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圓-上半

作者:雨後│2018-03-02 23:28:32│巴幣:0│人氣:130
那是小時候的某一個盛夏。

太陽大的令人根本無法抬頭看著天空的日子。

所幸車裡的冷氣和窗戶貼的隔熱紙可以讓我好好地看著天空。

雖然隔熱紙的顏色也讓天空並沒有那麼藍就是了。

而坐在駕駛座上的母親靜靜地握著方向盤,專注地看著前方。

這樣靜謐又悠然的狹小空間,與外面明媚又充滿生機的感覺完全不同。

就像是……屬於自己的一樣,這麼說或許有點模稜兩可。

總之就是相當舒適,只要放鬆地靠在人造皮的座椅上,就可以輕易地進入夢鄉。

「想好了嗎?只能選兩個喔?」
大約在我眼皮於開闔之間游移了三次時,前方的母親輕柔的開口說道。

「恩,想好了。」
巧克力的、還有蜜糖的。
就這麼決定好,雖然很想吃藍莓的……總之先這樣就好!

「到時候不能賴皮說要第三個喔。」
母親用同樣溫和的口吻,略帶笑意地說著。

「才不會啦!」
對母親像是看穿我令人羞恥的想法,讓我有些不服氣地回答,而且是用力地回答。
因為這樣看來我是吃不到藍莓口味的了。

但就算有些遺憾,我依然為了可以吃到巧克力和蜜糖的感到高興。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那個時候真的很好,只要那樣子大概就可以開心一整天了吧。

我也想起來,那是小學時在某次考試,因為進步了不少,向媽媽撒嬌討的甜甜圈獎勵。

還記得那天開始就有了個習慣。

在買完甜甜圈,走出店門口時,天上剛好有一架飛機經過。

對於小孩子來說,這些難以親眼見識的事物總是令人興奮。

但太陽實在太刺眼了,我苦於看不見飛機而有點苦惱時。

媽媽她把手掌握成一個圈靠在我的眼前為我庇蔭,讓我清楚地看見飛機,和後面藍藍的天空,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圈,所以飛機一下就飛出範圍外了。

從那以後,看見飛機時,偶爾就會像媽媽那時為我做的那樣,將手握成一圈,看著天空,看著飛機。

至於藍莓的遺憾,最終母親也是買給我了。

我抬頭向店員說了我要巧克力和蜜糖,墊著腳尖說的,因為隔著甜甜圈的展示冰櫃,讓我沒辦法對上店員的視線。

當我說完後,母親跟著開口。
「還要一個藍莓的。」

聽到這句話的我,像是聽見罐頭拉環聲的貓一樣,迅速地看向了聲音來源。

「我也想吃一個呢。」
母親笑瞇瞇的對我說著,讓我內心有些慌亂。
畢竟前一秒還以為善解人意的母親看透了我的想法,後一秒卻覺得自己被耍了而有些脹紅了臉。

「可是我又有點想吃點別的呢,我拿一半的藍莓給你,你的蜜糖口味分我一半?」
母親或許是看了我那麼多變的表情被逗樂了,微笑的嘴角變得更高揚。

最終不甘願的我依舊輸給了藍莓。
「好啦。」
我刻意撇開視線如此說著。

「一共是八十五元。」
我將視線拉回眼前,看著眼前的店員營業用的微笑並從手上握著的皮夾拿出一百元的鈔票交給他。

隨後店員將裝著巧克力、蜜糖、和藍莓三種口味的甜甜圈盒子遞給我。

「謝謝惠顧。」

我走出店門,門外和那時不一樣,因為現在是冬天,即使是白天也只有灰色的雲朵蓋著天空。

我就這樣一邊朝捷運站的方向走著,一邊拿出巧克力口味的甜甜圈打算吃掉,畢竟只要留著另外兩種口味就可以了。

在我開口吃之前,無聊地將它舉到空中,從中間的圓空看出去。

然後過沒幾秒就將它拉回嘴邊一口咬下。

如果讓旁人來看的話,就是有一個怪人,在很冷的天氣裡,站在人行道上對天空舉著甜甜圈。

但我就想這麼做嘛。
所以要把我當成怪人也是沒關係啦。

畢竟這可是難得的回憶啊。

縱然只是這樣茫茫一片的灰白色天空。

----
下半會盡快寫出來

戀的縮圖不知道存去哪邊了,就用拖來代替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6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日出... 後一篇:【短篇】日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