雷。裝備部分因為我沒有派陸航在O、N兩個點,所以把空位都裝上機槍來增加防空能力,涼月和霞配置對空CI,然後那智和足柄攜帶水偵滿足進王的索敵條件。
路線:ONPT
O點是空襲點,防空裝備裝上以後點警戒陣臉接,我是沒有在這點大破過,不過如果在這點有驅逐大破,最好直接回家,不然要多走一個點。
N點就直接點警戒陣慫過去,在這裡會中大破1-3隻,他們有點兇。P點的話一樣是點警戒陣,不過消血期我有派一隊陸航在這邊,否則魚的雷擊和塔姐都很容易出事。
王點不會很難,不過一定要全程決戰支援,入夜以後那智足柄阿武隈都有能力打掉王很多的血量,不過日戰要臉接重巡棲姬、重巡リ級和輕巡ツ級的觀測射擊。
陸航配置則是:
一隊
東海(九零一空)
一式陸攻
一式陸攻
一式陸攻 二二型甲
集中P點

二隊
一式戰 隼II型(64戰隊)
一式陸攻 三四型
一式陸攻 三四型
一式陸攻 二二型甲
集中王點
斬殺期的話一隊也變成一戰三攻集中王點,然後一樣道中支援不用派,王點支援要派,跟前面運輸比起來簡單很多,經過5次出擊2S3A成功斬殺。
斬殺:初霜
E5總耗資:18238燃料 15349彈藥 6373鋼材 933鋁土 141水桶
獎勵:130mm B-13連装砲、12.7cm連装砲D型改二、戦闘詳報、533mm 三連装魚雷、洋上補給x3
稀有掉落:朝風、松風、浦波

E5運輸的難度算高,不過血條就蠻簡單,難度相差很大。在這種用小船硬撞的關卡,最重要的就是相信你家艦娘會閃過一切攻擊,不然san值會掉很快,看到中破就心態炸裂。當然,這種關卡水桶消耗也是很驚人的,每次打完都全家桶,如果不是堅持要甲或堅持要D砲的,其實可以打個乙就好,這關的獎勵真的頗爛。
不過這次攻略沒有撈到浜波,可能要等全部打完或者打完E6再來撈撈看了。


E6(甲):追撃!第二遊撃部隊

E6是這次活動最冗長也最煩的關卡,總共3條血條2道機關,而且限制低速戰艦、航戰、空母系出擊,所以又是一個沒有制空的糞圖。

首先第一條血是我們的水母棲姬,有點久沒見面了不過還是老面孔。要求游擊部隊走上路,導航條件限制是O點到P點2驅逐以上。
攻略編成:

路線:ABCDHGOPU
試過了幾個配置,最後還是選擇了SS流。這關給你帶高速戰艦是P2用的,P1不要拿出來用,保證被打成智障;另外有些人用的是純水上艦,但是我常常在水雷點就爆炸了,所以還是帶上SS坦住G、O兩點的攻擊。
伊14要帶渦輪和高壓罐提速。消血期伊14的要員可以改帶迴避裝,在O點大破就退避,斬殺期再上要員,進王坦住王點的攻擊。其他除了涼月以外都是志摩史實艦,在王點有傷害加成。
道中有2個空襲、一個魚點,還有水雷隊與雙118的通常戰鬥。空襲點我們會派一隊陸航去各刷一波,不過仍然有很大機率出事,魚點的話消血期把一隊陸航配成東海大隊就可以放心通過,通常戰鬥點雖然有SS幫坦,但是還有開幕空襲、重巡的炮擊和小船的閉幕雷要躲,所以道中是困難重重,就算點警戒陣爆炸的機率還是很高。
消血期的陸航就是一隊4戰分到C、P各一波,二隊東海大隊集中H,三隊一戰三攻集中王。消血期只要進王,要打死王就不難,主要就是道中真的很靠北,要多試幾次,消2次就可以進斬殺。
斬殺的話我們要調整一下陸航:

一、二隊4波都集中王點,三隊一樣分到C、P各一波,H點的金龍魚我們則用道中對潛支援來應對。一樣空襲輪型陣,其他警戒陣,撐到王點就行,然後我們可以把SS裝上要員,再派上王點支援。
但其實對潛支援的效果不大,除非是16台カ號不然很難把魚炸光光。如過心臟夠強或對你家艦娘很有信心也可以不派,直接用警戒陣慫過去。
不過斬殺期對面空襲變更猛,試了好幾次都進不了王,最後是靠著吃一組間宮伊良湖,我家艦娘才像天生神力一樣各種躲,最後只有伊14大破、潮中破進王。
王點只有塔姐不會被SS吸走砲火,基本上陸航洗一洗、支援炸過去,二隊就差不多了,然後閉幕雷好像也有倍卡,很痛,我的閉幕雷把對面收到剩2隻,入夜以後只剩小破的王,友軍再把王打到剩37滴,最後足柄的二連擊第一發收掉王。
最後是14出擊,1S2A11退,結束P1。
斬殺:足柄
P1的道中真的很糞,不可能搶到制空,然後空襲又痛得要命,最後靠著給糧艦才順利通過。我本來是不信刷閃的,現在我是信了。不過王點就算蠻簡單的,基本上進王就能把他打死。
想到P3還要再經歷一次這個道中,就覺得很累。

擊敗水母棲姬後我們要開點,才能打P2。條件是I點S勝和K點A勝。

從出發點2開始,用全栗田標籤的隊伍出擊。如果有還沒標上栗田的,就用通常艦隊到E2上標籤
I點很簡單,是補給艦隊,一路單縱過去即可。K點比較麻煩,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帶點制空,不然O點的118和K點的主任會很兇。我是沒換隊伍啦,雖然被打得破破爛爛的,不過K點混個A勝就可以開點成功了。

開點完以後,來到P2。第二條血是戰艦棲姬改,擁有700的血量和高達260的裝甲,而我方則是要用栗田艦隊來攻略。
消血編成:

路線:FJNLQV
消血期對面會完全沒有制空,所以一台水戰就可以全程空確。道中跟P1比起來和善許多,因為可以帶兩台戰艦又是空確的關係,所以對面的重巡不足為懼,唯一有風險的是門前2個點有機會刷出警戒陣,這時會打不到對面然後被對面的閉幕雷射翻。不過跟P1比起來,道中真的不是甚麼問題。
不過與P1相反的是王房不太好打,所以我們陸航是這樣配:

不演了,12台攻擊機全部洗王,把王洗爆,注意航程要6以上。因為王非常硬,所以我們希望日戰就把全部僚艦都收掉,然後入夜收王。消血期可以不用派支援艦隊,有人大破就退避,能消多少算多少,血量700以下會進入斬殺。
斬殺期王房會多一隻118輕空母,為了取得制空,更改配置如下:

4台水戰,2個魚雷CI,然後道中支援和王點支援都要帶上,陸航配置理論上要改,不過我以為可以就沒改,結果王房制空互角,幸好運氣不錯,日戰就把王擦到剩100多血,靠著CI成功斬殺。
理論上陸航應該3隊都配1戰3攻,這樣洗下來才能取得空優,不然改配置就沒有意義。不過如果你的陸攻可以把輕母擊沉,那就沒差。
最後以5次出擊,3消1退1斬結束P2。
斬殺:雪風
P2比P1簡單許多,因為他難的點不是道中而是王,我就算配錯都還是有機會斬殺。我覺得王點難總比道中難來的好,至少不會因為一直退退退,退到San值歸零。

擊破院長改以後,要解第二道機關,條件是守家3次空優。
很簡單,12台戰鬥機丟上去防空,然後派單SS出擊,這邊派上前面P1用過的伊14。有3隊防空應該飛機再爛都可以過,唯一要注意的是最多只能走到H點,如果到H點空襲都還沒來,就要撤退重新走一遍。

接著是E6最後,也是最難的關卡,P3的空母水鬼,這傢伙雖然裝甲不高,只有190,但是她的隨伴是1~2隻院長,如果空喪的話她還會發動CI,王房的難度比起P1上升許多。
P3的道中與P1大致相同,唯一的差別只有王前的空襲,不過這個空襲點比P1的更兇一點,然後斬殺期一樣要走那個天堂路才能到王點。
消血配置:

路線:ABCDHGORW
與P1的配置大致相同,照月原本擔心P2要用,所以P1才沒拿出來,現在讓她上場取代潮的位置,然後防空裝備能塞則塞,阿武隈的洞裡有裝機槍,伊14如果在O點大破就退避,王房不需要她坦攻擊。
陸航的話一隊東海大隊洗H點,兩隊一戰三攻集中王點,道中支援不用派,王點支援最好派一下,消血期能消多少消多少,不要怕退避,血量390以下進入斬殺。

斬殺期才是最難的,空襲點必定刷出最強配置,魚點必定3金1紅,然後王房會有2隻院長,制空又上升,所以我們一定得調整配置,並且全隊刷閃才能通過。
斬殺配置:

斬殺期不要再派SS,讓一隻基本上沒得打,然後霞配CI裝拚確殺一隻,那智足柄要放2.3號位,因為警戒陣的4-7號位迴避加成在重巡身上很無感,基本上道中就會被打爆,換一隻雷巡上來,雙副砲即可,王沒有很硬。
然後陸航三隊都是一戰三攻丟王,斬殺期就不要再想增加道中安定性,拚一波進王斬殺,H點的金龍魚則用道中對潛支援來應對。
不過斬殺期要進王真的非常難,每一點都有機會大破,如果是阿武隈、大井或秋月型那還有機會,重巡大破就只能回家了,斬殺期我試了好幾次,才終於以4中破進王。
還好進王以後陸攻做事,先解決一隻院長,日戰結束剩小破王、中破院長和小破輕母,友軍賣萌完以後霞魚雷平A擊沉輕母,中破足柄二連擊沉院長,再由那智二連爆擊秒王,才終於結束了E6。

消血期總共出擊9次,5A4退進入斬殺,斬殺期6次出擊5次勸退,最後一次S勝斬殺。
斬殺場掉落

塔什干來啦!還好斬殺場撈到了,否則要回來這裡撈船,光用想的就很痛苦。
斬殺:那智
E6總耗資:27730燃料 22408彈藥 10202鋼材 3431鋁土 158水桶
獎勵:勲章、応急修理女神x2、補強増設、紫電改四、SK+SGレーダー
稀有掉落:塔什干、佐渡
E6的難度真的很高,又冗長、道中又噁心,編成限制還很多,拿到2015、16年應該都可以當作活動的尾關了吧,打起來覺得蠻噁心的,還吃了三組間宮伊良湖。還好小船流的耗資不高,不然以這種勸退數來看,資源一下子就乾掉了吧。
下來要打的是尾關E7,期望能打通甲級。不過看到那個敵方配置,哈哈哈......

E7:暁の水平線に勝利を──(甲)

活動的最後我們來到E7,這張圖是史上最高的17星難度,包含2個部分,P1是戰艦水鬼改,P2是深海鶴棲姬。
在攻略之前需要先開路,上面那張圖藍色的路線要達成Q點A勝一次,基地空襲空優2次才會開啟。
開路配置:


組成高速的空母機動部隊,從上路走BCDIMQ,取得一次A勝。D點有一隻金龍魚,所以要帶一隻對潛,然後M、Q兩點都有主任,可以考慮派陸航幫助通過。
Q點取得A勝之後,用同樣的配置再出擊2次,陸航12台陸戰/局戰防空,要空優還蠻容易的。

開路完成以後,P1的王點就會出現,可以開始進行攻略:
消血配置:


帶路要求全高速,所以大和和武藏提速,另外2隻戰艦選擇有特效的榛名和金剛。制空配合陸航,有99%左右的機率可以在王點取得空確。
消血期可以帶一隻先制對潛的驅逐,加減打一下N點的辛棄疾,但是開幕雷基本上還是沒辦法避
免,只是可能可以封住她的閉幕雷。
路線:EFJNTUV
P1的道中很難通過,F點有2隻單縱118金蒼蠅,N點有辛棄疾和3-4隻金龍魚,T點雙主任,只有U點比較沒有威脅。所以為了通過這鬼畜的道中,道中支援是一定要帶的,然後還要分2隊陸航來協助通過N、T點。

一隊集中T點主任點,二隊集中N點辛棄疾,三隊集中王點。因為我只有1大艇,所以只能這樣配,如果有2大艇的話就可以不用飛主任點。
BOSS理事長改很硬,不過血條不長,擊破2次就可以進斬殺。

斬殺期是這次活動的最大難關,理事長改的裝甲上升到305,僚艦多2隻院長,然後特效只有少少的1.15倍,斬殺難度很高,我有點無法想像沒有友軍艦隊的時候要怎麼斬殺。
不過我是在友軍艦隊實裝以後才打的,所以難度有稍微降低,斬殺期的編成如下:


速吸的裝備當然是洋補和要員,然後帶提速組,但是因為航巡拿掉,制空下降,所以配置只要拿到空優就行。
驅逐的部分因為有友軍艦隊的關係,要考慮讓誰出場,因為雪風會卡到十戰隊,如果上雪風會變成二水戰和十九驅二選一,非常高的機率會出十九驅,而十九驅基本上等於沒有傷害,所以我們這邊上時雨,雖然運低了10點,火雷也稍低,但是可以確保友軍穩定輸出,可以把雜魚收掉或擦彈削減王的血量。
陸航配置不變,不過因為我只有1大艇,所以變得極度賭臉,再加上我的夜戰飛機不是很好,阿武隈又沒有餵運,斬殺比其他打甲的大佬還要困難許多。
最後是二隊全打洞上女神才能確保進王,然後陸航秒掉一隻院長,日戰打完只剩500多血的王,入夜之後友軍把王打到大破,霞CI、阿武隈二連、摩耶二連才成功收掉。

P1消血總計出擊10次,3次進王1S2A,斬殺期共出擊9次,6退2A敗,1場S勝成功斬殺。

P1斬掉以後,地圖上只會出現下圖的黃色路線,要開出紫色路線的話,還必須再開一次路。

開路要在DGKH點取得勝利,並在CI兩點空優,所以要分成兩次出擊,首先是低速機動,走上路BCDGI點,可以一次搞定4個點:


再來是高速水打,走EFJKLH,注意H點有辛棄疾,要派東海並攜帶對潛裝備。


完成以後路線開啟。

再來是消甲,條件是水打部隊在Q點A勝一次,然後在M、W點也各取得一次A勝就可以完成。第一趟武藏先不要帶提速組往Q點,第二次再帶上提速組往W點,陸航派過去支援一下,再上個道中支援,2趟就可以完成。



繁複的前置作業結束之後,我們可以來到最後的血條,與深海鶴棲姬對決。
P2的難度比P1低很多,除了道中沒有辛棄疾來亂之外,王點史實艦都有很強的特效,尤其是武藏、翔鶴、瑞鶴、瑞鳳這四隻,史實倍率可以說是無堅不摧,所以其實斬殺時的六姬也沒有那麼可怕。
消血配置:


路線:BDIMWX
道中第一點是水雷隊混編金龍魚,有機會擺警戒陣,這邊我們要靠瑞鳳的先制對潛,擺第二陣型會比較好過;M點輪型主任事故率不高,W點重水雷隊,也有機會擺警戒陣,這點只能靠臉躲,不過跟P1比起來,只有1個勸退點已經很友善了。
這裡最大的困難點是制空,出門兩隊加起來要過800才會比較穩,因為王點空優線很高,道中又有一次空襲和一個主任點,制空會被削。王點要派陸航幫忙消制空才能保持空母有輸出,否則需要帶艦戰架。

陸航三隊都集中王點,前兩波空劣,最後一波空喪神風,這樣消完大約6.700可以拿到空優,再把出門制空配高一點即可。然後王點航程9,要注意一下艦戰的航程。
本隊一隊空母一定要帶雙鶴,剩下兩隻我選擇裝母,這樣在中破情況下仍然能給王擦彈傷害,基本上除了這2隻空母,都以史實艦為主。
本隊二隊帶幾隻CI,消血期能消多少消多少,出擊8場5消3退進斬殺。

斬殺期王點會變成噁心的六姬,不過在特效的淫威下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斬殺編成:


配置變動不大,只是把鳥海換成神威,打洞提速帶洋補背燈,然後制空需求會稍微下降,所以把瑞鶴的爆戰換成艦爆,不過還是不建議把一台艦戰換彩雲,如果空襲戰不幸被打掉太多飛機,王點還是有機會沒空優。
陸航配置也可以配鬆一點,改成:

當然一樣全部集中王點。道中、王點支援都帶上,天祐確信,全軍出擊!


最後由瑞鳳CI,264滴成功斬殺。

一期最後一次活動甲通成功。

P1斬殺:摩耶
P2斬殺:瑞鳳
耗資:58290燃料 42812彈藥 38687鋼材 14360鋁土 158水桶
獎勵:正規空母「Intrepid」、甲種勲章、勲章x2、改修資材x10、51cm連装砲、紫電改(三四三空) 戦闘301
稀有掉落:Ark Royal

E7的難度真的很高,不過打完以後聽一期ED真的很爽,這關應該是我玩這遊戲以來打過最高難度的關卡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6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5110408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8冬】捷号決戦!邀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