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BL】扶桑

作者:左柚│2018-02-10 00:10:10│巴幣:8│人氣:119
【扶桑】
 
盛夏,林蔭濃綠,蟬鳴漸噪。
 
一列人馬慢悠悠自官道而來,僕役簇擁,各個衣著整齊,面容精神,而隊伍正中的馬車精緻異常,華麗的刻紋顯現其主人尊貴的身分。
 
怕是哪個富貴人家出遊吧。
 
馬車內,兩青年相顧而座。
 
「皇郊廢寺棄置已久,為何特地前往。」發問的青年眉目清冷,五官俊秀,炎夏的暑氣使他薄薄的唇不悅的抿著,顯得更加冷淡,周身散發出森冷的氣勢。
 
然而他對面的青年卻若無其事地搧了搧手中了摺扇,道:「近日暑氣逼人,恰好臣知道一處隱密的避暑之地,便斗膽邀太子殿下與臣一同前去…順便」他風流倜儻的合起摺扇,狡黠一笑:「與殿下小酌一番。」
 
裝模作樣。
 
太子殿下微微點了點頭,算是默認了世子兼伴讀的主意。
 
顧盼間,馬車已換了軟轎,搖搖晃晃於林中小徑上。當下人們張羅好酒菜,恭請太子出轎時,青年不免有些驚訝。
 
此處並非皇郊外的廢廟,準確而言,是廢廟後山的一處涼亭,兩旁高樹成蔭,徐徐夏風吹來,令人暑氣全消。
 
「此處甚好。」太子眉目鬆動,唇角勾起了寡淡的笑意,瞬即無蹤。
 
「是吧。雖說廢棄許久,人煙罕至……臣看來卻有一番別樣樂趣。」對面的世子笑著端起酒,他本就生的多情,細長的眼一片波光洌灩,更是像極了小說話本里那般風流王爺的形象。
 
太子周身冷淡的氣勢漸消,他舉起酒,目光微瞇:「不過野外的朱槿……倒是真的少見。」
 
涼亭外,不遠處的山坡上,大片紅花圍繞著一棵古木隨風搖曳,嫣紅似血。

世子注意到了太子的視線,狀似奇異道:「除卻宮裡御花園特意栽培,野外正紅色的扶桑確實難得阿……」青年傾身將酒杯斟滿,神秘一笑:「民間流傳的那些奇聞軼事雖不可信,臣卻亦有耳聞,此寺雖廢棄已久,仍有一些有趣的傳聞呢。」
 
「例如,不遠處的菩提樹與朱槿花的故事。」世子漫不經心的指了指。
 
「菩提樹?」
 
「是的,畢竟在廢棄前,這裡仍算的上香火鼎盛的佛門聖地……」見太子彷彿有了幾分興趣,世子抿了抿口酒,溫聲替他細細說起了過往。
 
「從前,皇郊的金閭寺稱得上數一數二的佛門聖地,又因位處天子腳下,一年到頭香客絡繹不絕,許多的僧人在此修行。」
 
「在那些僧人其中,有一個特別傻的小和尚。白天住持講解佛法時,他總是聽不懂,為了追上同伴們的進度,他每日結束早課後,都會坐在寺外的菩提樹下獨自參悟。」
 
「那日,前朝大名鼎鼎的詩人喝醉了酒,誤闖了清修之地。」世子的語氣微微一頓,像是想起了什麼美好的回憶般,笑了起來。他的聲音低低的,卻很溫柔:「……然後他見到了,在菩提樹下的小和尚。」
 
長風起,萬花落,凝然無語,醉意疏狂。
 
樹下的少年僧人低眉順目,驚艷了一方時光。
 
「後來呢,詩人對小和尚一見鍾情。浪漫成性的大詩人不曾顧慮世俗的目光,也不受禮教所拘束,卻獨獨不敢與小和尚搭話。他只敢每日在小和尚早課結束前,偷偷的在菩提樹下放上一朵嫣紅的朱槿,將自己的滿腔愛意宣洩在詩文中,卻不曾訴之於口……」
 
在太子不解的目光中,世子拉了拉衣襟,岔開了話題:「殿下知道嗎?這裡的朱槿……並非最初都是這般艷紅色的。」
 
「詩人終究是按耐不住,他將他最真摯的求愛寫入了信中,與朱槿一同放在了菩提樹下。這一次他並沒有如平常一般離去,而是等待著小和尚的到來。」
 
「然後詩人看見,他面前的僧人不發一語,只是拈起了花,向他微微一笑。」
 
少年青蔥般的手指挽起了紅花,如血般的顏色刺痛了詩人的眼睛,少年僧人依舊是初見那般乾淨的模樣,只是唇邊漫起了溫和而慈悲的微笑。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離別,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求不得,放不下。
 
「後來,詩人便在此處自殺了。」世子的神情木然,聲音平板,吐出的尾音卻繾綣而纏綿:「他將自己的手腳砍下來,放在了菩提樹下,而周圍顏色不一的扶桑沾染到了他濺出的血,從那時起,就變成了這般鮮紅的顏色了。」
 
就像是將自己獻祭般,熱烈而卑微的求愛。
 
「無聊的故事。」太子皺著眉,連他也不明白心裡的不悅是從何而來,看著對面青年無奈的笑容,他冷淡道:「回宮了。」
 
世子聳聳肩,揮手招呼下人收拾東西。在踏上歸途時,太子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開口問道:「小和尚呢?」
 
「恩?」看著世子一臉茫然,太子不耐煩的重複了一遍:「詩人自殺後,那個和尚呢?」
 
「原來……」青年失笑,不在意道:「或許,一心去追求他的佛法大道了吧。」
 
世子低著頭,長長眼睫下的目光低垂,像是失去了焦距,又像是看到了很遠的地方:「其實也有一說,小和尚並不是拒絕了詩人,只是他無法說話。前朝入寺修行的和尚,大多是家境貧困,無法習字的……」
 
太子並沒有答話,他只是輕輕撥起簾子,遠處鮮紅似血的朱槿依傍著菩提,竟有些溫情依依的味道,在軟轎漸行漸遠中慢慢化做一個小點。
 
「殿下,您知道朱槿花代表什麼意思嗎?」
 
「恩?」
 
「是新的愛情。熱烈追求下纖細的愛,真不愧為前朝第一詩人呢。」

「……無聊。」
 
這一世,換你成為我的求不得,可好?

【end】

扶桑=朱槿 不過以前的朱槿是單指紅色的。

另外,小和尚=前世的世子 / 詩人=前世的太子

和尚是啞巴無法回應詩人的求愛導致詩人自殺,因此這一世換他來求不得太子。

拈花一笑,然而會者錯意,一見而誤終身,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3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ina0208m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與筆-閉上眼睛... 後一篇:【光切】傷林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