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20180123 匿名問答

作者:解凍豬腳│2018-01-23 22:16:52│巴幣:1,076│人氣:1107

Q:你有打算擺攤賣本子嗎?
A:我真的有想過,但實力還不足,以後再說。在台灣做這行風險很大(餓死的風險),所以我是以單純畫得開心、尋找成就感為方向來經營這項興趣的,畫圖應該不會是我以後的主業

Q:豬腳平時喜歡用什麼口味的本子? 私
A:這不好說,有人來按電鈴了

Q:你覺得你人生過得如何?
A:除了過去在課業或感情方面做了愚蠢的選擇以外,我覺得我很幸福,想要有的都有了,不需要煩惱太多雜事

Q:關於您所回答的運動競技系所以及國中小時期的朋友 根據你的看法 他們的品格以及禮儀的部分與一般學生相差很多嗎?
A:沒什麼差別,看你這樣問,你鐵定還沒看過煞氣高材生

Q:如果你常去的手搖飲料店推出一項一百元價格 品名叫做聰明水之類根本看不出內容物是什麼的名字 你會想買來喝喝看嗎
A:不會,就算真想喝的話,在這之前還是要去問問看

Q:可以教我一道很容易做的菜嗎
A:可以。首先去超商買一包統一肉燥麵,將 450 至 500 毫升的水與調味包內容物一起煮滾,接著放入麵體及打散後的雞蛋,待麵體軟度充足後關火,這樣就完成了一道美味的佳餚

Q:你的三圍多少?
A:沒量過,但我可以告訴你我 62kg / 175cm

Q:請問在你寫自己需要的程式的流程大概有哪幾個步驟,我想參考一下製作流程。
A:先想想看你想要寫出一個什麼樣的程式,再來是處理資料的時候會遇到什麼困難,預想好因應對策以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寫了

Q:你有什麼等待完成的理想嗎?
A:我覺得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已經很好了,當然如果可以把手上現有的興趣能力都往上提升,那是再好不過,所以這些理想是沒有終點的

Q:你會哪幾種語言 除了中文最擅長哪種語言
A:聽力:普通話 > 閩南語 > 英語 > 粵語 > 日語
讀寫:普通話 > 粵語 ≒ 英語 > 日語
口說:普通話 > 英語 > 閩南語 > 粵語 ≒ 日語
目前還有越南語和韓語想學,韓語碰了非常微量的四十音,打算依自己的節奏慢慢學

Q:你4不4楠梓國小畢業的?
A:是

Q:現實中的詩乃/GGO的詩乃 /ALO的詩乃你覺得哪個比較可愛
A:ALO 吧,畢竟獸耳(其實我還真沒看過刀劍神域)

Q:最近鬧鐘響之前就會起來了 怎麼辦
A:你壓力可能有點大,記得維持正常作息

Q:你未來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薪水大約多少可以過活?
A:能做的工作就做做看吧,我自己是沒有迫切的經濟壓力,平常也不會到處亂花錢,所以也不會特別想追求高學歷跟薪水

Q:未來有想做怎樣的事嗎?
A:繼續進行我自己的各項興趣,然後持續創作給網路上的朋友們看

Q:我是不是不該存在這個世界上呢?

  我唸的資訊科技預科,但整體成績是很爛。(我很會電腦,但數學超爛)

  我卻很天兵的把自己的成績告訴別人,問別人關於重修的事。

  只換來了「滾吧」,「這麼簡單的科也能掛?」,「全部科目拿不到B+還不去死」就是「難得遇到成績稀巴爛的人,就往死裡踩」的話:雖然我明白虛擬發言不用顧忌現實身份,所以說很過份的話都不用負責任。但是他們說的那些話始終扎在心裡。

  今天才第一天上第二期的課,昨天算了一整天的分數,打算接著盡能力的拼,一看到那些回覆馬上就冷下來了;剛剛還在撰寫那些掛彩科目的中文筆記,現在徹底沒心思了。

  我是家裡年紀最小,也是最會唸書的人了,家人都希望我能進大學,也因為這樣,我遇到課業上的困難也沒有能問的人。家裡就我的學歷最高,我身邊也沒有朋友。回到家裡我連可以靜下心來複習的地方都沒有。

  我很清楚我玻璃心,但那些長著臭嘴唸書的人的話,也讓我懷疑我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也許一開始我不在這世界上,那我也不用面對這一切了呢

A:你的語言隱晦了點,但我很清楚你的字裡行間透露出了想死的念頭。

  兄弟,這還只是前戲呢,你以後還有更多更多的痛苦要面對:你可能一畢業就有數十萬的學貸要繳,你可能要擔心會不會抽到海軍陸戰隊,你可能要擔心在軍營裡會不會出什麼差錯被罵到臭頭,你可能要擔心榮譽假輪不輪得到你放。

  好不容易從軍營活著出來以後,投了履歷要擔心你會不會是那個持續投了半年履歷卻始終得不到回應的失業者,好不容易有工作了卻可能在職場被老闆或顧客幹得要死。你可能被上司抓去工作單位墊那些很鳥的時段,犧牲寶貴的睡眠只為了領那微薄的薪水,領了薪水後還必須先被食衣住行所需費用輪流消耗一波,更甭說玩樂了。

  不僅如此,你還要煩惱你未來的結婚對象,即使交往了也不見得能延續到結婚,即使結婚了也不見得能一直如你所願地幸福下去,即使過得幸福,你還要擔心能不能和對方的家庭相處得融洽,要是有幸生了可愛的小 baby,你還要為了半夜發燒嘔吐的小孩子搞得焦頭爛額,接下來你的小孩子就要接續剛才所謂的前戲了。

  然而,你也不是就此不須承擔人生的義務或痛苦了,你還得擔心小孩會不會孝順、會不會在外面被人欺負、會不會為了工作把你丟在一邊孤單地過生活。

  而且,我已經把這樣的過程描述得很隨意了,中間可還省略了不少步驟呢。所以你說,現在談死是不是言之過早了呢?(笑)

  等等,先冷靜下來,我可沒叫你馬上去燒炭。我只是想要說,在這麼令人疲倦的人生旅程裡面,我們還是有很多美好是可以看得見的。人本來就不可能一路順遂,即使是呼風喚雨的金正恩,其實每天都躲在被窩裡面發抖,深怕窗外還藏了兩隻海豹部隊的菁英,你信不信?

  「別人對你的嘲笑,完全不用參考,因為他們根本沒在意過你。」這句話是我昨天從呂秋遠律師的 Facebook 上面看見的一句話。因為很適合你的處境,所以送給你。也許那些酸言酸語的人只是單純沒家教、愛打嘴砲,他們嗆完你以後早就忘了這回事了,而你卻自願地讓這根針直直地扎在你心上,傷害著自己,值得嗎?

  風水輪流轉,今天他可能還爬在你頭上,但說不定哪天他會跪在你腳邊奉承著你,這很難說。那樣的人,眼裡只有成績,所以他們才只能用成績來貶低你。當你情緒隨著他而波動的時候,那就代表你很快就會變成像他一樣的人了——我的意思是,難道你也想要讓你的世界只用成績來評斷嗎?

  當你懷疑人生的時候,好好觀察一下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人物,先別在意他們成功或失敗,我們只要看看哪些人過得很快樂就好了。因為每個人看到的角度都不同,所以你不可能看得到他看到的東西,但是起碼想像一下他的生活就好。

  他何以過得快樂?還有,他有把世界侷限在他的課業成績上面嗎?多換幾個角度看看這個世界吧。雖然身為學生的我們,若可以取得高分成績是再好不過的事了,可是,考不到前五名的人可多得是——既然有第一名,那就會有最後一名。這個社會上的教育制度本來就是篩選前 1% 的菁英,而剩下的 99% 呢,大家才不管你的死活。

  那你說,難道考不到台大就該死嗎?難道多益拿不到 900 分就該去撞牆嗎?沒成績有成就的人多得是,有成績沒成就的人也多得是。

  Just do your best, dude.

Q:會看什麼類型的動畫?
A:感人的、搞笑的或是日常番吧,其實我不是三天兩頭窩在電腦前看動畫的人,常常是時間空下來了想要尋求一點情緒上的刺激(這樣才會有靈感),或者是平時過得太焦慮了才會想看些動畫暫時逃離現實

Q:心情鬱悶時該怎麼舒緩?
A:以生理學的角度來說,你可以藉由刺激產生腦內啡的方法促成愉悅感。例如:做有氧運動(請注意運動場所,最近室外空氣很糟)、吃甜點或巧克力、聞你喜歡的味道,或者是那件大家都會做但是說不出口的事情。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做你有興趣的事,試圖專注其中,很快就能忘掉這些煩惱了。讓你心情鬱悶的原因既然發生了,若無法挽回,我想總不可能繼續讓自己悶著的吧?總得要試試什麼來讓自己心情好一點的

Q:野格炸彈是你的最愛嗎
A:不是,我比較愛喝咖啡和茶類

Q:在台灣很多學生從國小國中高中就是不停的唸書,似乎對自己的未來沒有認真的思考過,上了大學也有不少人虛擲光陰。對此你會給學生或是這個教育體系什麼建議呢?
A:太糟糕了,我是說台灣的環境。這不是三言兩語就說得完的,學生從小必須接受各方的壓力,即使老師不逼你、家長不逼你,鄰居仍然會對你閒言閒語,媒體也是不斷灌輸讀書至上的觀念(如何灌輸?你可以看看有多少新聞是用正向的語言不斷宣傳那些追求高學歷的思維就知道了)。你只能祈禱學生能在課餘時間遇上反對「學歷至上」的人來讓他們知道,追求高學歷不是他們的義務,而我正是在當這樣的人。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同學,請你也幫一把吧



匿名發問箱: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NTNgSeieWeFktPkgRxWEAnqOGRI50na_fleAIDp4u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4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恐龍化身DIO
Line 的id

01-23 22:19

巴哈板孫文
真是健康...

01-23 22:20

鬼喵
好勵志QQ 可以考慮走像生涯老師

01-23 22:25

御娜
555

01-23 23:01

或許我 不該問

01-23 23:33

獨身來自異界
蘿莉口味的本可以私嗎

01-24 04:52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問三圍的到底是怎樣XD

01-24 11:27

小淳地上波
荔枝

01-25 00:13

yuuyu
想問下圍

01-25 09:31


哈哈XD

01-25 17:55

boy
很棒的一篇文

05-14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johnny8607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0121 匿名問... 後一篇:水藍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豬腳生活 (1)
日常雜談、巴哈大小事 (193)
煞氣a國中生 (7)
高中生活日誌 (55)
大學生活日誌 (34)
冬令營回憶錄 (19)
也許藏有一些小祕密吧? (3)
各式各樣的開箱文 (11)
貓科動物時間 (15)

------------------ (0)

繪圖創作 (1)
電繪插圖、草稿 (199)
短篇漫畫、單幅標語 (61)
上課太無聊的手繪塗鴉 (8)
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綜合作品 (18)

文字創作 (1)
草莓兵的國軍紀實 (14)
我與らい的點點滴滴 (12)
那些榮耀的時刻與心跳加速的瞬間 (60)
有感而發的隨筆之作、無法分類的短文 (17)

------------------ (0)

語言學習 (1)
日語:天気がいいから (5)
粵語:唔好再淨係識講粗口喇 (6)
英語:Hey, you! (1)

程式設計及電腦網路 (1)
系列文:跟著豬腳 C 起來 (10)
系列文:論壇網站運作原理 (3)
Go(Golang) (11)
Ruby / RGSS (7)
Visual Basic (13)
JavaScript (1)
各種原理 (17)

思想:多思考一下,世界會更不一樣 (1)
網路經驗、社會觀察 (23)
檸檬庫 (21)

數學:我來拯救你的期中考了 (1)
各類基礎觀念 (5)
國中生也能懂的微積分 (9)
微分方程 (0)

小說:用筆鋒劃出新世界的入口 (1)

繪圖:我也想畫出私巴拉西的美圖 (10)

------------------ (0)

施工中 (22)

不堪回首的痕跡、雜物堆放 (31)

------------------ (0)

未分類 (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