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雨天與校外教學〉

作者:忍野F│2018-03-11 03:59:13│巴幣:2│人氣:141
《黑崎白實的單色事務所》
     番外篇〈雨天與校外教學〉
 
  外面的天氣絕說不上好,陰雨綿綿加上風來讓人相當不舒服。
  這種冷天要出門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折磨,對綠川洋紅來說也不例外。
  不過畢竟是假日,這種不用上學的日子沒有需要趕著上學的時間壓力,就算是說好的約會也有很大的彈性時間。
  穿上喜歡的衣服,簡單化了一點妝。
  錢包、手機、鑰匙、月票都放進去包包裡。
  為了今天,昨晚還提早一點睡,不過反而有點睡不著。
  
  「校外教學前夜效應」。
  
  簡單來說就是興奮到睡不著,本來應該要好好休息的身體和心靈被過大的期帶和興奮感壓過,導致自己心中毫無睡意的一種心情模式,這樣解釋或許有些過度認真,而且心理學上絕對有更專業的名詞解釋這種心境,但這樣玩笑式的講解意外的比較服合今天要說的事情吧!
  但是要說為什麼會造成「期待」和「興奮」,無疑是有些原因吧!
  甚至會讓人感到緊張呢!
  不論是因為要去沒玩過的地方旅遊,或是準備看見從未見過的風景,能期帶的事情要多少有多少,不過我想同樣是人,就會有一樣的想法。
  就像是有句話說「出遊的意義不在於去何方,而是與誰相隨」,沒錯,和誰出去才是這趟小小旅行的最大重點,也是最讓能讓人期待的部分。
  暗戀的班班上同學、最要好的死黨、平時就能帶動氣氛的朋友。
  這或許才是大家效外教學前一天睡不著的主因吧!
 
  總而言之,走出家門之後的綠川洋紅,首先面對的無庸置疑就是天氣。
  面對一天的開始,只能說這樣的天氣確實領人掃興。
  撐著雨傘,準備到車站去,就算是這樣的天氣,洋紅依舊是把太陽眼鏡架在瀏海,這早已是她的註冊商標,角色特色。
  當然還是要解決空腹的問題,以往早餐會在家裡吃完才出門,不過今天難得的假日,洋紅走進轉角的便利商店中,開心挑選微波食品和飲料。
  下雨加上低溫,便利商店中的人也是少得可以,除去店員,加上洋紅整間店也只有三位客人,空蕩蕩的用餐區看起來格外不自然,少了平時會在這裡聊天說笑的學生或是等待咖啡的上班族,反倒是多了很多座位可以挑選。
  本來是這樣的。
  因為打掃的關係,只剩下靠窗的整排單人座位,老實說幾乎是沒得選擇。
  並連的五個座位中央坐著一為身材高大的男子,就外表來看或許比洋紅在年長一些,說是大學生也說不定,高中一年級的綠川洋紅心想,拿著結完賬的御飯糰和柳橙汁在這位男子旁邊坐了下來。
 
  手指滑著智慧型手機瀏覽社群軟體,一邊按下愛心,順便在心中祈禱雨勢能夠再小一些,畢竟是約會,讓對方看到自己這麼狼狽也不好吧?像旁邊這位男子頭髮上還有一點雨水,肩膀和褲管也是濕的,如果他今天是和人有約,這個模樣應該會讓自己覺得相當失禮吧?
  嗯?
  洋紅再次望向身旁一臉傷腦筋的側臉。
  肩膀和褲管都溼掉,頭髮上還有一點雨水?
  便利商店的自動門響起開門的音效,這間雨中的便利商店只剩下兩位客人。
  或許是太過安靜,在用餐區和陌生人獨處有點不自在。
  
  「你沒有帶傘嗎?」洋紅問像坐在旁邊的男子。
  「嗯?啊……是、是的。」男子露出疑惑的表情,想必是不常被搭話吧?不管是語氣或是表情間都透露一些尷尬,但平常人也不會有在便利商店裡被高中女生搭話的情境吧?
  「不去買一把嗎?」洋紅指向便利商店的一角,那邊放著輕便雨具。
  「嗯……等等吧?那不是問題。」男子說。
  「不是問題?」洋紅追問,順手遞了一包餅乾給男子,那是習慣放在包包裡的小點心,男子帶著意外的表情收下後,說了一聲謝謝。
  「比較麻煩的是身上是濕的吧。」男子說,一邊把餅乾放在已經關閉屏幕的手機旁邊。
  「等等有約嗎?啊,可以吃不用客氣。」洋紅說,御飯糰也吃完了。
  「是啊。」男子說完,餅乾的香味也飄散開來。
  「原本出門的時候還沒有下雨,想到今天忘記帶傘的時候遇就開始下了,結果跑到這邊來躲雨卻待到現在。」男子補充。
  「已經遲到了嗎?」
  「是還剩下一點時間,不過與其用這狼狽樣過去,我甚至想想個理由逃避一下了。」
  洋紅放下喝了兩口的柳橙汁,說:
  「那還是過去一下吧?對方不會介意吧?畢竟下雨是意外。」
  「嗯,也是啦。」男子抓了一下後腦的頭髮。
  「你很期待嗎?」洋紅問,問完又再將柳橙汁就口。
  「期待嗎……
 
  「應該說是難得吧!我以前不太會在假日和別人出去,說來還真不好意思,昨天晚上甚至有點緊張到睡不著,像小學校外教學前一天晚上一樣。」男子一邊將餅乾從包裝拿出,一邊補充。
  「那就更應該去啦!都為了今天睡不著了,怎麼能辜負自己的期待呢!」洋紅說。
  
  「把今天當作校外教學,就算起不來也會拼了命起床吧?」
  
  聽玩洋紅的說詞,男子收起原先驚訝的表情莞爾一笑。
  「說的真好,我就不在意這麼多啦。」
  男子說完,起身到角落拿了一把輕便的雨傘結賬。
  「本來我還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不過如果當做像外教學就很好說了。」男子一邊將吃完的餅乾包裝收入口袋,也將放在桌上的隨身物品整理好。
  「今天是跟喜歡的人出去嗎?」洋紅問。
  「也不是啦!是學姊的邀請,要陪他造訪一位畫家。本來對這方面沒什麼接觸,所以也滿好奇的。」
  「是喔!那今天有不少令大哥你期待的理由呢!」
  「或許是吧!謝謝你的餅乾了,我走囉。」
  說完再見,這間便利商店的客人又少了一位。
  洋紅也把東西收拾好,準備離開。
 
  或許是要和喜歡的人見面,所以剛那位男生才會如次在意形象吧?雖然剛才這個想法被否認,不過至少會是重要的對像吧。
  但若真是這樣,那他的確滿倒楣的,偏偏在外出沒帶傘的時候遇到下雨,天氣本來就很冷了,所以才到便利商店來吧?對他來說今天的天氣已經為整天的行程大打折扣,至少是讓他想要乾脆毀約的程度。「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狼狽的樣子」和「不想毀約所以硬著頭皮赴約」,怎麼想兩件事情都是很自私的決定,那就乾脆先停滯不前嗎?還是說要找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解決?
  與其猶豫不前不如做了再說,或許莽撞一點還比較好吧?
  就像是期待明天的校外教學而睡不著,甚至會有人乾脆不睡?
  不管怎麼說,同樣都是自私的選擇,不違背自己的期待才是最重要的。
  會後悔的事情不要去做,但更加困難的是不去面對事後所得到的後悔。
  那至少要讓後悔抵銷掉。
  只要讓自己所期待的期待,變成能夠滿足的回憶即可。
  不然就白費前一天晚上睡不著了!
 
  重新打開雨傘,重新開始本來按下暫停的今天。
 
  雨停了欸。
  那剛剛那個男生真得滿倒楣的。
  綠川洋紅心裡是這樣想的。
 
 
 
 
                      〈雨天與校外教學〉  完

----------------------------------------------------------------------------------------------------------------

後記:
  「無論如何」或是「一定」這樣的承諾幾乎不會百分之百實現,因為往往會有很多理由讓這些絕對出現例外,小學時期的校外教學就算說好大家都要去,當天也會因為遲到或是生病所以有人缺席,這種大型活動都不會全員到齊了,何況是一些小型的外出活動?就算是下雨也會成為無法到場的原因,在討論責任趕之前或許得站在毀約的人的立場思考,畢竟有些對自己不重要的理由反而是對方無法跨過的心理障礙,總之,「一定要到」本身或許就是一像自私的決定,而我們就是在彼此的自私間無私的活動,這才是和別人相處的方法吧。
  〈雨天與效外教學〉是《黑崎白實的單色事務所》的番外篇,也是這個系列第一次以第三人稱講故事,而且字數最少的短篇(笑),我不敢說認真起來會是多長的劇情,不過這個故事本身並沒有要傳達什麼遠大的思想或是曖昧的立場,所以簡單就好。
  以後會有更多這樣的姑是稍微緩和一下,畢竟我暫時是希望約半年更新一個新章節,中間的時間多一些短篇來讓大家更認識角色我想也不錯。〈自殺與自愛〉因為題材的關係我沒有上傳到巴哈來,不過粉專可以點連結,最新的〈遺失與找尋〉也快完成了,請大家盡請期待。
                                忍野F 2018/3/11
Facebook     忍野F
Instagram @oshino_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6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shino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崎白實的單色事務所》... 後一篇:現実逃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