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曲--楔子

作者:張士科│2018-03-03 09:37:50│巴幣:6│人氣:204

楔子

世界的帷幕緩緩的落下,在深林深處的池塘旁邊,此時皓月當空,一位黑袍少年站在那,那深邃目光遙望那深遠的明月,一束浩瀚月華,當空而下,將少年的身子籠罩其中。                                                                            回想起前世今日的種種,足以讓人永生難忘,狂妄自大的人類,為何會觸怒最不該觸怒的人,神的旨意是無法收回、無法改變更加無法撼動,命運對人們的懲罰也許不會退減,這世間一切罪惡必須有人來承擔。

那位少年慢慢的在池塘邊散步,銀白的月光灑在他的身上,也許是月光的憐憫,但是神卻早已忘卻了世間的生靈。少年停了下來看向森林的遠方,想著那被遺忘的古老神話,氣氛有一些沉重、高貴和詭異。

上個世紀在聖雅各這神聖又充滿祝福的名字之下,宣告了讓世人恐懼的詛咒
我用我的鮮血詛咒著,這世間終將毀滅,世人將永不見天日,
我用我的鮮血詛咒著,一旦接觸黑暗,將永遠無法回頭,
我用我的鮮血詛咒著,無論時過境遷,黑暗將隨行且永不抹滅,
我用我的鮮血詛咒著,總有一日我將再次降臨,而世間的一切將被黑暗籠罩……..’

當少年沉浸於自己的思考,隱隱約約的有歌聲從神木的後方傳來,將自己拉回了現實,歌聲緩緩地流入那位少年的耳中,甚至是心中。歌聲中能聽出一絲絲死亡的悲哀,但又能聽出那重生的喜悅,能夠讓人的心情格外的平靜,因為在歌聲中也沒有一絲的雜質,沒有一絲的污染,世間所有音樂都不能與他相比,宛如來自天外的樂曲。

少年靜靜地繞到樹的後方,看見一位少女,過腰長而柔順的黑髮。明亮清晰的黑瞳。雪白的肌膚,桃紅色的嘴唇,如此美麗的佳人,讓人覺得不願意玷污她,而是把她當作人偶一般放入櫃子珍藏。那歌聲正是從這位少女的口中傳出,也許是因為太過驚訝吧?讓少年失去了以往的冷靜痴痴地看著少女,那位少女彷彿不受世間汙穢浸染般,那眼眸中傳達的光明及純淨,讓大千世界的三千煩惱和無數悲哀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少女用一種輕柔的聲音問:“你是誰?”
少年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靜靜的坐了下來,雙瞳凝視著少女回想著剛剛的歌聲是多麼的動人。少女彷彿是了解少年的想法!。輕輕的張開雙唇歌頌著榮美的神華麗的上帝。觸動人心的歌唱是何等奇妙、何等榮耀的神。清冷的月光靜靜的向地面流淌著,溫柔的包容了世間的一切。而這夜還很長!

在山的另一端,一位身穿藍袍的男子矗立於此,銀色的月亮懸掛在那遙不可及的高空,月光下,那銀色的頭髮與月光融爲一體,但是卻凸顯了那雙血紅色的眼瞳。如同狼的眼睛一般吞噬著注目的一切。

人類的幻想是無窮無盡的,人類的貪婪,慾望,終使人類毀滅了自己,淡淡的血腥味在山谷間瀰漫,一大灘血跡已經發黑,四周的屍首已成了烏鴉野狗的食物,這名男子從頭看著這場戰役的起始於結束。他淡淡地看著夜空的星宿。好像聽到了甚麼?如有所感應一般,他望向北方的山脈一片紅光如白日一般。

他喃喃自語道出了一段無裡頭的話語:
原本消失的殘忍如同解除封印一般再次出現,原本消散的殺戮渴望再次燃起,神解除了人類最終封印,將人類道德的枷鎖給解開……。
而這段話來自於那受到詛咒的名字聖雅各,而現在的紛亂彷彿只是開端,因為鮮血還不夠多,還不夠填補人類那貪婪的心靈。在一片流星雨的落下,就如同人類的命運一樣,在那燦爛的墜落下,高歌著時代的殞落。

在一個破爛的教堂前,一位青年站於此,灰黑的眼瞳凝視著斑駁的教堂。斷岩殘壁上殘留著維妙維肖的壁畫,不難想像這裡曾經是如何的輝煌,倒掛的十字架說明了信仰早已被人們拋棄。

所謂歷史,這就是成王敗寇。勝利的一方將成爲歷史的主宰。而失敗的一方將會消散在歷史的洪流。而那些被遺忘的故事,只有處在那動亂的人才能了解。但在歷史上,那失敗的一方,是被史書所唾棄的。

青年在教堂周圍走著,一邊想著歷史的補述,上個世紀末在國都內一個輝煌的教堂裡面,聖雅各這個受人詛咒的名字,向世人宣告和平的終結。當時的人們,並沒有多麼在意。但是因為那個不在意開啟了新的時代,一個被神所拋棄的時代。當聖雅各消失在歷史的記載中。留下了被遺忘的神話,而這一切的一切盡都只是開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7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鬼才
很有趣的楔子,文筆很好
感覺會是長篇的奇幻史詩

03-03 18:32

張士科
但是第一章不知如何起筆
03-05 01:23
binyoun
文筆不錯,期待後續

03-10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spss93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修改版1... 後一篇:碩士生的苦命日記1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