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隨筆】數萬倍金魚的化身

作者:伏流也│2018-02-17 06:31:55│巴幣:48│人氣:700
 
 
 
  睜開雙眼,伴隨著大腦清晰的,只有接踵而來的恐懼。一拉開被子,穿上拖鞋我就想逃離,走到人多的地方,我就覺得安心。走來路過的人們沒有一個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們。
 
  只有在街道坐著,才能無限放大我的安心感。
 
  「你又跑來這裡!」濃密感直逼雞毛毯子的眉毛牽著他的雙眼,在眼裡直衝的怒火很快就透過聲音延燒到我身上。
 
  「啊,你是誰?」我微微點頭,避免與他對視,努力喝止住被陌生人叫喚的不安感,看他懷著意圖的步伐,其用力地踏步聲敲斷我的思考。
 
  「吼──又來,爸,可以不要這樣嗎?你每次跑出來我們都要浪費多少時間啊。」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臂,用力的拖著我走。
 
  也許是過度用力的握著,我狠狠的甩開,並怒視著他,「你幹嘛!」即使雙腳已經無力,雙手也在發抖。
 
  「爸……你不要鬧了好不好……我也不想對你大吼大叫啊。」他的眼眸溢淚,像是在烈陽之下即將融化的冰塊,他緩慢地朝著我走來。
 
  這時我才聽清楚,這瘋子喊著我叫爸,肯定是搞錯了什麼。多麼想轉身全力奔跑,被惡犬盯著,大幅的動作會引起他的憤怒……雖然那個男子已經足夠憤怒了。
 
  在節奏不一的過程中,我被自己的腳絆住了,一股難以言喻的疼痛感從臀部蔓延,甚至驚動到淚腺。模糊之間,看見那男子衝了過來,試圖扶我起來。
 
  「爸!爸!你有沒有怎麼樣?」他的力道比剛剛更大,怎麼反而更能受到他手心傳來的溫暖,冒火的眼球似乎被我這一摔跤熄了火焰,取而代之的是熱切的關懷。
 
  我試著順著他的力道起身而立,當我彎起膝蓋,腳掌貼地,正準備起身時,原本蓄於膝蓋的氣力正流竄到地板上,像是受驚嚇的鳥群,消散的無影無蹤。
 
  對於這樣的無力感,我終於察覺到異樣了。我的手背駐滿了樹根,手臂像是套上沾濕的袖套。
 
  「逸……逸致?」
 
  乾枯的溪流因為一場大雨再次充沛了起來。
 
  「爸,嗚嗚……三年前我就改名了,現在叫淡新……你想起來了嗎?」他將雙臂環繞著我,扣住之後,即使感到他的因為過度出力的顫抖,我也成功站了起來。
 
  「這七八年,你終於成功認出我了。」
 
  他牽著我走,我想那是回家的路吧。
 
  「小蕙呢?」
 
  「老媽已經走了。」
 
  「走去哪啊?」
 
  我現在很想看看太陽日出的樣子,浪潮後撤的模樣,以及清晨濃霧消散的景象。對於忽然出現的年老生活,我真的需要安全感。
 
  「去年,因為癌症過世了。」
 
  不對,不是這樣吧?早上出門的時候,她明明好好地坐在沙發上打瞌睡。我還替她蓋好被子,還稍微念她一下怎麼不打通電話叫孩子們回來圍爐。
 
  「你是誰?」
 
  我默默放開了手,並停下腳步。
 
  他轉頭看著我,傳遞出不熟悉的訊號,「我是你兒子啊!」他慌了,沒錯,他慌了。
 
  「你騙人,你想把我帶去哪裡?」我試圖在街道尋找突破口。
 
  「爸……別鬧了吧……」
 
  「你走開,我要找我兒子和老婆。」說完,我便轉頭離去。
 
  一路上他只是默默跟著,再也沒有和我搭話了。我不停的左彎右拐就是為了甩掉他,偶爾混入人群當中,沒想到這樣也是無法擺脫掉他的跟蹤。
 
  所以我試圖到離家裡最近的派出所去備案。
 
  不對,那樣太麻煩了,還是在走一會再去,放任他這樣胡亂行動,怕他發現我的意圖,然後傷害我。
 
  不對……再走一會兒好了,說不定他等等累了就放棄了。
 
  不對……
 
  不,是這條嗎?剛剛好像走過了,派出所是不是遷移了?他怎麼還在後面啊……
 
  「爸,我們回家了吧?」
 
  家?
 
  我該怎麼走,我是怎麼來的?
 
  「老媽走了我已經很難過,你不要這樣好不好?」
 
  「我、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雨霽天晴後,接下來數年的照射,溪壑也終於乾枯了,無論是祈禱、還是研究,都找不著一個解決的辦法。於是人們不再用溫暖形容陽光,甚至稱其毒辣、狠毒。但太陽還是太陽,誰能否認?


****終****
作者感想:我們都會老,多點耐心、也多點包容,也許很多爭執都不會發生,人生苦短,何不在面臨分別之前,保留彼此美好的回憶,就算其中某一方善於遺忘,只要有人記下來,好好說給孩子、朋友聽,那這份傳下去的故事,也是生命的一部分。
照老樣子,閱讀至此的各位朋友,肯留下一些感想或批評指教,伏某真心感謝您(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1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SadgeMan
好文

02-17 07:45

伏流也
只是想探討一些議題QQ
謝謝閱讀(鞠躬)02-17 12:43
枅枅超人
QQ

02-17 10:27

伏流也
真的QQ02-17 12:43
煙嵐
感覺像是紀錄片,少了一點什麼

02-17 12:51

伏流也
謝謝煙嵐的閱讀RRRR
我也是初次揣摩這麼樣的感覺
一定還遺漏很多東西
感謝意見啊!!!(鞠躬)02-17 13:01
深犬
伏大實在是太適合這種文章了,主角內心戲的敘述方式超棒......
不過我覺得淡新的反應可以更好?也許是中間描寫不夠的關係,那句「嗚嗚」讓我有點出戲。
總之我很喜歡這篇!

02-17 16:29

伏流也
啊~~~承蒙深犬錯愛laaaaaaaaaaaa
淡新的反應一直被我不小心忽略掉,太想強調老人的內心戲了啦...
打文的時候沒有想到那麼多QQ
感謝深犬的閱讀以及意見(鞠躬)
02-17 17:51
鬼才
好感人,很多老人家都面臨類似的情況

02-17 17:38

伏流也
謝謝鬼才的閱讀和意見(鞠躬)
新年嘛,與長輩經常相聚的時候
想探討一下比較不一樣的主題w02-17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致... 後一篇:【隨筆】筆記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