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國際】美不展示ROC國旗、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8-02-16 20:30:41│巴幣:6│人氣:272
                                                                                                                                    

美不展示ROC國旗、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02-16 09:04


針對近來美國政府官網上移除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一事,被提名為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的董雲裳週四說,美國政策上不在政府官網上展示中華民國國旗,因為「美國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美國國務院領務局網站及貿易代表署(USTR)介紹台灣的頁面,將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移除。圖/美國貿易代表署官網


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就董雲裳的提名舉行聽證會,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院魯比歐(Marco Rubio)拿出國務院領務局網頁上,有中華民國國旗和沒有國旗的網頁截圖詢問董雲裳是否知道這個國旗被移除的過程。

董雲裳答屩覆說:「我知道這件事。那是領務局推出的一個關於旅行建議的網頁,經由一個我們辦公室未經手的合同所作的。這個新版推出後,因為美國政府的政策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我們不承認中華民國國旗,我們與它沒有正式外交關系,我們的政策是不在美國政府正式官網上顯示中華民國國旗。」

不過魯比歐接着說,這並不是國務院的新網站,這個網站原來就有,或許只是有新的合同商,但董雲裳答覆說,她不確定是否有新的合同商,但美國不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非新的政策。

魯比歐強調,無論如何原來網頁上有國旗,現在卻沒有,「這毫無疑問是一個改變」。

魯比歐繼續詢問董雲裳是否支持美國高層官員到台北訪問,會見台灣的對口官員,董雲裳表示,美台之間有非常活躍的非官方關系,這是基於三項聯合公報以及非常重要的,美國對《台灣關系法》的承諾,在這個基礎上美國與台灣人民有頻繁的往來交流。

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籍參議員莎西恩(Jeanne Shaheen)要求,將魯比歐展示的國務院領務局網頁截圖列入正式國會記錄。

魯比歐參議員對美國之音表示,他認為台灣的旗幟應該被放回美國政府網站上。

去年9月,台灣媒體發現美國國務院官網上移除中華民國國旗,今年一月中,美國國務院領務局及貿易代表辦公室官網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也接連消失,台灣外交部表示不滿和無法接受,向美國表達嚴正關切,不久後,國務院領務局網上所有國家國旗都被拿掉,不再展示任何國家因旗幟。


======《分隔線》======

出處:美國之音、民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1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人家說睡覺起來都會勃起... 後一篇:XM-8科技步槍怎麼失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