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和楽器バンド a.k.a. 和樂器樂團 - 推坑文(2018)

超猛禿頭佬 | 2018-03-04 23:45:05 | 巴幣 8 | 人氣 1737


先來一張新買的精選輯鎮樓 >_<
就像標題所說,這次想要做一個簡單的、最新的推坑文,
給想要接觸這個樂團的一個粗淺的音樂推薦,
選取上會比較以新曲為主,
畢竟越新的歌才越有可能在 LIVE 上聽到(?)
所以過往的熱門曲就先不放了。(對我就是說你千本櫻)
因為比較想要著重在音樂上(也是大家接觸樂團的第一步嘛),
所以臥虎藏龍般的團員介紹這邊就跳過讓過了,
有興趣的朋友自然會去找的吧(喂)
簡單一句話就是:
大家都很屌,屌爆了
給個知乎看到的介紹,還滿詳細的,在裡面看到一些以前沒看過的資訊(像是町屋其實是左撇子但卻使用右手琴,還是特別訂製的,有 29 格琴格之類的):
我自己是在千本桜的 PV 出來以前就是粉絲了(大概吧ㄏ),第一張專輯(ボカロ三昧 - 台壓)跟第一張 DVD(華火 - 日/台壓)都有買,後來稍微比較沒在關注,最近又重回鐵粉的身分ww順便貼上我當時看到由薩勘德拉大大所寫的介紹文: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45829,他寫的樂團介紹我覺得都挺不錯的,有需要的話也順便過去看看吧。
-
起死回生
2016 年里約奧運的轉播應援曲,會挑這首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ゆう子さん超級放電是因為基本上在裡面能看到大家有多厲害(X)特別是町屋在 1:36 的技巧讓我印象深刻,此外旋律好記且各個樂器都有自己的一段 solo,最近才聽到的我一聽就著迷了 <3
オキノタユウ
名字是信天翁的意思,這首的節奏比較慢,但就能很明顯地凸顯出ゆう子さん在唱腔上的造詣,各種轉音轉來轉去直接把我給迷倒了。
ワタシ.至上主義
雖然上面那麼說,但那並不代表那樣的技巧在快歌就看不到,在這首的主歌可以聽到ゆう子さん就算是快歌也能完美地發揮她所擁有的技巧;此外這首的 bass 使用大量的 slapping,一個字:爽。
暁ノ糸
在最前面的吟唱之後緊接而來的是樂器 solo,隨後直接進到整首歌的高潮部分,這樣的鋪陳我覺得很霸氣,編曲上的搭配也是只有爽可以形容了。這首實在太短了QQ
Strong Fate
先是由ゆう子さん帶頭,後面接著各種樂器(怎麼好像說過類似的話)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首曲子,但就是想把它放上來,編曲方面一直讓我有一種很嚮往的感覺。
也是一首嫌太短的曲子QQ結尾的音效更是讓我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雨のち感情論
前面的歌有點沉重(?),來點輕快的。這首有吉他手町屋的和聲,町屋本身也是另外一個樂團的 vocal,實力自然不容小覷我超愛的,尤其是在 bridge 的部份,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舒服 <3 不過上面的影片聽不到,另外找一個 LIVE 貼在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9ZbARICi0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
這首算是比較近期的,風格跟以往比較不一樣,偏爵士一點;在這首裡面町屋的地位(?)直接升級到第二主唱了(X),基本上算是一首對唱歌,歌詞跟 MV 的部分也是有故事性的,町屋的實力跟魅力在這裡展現無遺(物理)。
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地方是(以下有雷):
歌詞描寫的是男生與女生靈魂互換,而畫面的也很適時地將ゆう子さん唱的部分配上町屋的畫面(還有對到嘴),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到呢 <3
追憶(町屋 acoustic ver.)
接下來的這首追憶,在專輯裡面原本是由ゆう子さん主唱的,但我覺得在這場 LIVE 上由町屋主唱、亜沙/聖志/山葵一同演出的 acoustic 版本是另外一種味道。原曲有點輕快的感覺,但這個版本是不同的滋味,有一種澀澀的感覺(?),而亜沙的合音更是只有加分,還有町屋的媚眼,我都差點被掰彎了(夠了)。目前這個版本擔任我的手機鈴聲跟鬧鐘(從這個影片弄的),有需要的可以下面留言XDDD
Episode.0
沒錯!看到這裡應該都能理解到在下敝人我是極度喜歡町屋的,在這裡就要貼上一首在第一張專輯 - ボカロ三昧裡面由町屋主唱的 Episode.0。其實在第一張專輯推出以前,因為有些曲目在背後都有男生在和聲,所以很多人都在猜到底是誰,有些人覺得是 GACKT,似乎是因為有這首的關係(後者好像有 cover 過),但直到整張專輯正式釋出之後,大家才發現:其實町屋也是會唱歌的(?)。我是沒有聽過 GACKT 的版本就是了@@
這首歌是由町屋主導,ゆう子さん退到後面去當和聲了;副歌一進,我整個鳥肌直接超爆幹豎起,我們家町屋就是這麼有魅力www;在第二張專輯 - 八奏絵巻裡面,也有一首歌也是由町屋主導的,叫做郷愁の空,這邊就不嵌入了。很可惜的是第三張專輯沒有町屋主導的曲目(哭),而第四張專輯也就是精選輯 - 軌跡 BEST COLLECTION+,只有幾首新歌。
目前也是我的鈴聲候補www一樣有興趣的...(X)
ゆう子さん在這首歌的合音方式讓我想到另外一個樂團 - WOMCADOLE的綺麗な空はある日突然に,後者是由宇宙コンビニ的えみちょこ和音的(解散了QQ):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hhi3XlP0A
-
和楽器バンド的部分差不多就到這裡了,以上是我比較有深刻印象的曲目,其實到目前為止四張專輯裡面每一首歌都很好聽,也都各有特色,如果喜歡的話一定要先去聽一遍!然後再聽第二遍!(X)下面就讓我以町屋自己的樂團 - m:a.ture 的曲目 - Refrain 作為一個結尾,如果也有喜歡町屋的朋友,m:a.ture 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我當初也是因為在其他串流平台(Spotify、KKBOX)都找不到他們,但卻在 Apple Music 上找到了,才決定要跳槽的www(當然還有音樂資料庫的原因啦)。
今天(3/4)是和楽器バンド 5 周年的紀念日(日本時間已經過了,我哭),在這邊也順便恭喜和楽器バンド 5 周年啦~これからもずっと応援しています!
4/25 也要發行第五張專輯了~喜歡的朋友荷包應該要開始準備了吧!!!

創作回應

Rex
不要忘了我家的代速給光頭痞子尺八啊啊啊

不輪到他就嗨翻,不是轉尺八自以為美少女戰士,就是要來個吞劍仰頭吹,或是千本櫻的剪影在那邊前後跳,拜託不管你嗑了啥都給哥來一點。

但一旦吹出那個木管的渾厚音色跟深情整個都戀愛了,長高音澈心扉,低音又專情(?)而認真

像起死回生00:22,甩一甩還趕快拿回來, 01:45你在那邊跟伴舞群揮手喝喝喝什麼啦XDD

偏偏每次特寫他的畫面都在裝深沉,哥你在其他鏡頭已經沒形象了哥,代速給別裝了。

但正經說,覺得很多間奏前奏都靠他營造出古典和式的悠揚,我都快衝去東京報名他的尺八教室了(絕對不是去為了去看人!)(…好啦有一點原因)(………好啦是很大的原因)(不是說要正經說)

但我真的因為聽了和樂團認真思考要去學尺八(在台灣!),那個音色跟旋律整個大心。

樓主讓我宣傳一下我家本命拜託拜託
2018-03-25 06:54:53
超猛禿頭佬
你的留言讓我嘆為觀止...(絕對不是不知道該回什麼)
不過我也是因為聽了べに的三味線之後產生了一股想學的想法 XD
2018-07-30 21:17:59
小夜子
您好~我也最喜歡町屋さん了
謝謝你的分享QQ這篇文我反覆看了好多次~
想跟您索取追憶(町屋 acoustic ver.)的鬧鐘跟鈴聲
非常感謝!!(我留E-MAIL可以嗎?)
iam16ya@gmail.com
2018-11-05 02:21:45
超猛禿頭佬
哇嗚是同好~
自從町屋沒了 twitter 之後想要追消息都好困難 QQ 之前的團體 m:a.ture 也都沒消息…還蠻喜歡的說
重複看了好多次 XD 大感恩耶
直接寄給你囉~
2018-11-05 02:50:39
拭水無痕
您好…請問我可以跟您索取追憶的鈴聲嗎…?
這個版本我也好喜歡
我的e-mail是
a0989749790@gmail.com
非常感謝…
2018-12-13 00:26:55
alph
謝謝分享
2018-12-19 15:00:18
名字好難取
我也最喜歡町屋さん了
而且他還跟我同一天生日啊啊啊好激動
這篇文重覆看好多次了也謝謝你的分享~
2020-07-21 01:01: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