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8果青簽名會+台北一日遊

作者:鑫安安綠荼│2018-02-09 22:17:00│巴幣:6│人氣:250

前言  文長注意

   
這次去台北最主要就是要參加國際肥宅運動會的果青簽名會,之前沒有搶到果青場外資格的當下真的很桑心(直到現在都還很桑心),場外的板子真的好看很多(看沒屋頂的價差就知道),不過有總比沒有好。之後煩惱的是要坐高鐵上去還是客運,對於窮學生來說高鐵開銷真的很大很大R,最後在老媽的要求下訂了高鐵,可惜的是決定太晚只有買到去5折回85折,再來因為排班的問題想說就來個一個人一日特工吧~~(禮拜四那一天還上班到2340,蓋摳連)

*照片是用紅米note3特製版拍的 很渣 傷眼抱歉 不知道要換哪一台手機*

行前問題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簽名會所以做了很多功課,但是難免還是會找不到答案,e.g.簽名的時候有翻譯嗎?可以署名嗎?可不可以簽名的時候拍照?
       第一個問題我一直在想簽名的時候要跟老師說甚麼,然後打算翻譯成日文當場說,這樣就不用怕萬一沒翻譯的狀況發生,於是準備了幾句(1)可以跟你拍照嗎( 写真を撮っても宜しいですか)(2)現充爆炸吧(リアル爆発しろ!)(3)我可以握手嗎(握手してもいいですが)(4)我會一直支持你,今後也請你繼續加油(ずつと応援しますので、これがらも頑強つてください),結果最後只說了第(3)句,第一句一定不可能,第二句我居然忘記說了!!,第四句被會日文的朋友駁回,當然也想過要跟渡航說辛苦了(お疲れ様),但是這句不適合用在這裡,因此決定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就好。
       第二個問題問參加過簽名會的朋友,他說看現場規定
       

規劃     

  想說只有一日的時間要好好把握,因此花了幾個禮拜在做功課,決定好時間後最難的是要吃甚麼,最後定案北車(0844)→早餐阜杭豆漿(0900)→安麗美特(1000)→午餐ㄘ一燈(1130)→南港展覽館(1230)→三創光華(1700)→商周書房(1800)→晚餐ㄘ悠然(1900)→回北車逛地下街(2000)→高鐵回家(2111)

當天

 
(↑寒假最早起床的一次,左營高鐵站)

  一下台北高鐵站之後就覺得:哎呀,台北的高鐵站居然不是獨立一棟的~之後就走在細雨中前往阜杭豆漿,沒想到這種天氣還是要排隊,排了大概20分鐘就進去了,隨手點了厚餅夾蛋、鹹豆漿(不說我還以為是豆花)、冰豆漿,厚餅真的好吃,鹹豆漿是我這輩子第一次ㄘ,我覺得很普通,沒有說很特別,冰豆漿也還好。

(↑分別為冰豆漿、厚餅夾蛋、鹹豆漿)

  結束之後就走路前往安麗美特,逛個20分鐘就不知道要逛甚麼了,於是就到對面的7-11坐一會等朋友,與朋友會和後(他們已經來台北2天了)在安麗聽LL第一代的歌(私心喜歡第一代,第二代剛開看沒幾秒就關了,都是套路),打個屁就前往一燈了。


因為當天下著細雨所以不用排隊就能進去,既然都來了當然是點個沾麵來ㄘ


  第一口下去真的超級好ㄘ,但是後來有點膩了(堅持不+高湯),糖心蛋我覺得很普通,而且加麵後的份量有大到,害我好想吐,既然都來到了一燈,就來體驗廁所吧!!炸廁所真的很爽!!ㄘ玩後就1230了,與朋友分開後馬上前往展覽館簽名區排隊,1300到的時候前面已經大概有40人左右,直到1340左右尖端的人員開始確認身分,到我前一個人的時候工作人員要求出示流水號,但他沒有,給工作人員看了之後就被告知因為沒有付款所以訂單被取消囉~~有夠悲劇的啦,那個人就很焦慮地打電話給賣家(原來你是找代搶,幫QQ),不過好像聯絡不上,再幫你QQ一次,檢查完我的身分給了我一張兌換券然後就找下一個人了,確認完我後面的人工作人員指示要蓋手章!?馬的我的手章呢!!告知完後就在我手上蓋了一個”兌”字。


一邊確認身分的同時,舞台那邊也開始換上果青的大掛軸,觀眾也開始聚集。


  1415左右開始讓要簽名的人進去舞台區,走著走著就到第4排去了(還算搖滾區吧),1425左右主持人出場開始說明不能署名、可以穿上剛剛發的T恤,因為老師怕簽不完(好可惜) ,然後因為1/24是老師的生日,出版社也準備了蛋糕要送給老師,主持人請我們配合她說おめでとう以及大好き,但是現場的人死氣沉沉,回應稀稀落落(是轉賣廚太多嗎??),主持人就請我們再來一次(這次有比較好一點),1431左右老師出場並且用中文說大家好,但是回應一樣很小聲,老師暗示我們要再大聲一點就NG了一次,後面圍觀的超大聲,老師就表示希望圍觀的人盡量也能支持到結束,也盡量給他們參與。

(↑尖端的執行長獻花,圖片取自FB尖端動漫戰隊)
  
  主持人送上蛋糕並且說出剛剛演練好的台詞,我們就一直おめでとう、大好き喊喊喊,然後請我們拿起精品跟老師拍張大合照

(↑開場的大合照,圖片取自FB尖端動漫戰隊)

  因為忘記拿蛋糕給老師所以又NG一次(那袋子舉起來很重哀),拍完後開始QA時間(題目回答請參考GNN),回答完後就開始簽名,老師一坐下來就開始擦汗(跟2014年好像耶) ,左邊坐責編中間老師右邊翻譯,簽名的同時主持人開始發問&發放小禮物(複製畫.L夾.小立牌.海報) ,問題幾乎都滿簡單的,等我到第2排的時候主持人問有沒有人要來說說為什麼喜歡果青,現場都沒有人舉手,主持人說要送小立牌就有一個勇者舉手了,短短的幾句話而已就下台了(應該是太緊張吧,其實我原本也有準備感想的),主持人再問一次有沒有人要分享,可能因為前一個人簡簡單單講完就有禮物的關係這次超踴躍,我就邊聽邊排隊邊觀察,其中有一個人說:我最喜歡八幡,因為我要成為家庭主夫,不想工作,當啃老。我前面那位穿著白底用藍字寫著果青英文包在桂冠裡衣服的人(這件真的很好看,請我朋友查只有查到是C86商品但是是黑底)就講得很透徹(這傢伙連場外資格都有,好羨慕)。
  
    台上有些人會跟老師說說話,但我發現發現簽完老師沒有握手QQ真的跟我朋友說的一樣:渡航看起來就不會跟你握手R,跨上階梯的時候緊張感一整個上來,輪到我簽名時,我就看著老師寫上他的名字,等他寫好我說出準備好的詞,問:先生、すみません(這時老師突然把頭靠向我,完全被嚇到)、握手してもいいですか。然後老師就はい伸出了手,這時候我已經完全不知所措完全放空狀態的跟他握手(害我想不起來手感)慌忙的跟他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原本計畫兩手接完簽名再鞠躬道謝的,但是握完手就亂了套下台,台下有工作人員詢問能不能拍張你跟簽名的照片,我就很爽快的答應了(阿照片呢??),這時候我就站到旁邊開始聽聽主持人在問甚麼問題有沒有我能回答的,但是因為不太熱烈主持人就開始四處找人拜託回答(這場到底有多少是轉賣的啦,這主持人帶氣氛帶得有夠辛苦) ,隨便問了請問你是來參加誰的簽名、請問你是參加哪部作品的簽名,就隨手送送L夾複製畫,超無言的……然後主持人表示有人說不送立牌不舉手(很好,目標跟我相同),然後又開始心得分享了
(↑圖片取自FB尖端動漫戰隊)
(↑圖片取自FB尖端動漫戰隊)

老師去中場休息時主持人問有沒有人要來台上正中間分享(羞恥PLAY)完自己挑要甚麼禮物,資格區裡的人有兩個人舉手上台,圍觀的人好像沒有,老師回來後主持人說送立牌的話要問比較困難的問題,第一題就說到這是2014年當年沒有人回答出來的問題:世界上的壞人不可能每個都一模一樣。大家平常都是好人,或至少都是普通人,但是到緊要關頭時卻會突然變成壞人。(回家查閱是在第四集P.114)這句話是出自哪個作者,全場只有一個舉手(他回答甚麼我忘記了),很碰巧我在爬文的時候有隱約看到答案(有一位巴友(3樓)把夏目漱石當成書名,讓我印象深刻),沒錯,想起來了就是夏目漱石的心,這還特別寫成一頁參考資料區在書後,但是有個女生舉手剛好站在主持人旁邊,QQ,看來是輪不到我回答了......主持人問了她妳有拿過禮物嗎,NICE她拿過了!接下來主持人就轉頭往後方看來,舉手的我就被她發現囉,這時只要慢慢說出夏目漱石就好了(根本全場焦點),小立牌GET!(後來發現是保麗龍有點小失望)我還特別跟主持人說名要結依的(我沒注意她拿的是結依X雪之下),主持人就跟我說不然我拿的是甚麼(辛苦了……)。
        簽名快結束的時候主持人就問有沒有人沒拿到海報,就開始發海報給每個人,尖端真的送很大方,基本上有簽名的人都可以拿到至少一份小禮物,圍觀的人也可以拿到海報或小禮物(應老師要求)。很多問題真的很基本,但是還是有人答不出來,像是雪乃的姐姐叫甚麼名字,其中有一個問題是:雪乃是甚麼社的社長,結果那個人竟然回答吉他社,抓到了這一定是他媽的轉賣廚。簽完就是沙必死時間,中間讓我們可以擠進來跟老師合照,圍觀的人也能進來


(↑圖片取自FB尖端動漫戰隊)
拍完後請老師在背後的大掛軸簽名

(↑圖片取自FB尖端動漫戰隊)




  答對問題的人就能帶走,問的是:雪乃跟結依的生日是甚麼時候,那個掛軸我根本帶不回家RR,礙於尺寸的關係只有少少的幾個人舉手,好像只有一個人舉手,他就上台回答了問題,獲得了與老師獨照的機會ㄚㄚ!!不過那掛軸到底要怎麼帶回家(笑,有一個問題我忘記了,是一個超級女果青粉回答的(衣服上面掛滿果青小胸章),另外一個問題是:果青連續哪幾年獲得這本輕小說最厲害第一名,舉手的人眾多由老師親點,這時會場的吉祥物跑進來串了串場,與老師同台抱抱握手(有夠搞笑,但是我看了下責編他的臉色很臭唷~),只差沒有回答問題而已

(↑圖片取自FB尖端動漫戰隊)

吉祥物離開之後又重新展開,能跟老師獨照的機會來了,可惜最後沒有被選到,約莫1550左右就謝謝大家趕場去了。之後我就去曼迪幫朋友買柯南黑衣人的眼罩(真的有帥到),這個時間就只剩下角川還在排隊,其他的幾乎都不用排隊就能進去,但是前年來過一次就覺得展場的東西有夠貴,網路上買就好了,有折扣又方便。
(↑散場之後在會場隨手拍的)
  1630左右我到旁邊的角落整理袋子的東西順便檢查一下,檢查完發現嗯?鐵牌呢??翻來翻去找不到就去問了尖端那邊的工讀生,但他們高層那邊都跑到商周去了就請我留下資料請出版社那邊寄給我。離開會場之後就前往三創,出捷運站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不小心讓袋子淋了一些雨,我趕緊跑到光華1F(心裡想著這裡也太舊,建國路都比這裡好)把袋子裡的東西跟袋子裝到準備好的防水袋,裝好後我就問了朋友在哪準備會合,結果他們在不遠的華山正要過來,這時候我早已走回捷運站(又要走回去有夠幹),走到一半我就折返想說去商周看看好了,剛好順便找另外一個有拿到場外簽名的朋友,到了商周大概1730,一樓往國泰方向看就看到我朋友,打了招呼之後就去電梯那問看起來像是尖端的人:不好意思我是場內的,簽名組裡面好像沒有鐵牌,然後他就請我到四樓,到了四樓以後門口就有工作人員,後面的小房間正在簽名,表明來意後工作人員(這個工作人員態度真的有夠好的,以後會多多買尖端的東西)詢問我是不是留資料的那位,之後他說鐵牌附在木框裡面,現場拆開才發現(有夠尷尬),還跟我道歉請我親自跑一趟來(其實是順便啦~),我道謝完後就回到一樓跟朋友等待簽名結束,也順利拍了場外版的樣子(真的天殺的好看)。


  離開商周後我們前往悠然與另外一團碰頭ㄘ拉麵,但是店裡面只有6個位置,我們一行人有11個,只好分批慢慢進去。
(↑藍色那包裡面裝著我的簽名)




  不得不說這間拉麵店真的吃得很驚艷,店裏頭只有一種拉麵就是醬油拉麵,主菜還有另外一個是雞肉叉燒飯(裡面會有糖心蛋)但是我沒有點(盤纏不足,看我朋友ㄘ得津津有味),湯頭香醇、麵條咬下去會有麵粉的香氣(口感有點像是小ㄘ店賣的細麵,熟悉的感覺,但是會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讓我想起兩津與中川吃蕎麥麵的那一集,中川不知不覺就吃完,我也不知不覺就咦?怎麼沒了)、竹筍ㄘ下去竟然噴發竹子的味道(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真的很猛)、糖心蛋很特別的有蜂蜜的味道、肉的美味無法用文字形容,帶皮的滋味就是特別好ㄘ,總之這間店我認為超越了早上ㄘ的一燈,甚至達到我目前心中第一名的拉麵,下次去台北一定會再訪。ㄘ完悠然後就前往北車逛地下街,但是到了Y區地下街後一路走都是賣衣服的,走到一半就懶得繼續走下去便折返(奇怪,前年來有走這麼遠嗎),大約2000就開始在北車亂晃找高鐵月台,到了高鐵B1月台的時候其實我很不確定是不是要在這邊過卡,我一直以為跟高雄一樣有4個月台,所以我又下去B3的高鐵閘門,然後就在北車亂找閘門,無意間發現原來車站裡面有COCO,看了一下珍奶的價錢35跟高雄一樣就買了(鮮奶的要55貴了5塊錢就沒打算買了),最後又走回去B1的閘門,刷QR碼發現進不去,站務人員跟我說要前1小時才能進去(2011),所以我就在閘門前面靜靜的看,站務人員真的像在打戰爭一樣超級忙,2030因為我走到腳快融化了就直接刷QR進去找椅子休息。回到高雄已經2325,這時候左營捷運站人也太多,有驚訝到,還有就是--高雄比台北冷耶......

感想

  經過這次活動真的覺得尖端辦得很用心,爬文的時候常常會看到明明是OO的簽名會卻送XX的精品之類的話,這種行為真的會讓人很掃興,在此要謝謝主辦單位、主持人、翻譯、幕後人員的努力,著實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特地來一天也覺得不虛此行。也許果青只是個小眾市場,但是這本輕小說裡面帶給我許多面對人應對的技巧,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名的輕小說(雖然我看的輕小說不多餘5部),也永遠在我的書櫃佔有一席之地。
   
題外話:馬的,一回來的周末又要上整天的班,整個時鐘完全亂掉,拖到今天(禮拜一)才整理完,選課還差點沒選到,算了,2018應該已經沒甚麼好衝刺的了。

開箱

 
  一回到家當然就開始拆拆拆囉
(↑先來張大合照)


(↑我朋友說上面印著永不糰滅真的很醜,質感材質很好,流汗宅宅很需要)
(↑我很懶得收掛軸,只拆了一個)

(↑不小心碰到封口害上面黏到殘膠,橡皮擦擦的時候還怕會掉漆)

(↑鐵牌跟繩子黏在壓克力上)

(↑木框拆下後會有兩塊紙箱木板,如果兩塊都沒塞會不夠厚,所以我塞了一個在裡面厚度才剛剛好)

以上囉 終於打完了  
期待老師第三度來台
 
 

p.s.
1.因為是狗派所以和人換了衣服,但撇除派別私心覺得一色樣式最好看。
2.整個簽名會完完全全沒有提到材木座,其實他才是真正孤獨的人(笑
3.現場有很多人說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大老師,實際上大老師的人氣也很高,應該沒有出個大老師的衣服款才對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3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35P B77
本來想給你200 可是你把一色換掉 還是給你2吧

02-10 0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18535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