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記者會答案公佈~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 2018-02-06 18:51:28 | 巴幣 12 | 人氣 440

當初是怎麼入Fate坑的呢?看到Saber小姐一見鍾情嗎?

要說入Fate這個坑的話,勉強說的話,算是06年的動畫版吧…說來慚愧,當時天天在Animax看到Fate的廣告,只覺得「這是甚麼怪動畫啊」,畢竟,看到「命運守護夜」這個鳥名字,根本不會有興趣去看啊……

後來有一天正好在等吃晚飯,百無聊賴之下就看了一下,正好看到士郎Saber夫妻劍斬死B叔那一幕,當下雖然有一種「哦哦哦!」的感覺,但再看了兩三集發現沒看懂,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不過,當時我只是覺得,「這個金髮美少女騎士長得真的很可愛」(主要是不斷在電擊Hobby雜誌看到Saber的產品,現在回想起來,追悔莫及)

到我正式接觸Fate嗎,應該是2013年中的事吧,就有一晚睡不著,划著手機看漫畫(鋼彈桑),看到最後有Fate漫畫版的廣告,想說看一下消磨時間,結果-

兩天就看完全20卷,用了一星期補完了遊戲的Fate線跟06動畫版。

那一種感動與震撼,害本來就怎睡不著的我更加徹夜未眠。

無法詮釋,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就是心很痛……特別是二人在夕陽下分開的那一刻…

至今,每當我有甚麼喜怒哀樂,甚至是閒閒無事幹時,我都喜歡無限loop著「Sorrow」,這首帶著點點哀怨的純音樂,已經可以說是我部份靈魂的依歸,練就成無空暨無心之境。

為什麼你會覺得傻巴是你老婆
也許是太過投入Fate的故事了吧…始終,這種文字小說,本來就很容易代入主人公的思潮,卻很難從中抽離。

當我對Fate陷入了第一次的省思之後,我就好像一張吸水的紙般貪婪地學習著更多的廚藝拼命查找更多的設定、訪談。除了官方的,也有民間的。當中影響我最深遠的,絕對要數百度Saber吧吧友「狼行遠山」的連串長篇文了。

這些資訊對我造成的衝擊不下於Fate本身的故事,因此我也得了第一個病:士郎厭惡症

似乎很多剛接觸Fate的人都會有這個問題,但當我進一步了解過士郎的背景設定後-

…其實我自己跟士郎也沒甚麼差別嘛……

大概就是這樣,把自己當成了士郎,然後把Saber當成老婆了吧?

你對NTR有什麼看法?
承上所言,身陷這種迷思之中,卻使我的精神壓力更加嚴重

尤其是SaberH本在腦中揮之不去,遠坂家家計事情更對我造成嚴重暴擊……

但後來還是莫名其妙的頓悟了。

我自己稱之為對Fate的第二次省思,簡單的說就是:「Saber(阿爾托莉雅)」這個概念的定義與存在

大家都知道,單提「Saber」的時候,指的就是阿爾托莉雅。但是,存在於你、我、甚至是其他人心目中的阿爾托莉雅,到底是不是同一個阿爾托莉雅?

「阿爾托莉雅」由奈須所創,武內所繪,原型是英國的亞瑟王。

我們因著這個名字而聚集起來,我們心中的阿爾托莉雅,合眾為一、集合成為「世界」的阿爾托莉雅。

與其說「阿爾托莉雅」是一個二次元人物,她更像是一個象徵型月搖錢樹,一個概念的存在。

李安導演說過:每個王粉的心中,都有一個阿爾托莉雅-(誤)

這些存在於我們心中、無數的「阿爾托莉雅」,構成了這個世界的「阿爾托莉雅」,然後,我們再借用了這個「世界」的「阿爾托莉雅」作為源始碼,進一步雕琢我們心中的「阿爾托莉雅」。

一為全、全為一想像成跟人類補完計劃差不多就是了

Jin師筆下的Saber,也是他對他心中的Saber的一種投影Faker。放諸其他繪師,亦然同理可證

武內,Saber的眼睛是綠色的對吧……家計事情第九話…這是灰色的…!!

小小的沙子,當然微不足道;然而,無數的沙子聚集起來,卻可以構成整個月球,足以撼動大地。

所以NTR對於我已經無效了。贗品就是贗品,是不可能飛上枝頭變鳳凰的

甚麼場景愛上傻巴的
當然是響應召喚出場的那一幕了。




廚藍賽巴的理由?
我的答案跟小當家一樣說不出來耶,總之,就是很想守護著她,很喜歡她。
廚一個人,需要理由嗎?需要嗎!?

你最喜歡哪個型態的傻巴
只要是阿爾托莉雅,都愛
藍的高雅、黑的抖S、白的清純、謎X大腿、槍職巨乳、弓職養眼、哀醬可愛
怎麼選?

看到傻巴會嚕嗎
……這也是愛的一種形式啊

請問世上有多少個呆毛王?

我可以把所有的藍傻+亞種全部壓金方嗎
壓啊,那是你的又不是我的

請問你老婆知道你花9單抽黑貞嗎
沒有這回事,你是聽誰說的?

請問妳喜歡綾貓嗎?
僅限乖乖不耍壞的時候

請問你對FGO的巴御前有何感想
「我們的背後就交由你來守著了」

口喔

請問要怎麼樣才能加入大不列顛國底下,阿爾托莉亞太棒了!!!!
先繳稅,回家等通知

當你花心Saber以外的女角被Saber們抓到時,她們拿劍頂著你的脖子要你解釋你會怎麼解釋?
這是王室的家事,是誰批准你發問的?

Howold are you?
30了……

請問之後有打算擴展大不列顛帝國嗎?
能告訴我目前卡美洛外圍周遭的國況嗎?

好的,目前大不列顛尼亞暨卡美洛聯合帝國的局勢如下:

東北面是大清帝國,目前兩國關係因為宗教活動的許可問題惡化中。

東南面是神聖玉藻王國。目前我國處於貿易逆差狀態,相關談判仍在進行中。

南方是新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目前兩國仍未展開任何外交活動。

西南方是新生羅馬薔薇帝國,目前兩國正處於交戰狀態,由於羅馬軍動員了正規軍及重型火炮,戰況對我軍稍為不利,目前我軍正評估增派兩個裝甲師的可能性。

南方再以南是大非洲共和國聯邦,目前有一個步兵師、兩個直昇機聯隊在當地進行維和行動。早前我國拒絕接收難民後,當地駐軍隨即遭到多次伏擊,作為報復,目前正考慮撤走所有支援。

王夫通常幾耐嚟一次香港旅遊?
不定時啊,有連假有心情有活動就來啊

你好,這裡是老虎鉗物流,有王夫的快遞♥
乾巴巴的烤雞根本沒有試吃的必要,你還是四年後再來吧。

之前聽說王夫好像在賭場工作?假如是的話能簡述工作內容嗎,有點好奇
基於保密協議只能說這些……

娛樂場的運作主要有四大部門:

賭枱部-屬於最前線,是直接跟賭客打交道的角色,例如負責發牌的荷官。他們也是最常受到暴力對待的人員,被賭客責罵、恐嚇甚至毆打都經常發生
帳房部-同樣是前線人員,他們是負責出納的,主要工作是替賭客把籌碼跟現金互換
卡牌部-負責整個娛樂場所要用的撲克牌,要保證每張卡牌都沒被動過手腳
保安部-負責保障公司以及賭客人生及財產安全

你聽過安麗嗎?
沒 沒 沒沒沒

一個月王的食物費有沒有超過230萬歐元?畢竟有好幾位
光以藍王來計算,她一頓至少要吃三大碗飯、還沒計配菜呢……
黑王吃得比較單調,但也是珍寶級的漢堡跟汽水……

頭好痛

新型邊緣人

白醬紅醬還是青醬
我要哀醬

如果有一天醒來你發現你家傻巴變成了舊劍,請問王夫的反應是?( ・ω)
鹽川,你算計我!

你有在寫小說嗎?是什麼類型的呢?
有是有啦……
算是奇幻風的吧,畢竟是融合了很多不同作品的概念,結果變得亂七八糟,寫了三年多還在改…

可以介紹一下姐姐嗎
一點萌屬性也沒有,還是算了吧

我覺得我老公伯爵好帥
是啊,特別是那招「一擊必中.搓奶龍爪」,一抓、黑貞就、去了

有算過在老婆身上花了多少錢嗎?(手辦、遊戲課金等)
我不敢去算……

我是綾相處四年 求感想

創作回應

あやごぜん
為什麼要迴避我的問題 我很受傷(泣
2018-02-06 20:03:13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你明明就問了2題
2018-02-06 20:46:10
烤雞
烤雞不乾,是柴雞♿
2018-02-06 20:04:45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雞動了麼
2018-02-06 20:47:09
あやごぜん
屁 窩只問一個問題好ㄇ(看旁邊

這表格怎麼用 想玩玩看
2018-02-06 20:56:45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就 Google表單啊
2018-02-06 21:49:24
あやごぜん
網址(伸手
2018-02-06 21:56:03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自己Google啊!
2018-02-06 22:10:52
Eonian
我當初入坑時,倒是無限loop-「あなたがいた森」一陣子,最近朋友要看06版FSN才驚覺,原來當初我聽的那首歌原來在這出現的。
另外不好意思沒有問你問題,因為不知道要問甚麼好TAT
2018-02-06 23:30:15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啊啊 那首我也喜歡 但個人更為偏好純音樂
2018-02-07 12:47: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