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Nymph-番外篇

花花⋈ | 2018-01-21 13:27:16 | 巴幣 38 | 人氣 452





  今年我已經32歲,距離妳不在的日子,又過了兩年,期間只要有空就會走到妳的地盤看看妳,並為妳灌溉水,說趣事給妳聽,說點姊姊的壞話,雖然希望能趕快見到妳,但是好像沒辦法呢!


  慶幸的是,妳有點爭氣了,在妳的墳土上,已萌芽一段時間的一株小芽,雖然絲毫沒有長大的跡象,但我相信妳終有一天會回到我身邊的,就算那時我已經很老了。


  今天我又走到妳的墳前,摸了摸妳的墳塚邊緣,輕輕喚了妳的名字「寧芙」,又是一陣風吹過,「已經快四月了呢!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會回來人間呢?在另一個世界過得還行嗎?」


  「趙!沐!言!」遠處傳來一個女性獅吼聲。想也知道是我那愚蠢的姊姊。

  「幹嘛?妳這一吼等等把寧芙的三魂七魄震散,我看妳怎麼賠償我?」

  「最好是會震散,況且你這白癡弟弟也知道寧芙不像人類有三魂七魄的好嗎?」趙淇娜沒好氣道。


  自從寧芙消失在這世界之後,我像著了魔一樣的開始研究各類神話,如姊姊所說,寧芙本是次要女神之一,有時也會被其翻譯成『精靈』、『仙女』,相對也被視為『妖精』的一員,常出沒在原野、山林、泉水、大海等地,是自然幻化的精靈,喜愛歌舞,外貌似美麗少女,雖然他們不會衰老或生病,但會死去,但同樣也會重生。

  一般來說,寧芙多為自由的,但有些寧芙會侍奉天神。我的寧芙卻選擇「愛」不顧一切。
雖然很想說她很傻,但她的執著不讓我死,似乎隱藏著什麼秘密,我真實身分到底是誰呢?


  「趙沐言!你又想什麼想出神了?」

  「姊,你覺得我會是誰呢?為什麼寧芙會這般執著,又為何老者笑而不答?」

  「呃……你這樣問我也不會知道的啊!」趙淇娜無言。

  「說得也是呢……是說姊,妳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哦哦哦對了!那個,這個送你啊!生日快樂!」趙淇娜拿出了一條項鍊,裡面鑲嵌著一張照片,是我跟寧芙和姊姊的合照,對了,原來今天是三月二十三的了啊?我接過項鍊並將其戴上。

  「姊,謝了」趙淇娜聽到我的道謝差點沒把水噴出來。

  「原來我弟弟還會跟我道謝?」趙淇娜嘲諷技能Max,她絕對是S!

  「喂!我還是有禮貌的趙沐言呢!」我沒好氣道。

  趙淇娜笑了笑並道:「對了,我要先回去了,晚上還有工作要忙呢!掰」語畢,趙淇娜的身影漸行漸遠。



  如果說還有什麼不甘心,就只剩下那不自量力的自己,無法保護妳。



  看著姊姊逐漸走遠,我稍微靠近了寧芙的墳塚,並讓身體往後倒,仰望著天空,看著雲朵不斷飄和變化,我的意識漸漸地模糊。而我作了一個夢,夢中我和姊姊與寧芙笑得多開心,還夢見和寧芙一起去商店街,買了很多寧芙喜歡穿的裙子,如果這是真實的話就好了。

  之後又夢到了老者,他只告訴我:「差不多了」這四個字,然後我就醒來了。

  「到底……?」我微微睜開眼睛,發現已經晚上了,我坐起身後便看到姊姊前不久傳來的訊息「要記得回家吃飯,我先去上班了。」,又看了時間已經晚上八點了,奇怪?我有睡這麼久嗎?

  正準備起身之際,一道光芒從天而降,那道光芒刺眼地讓我無法順利睜開眼,而不偏不倚的那道光芒正打在寧芙的墳塚上,唔……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只見小芽開始迅速長大,一下就變成大樹,這時有道男性聲音響起:「願汝在花開之時,有他人最真之愛貫徹汝」男性說完後,光芒便消失了。

  「蛤?難道要在花開之時貫徹我的愛嗎?」

  「沒錯哦!」一道女聲從我旁邊響起,說話的便是我身旁的大樹。

  「嚇!是、是妳嗎?寧芙?」

  「不是哦~我是流蘇。老者給你的種子是流蘇,它的開花期是在三月至四月,故而寧芙的能力有『四月初雪』、『六月雪』,嘛~因為流蘇花是雪白的呢!所以也有『雪之花』的別稱哦!」

  「原來是這樣,那什麼時候會開花呢?」我疑問。

  「這要看寧芙本身的意志力了呢!不過感覺你很愛她呢!常常都會來跟她說說話,雖然她聽不到,不過你還是先快點回家吧,要注意安全啊!」流蘇樹說完便沒再講話了。

  我走回家的路上想了許多,例如:男性聲音聽起來有點像年輕的老者?至於流蘇樹似乎知道什麼卻又隱瞞不說,難道是所謂的天機不可洩漏?

  我甩了甩頭阻止自己無謂的多想。快到家門口時,從窗戶發現家裡電燈是亮的,難道是姊姊已經回來了?還是忘記關?我快步地走進家門並大喊:「姊?妳還在家嗎?」但卻沒有人回應我,此時我有點擔心是小偷,便開始把整個家巡視一遍,但是……沒有人。

  正當我回到廚房,燈瞬間全滅。

  「嚇!是誰在惡作劇?」我有些被嚇到。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一陣似小孩的笑聲傳來。

  「笑什麼?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嘻嘻,沒有什麼目的,但是……要讓你看這個!」男孩語畢後,一陣黑灰色旋風向我襲來,我一閉眼就發現我身處在四周充滿黑色粒子的空間。

  我不顧一切的往前走,雖然四周的景色都相同,但走了約十分鐘後,我看到前方有個平台,上面躺著兩個人,越走近才發現那兩人,一位是寧芙,一位是丹尼爾。

  「喂、喂!你們醒醒啊?」我著急地叫著他們。

  「沒用的,他們是不會醒來的」男孩的聲音迴盪在這空間。

  男孩語畢,場景開始轉換,有一小男孩似乎出身在貴族世家,長大的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後來當上了導演,遇上美麗的女性,有天晚上回家的路上被夢魘抓走,後來跟夢魘共用身體,白天的時候,都能保有自己的人格,但一到晚上,就會被夢魘奪走心智。有點像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狀。

  「夢魘他是注定要抓丹尼爾的哦!因為要把你處理掉,嘻嘻」男孩若無其事地補充,並繼續道:「夢魘,是神要對你的警告呢!」

  隨即,場景又開始轉換,出現的是一名小女孩,從小能預知所有即將發生的事情,從來沒有一次失誤過,長年自由生活在天界中,那裡住有許多精靈與天神,但在一次空間轉換中,迷失了在人間界中,被好心的趙家姊弟收留,一次預知中,得知趙沐言會死,並下定決心要守護他。

  「吶,你想知道你是誰嗎?但我才不會跟你說,嘻嘻」男孩嘲笑趙沐言,並繼續道:「不過如果是她,她一定會跟你說的!」

  語畢,一陣刺眼白光再次傳來,趙沐言一睜開雙眼,發現自己便在寧芙的墳塚旁。看了時間,顯示在晚上九點。證明剛剛那些不是在作夢。此時一陣大風吹來,白色的花瓣飄落,我才發現寧芙的流蘇樹已經開花了。

  『願汝在花開之時,有他人最真之愛貫徹汝』我想起那男性的聲音。

  我走向其流蘇樹將手貼著、頭貼著,並大喊:「寧芙,如果妳還聽得到我的聲音,那請妳要張大耳朵仔細聽好了!雖然我總是被妳蒙在鼓裡,但我知道妳是不想讓我受傷的;雖然我也沒有很厲害,但是想保護妳的情感是真實的,所以這兩年,我學了一些有關神話的知識,開始閱讀一些妖精、精靈、天神的事情,並持續鍛鍊自己的體力,當然也不會忘記我的跆拳道呢!雖然我沒有像妳一樣有魔法,但是我還是可以保護妳的,當妳的肉盾也沒問題!所以、所以啊!如果妳有聽見,就趕快回來當我的寶貝啊!我不敢想以後我們會過得怎麼樣,但我希望我們在一起一輩子!」語畢,流蘇樹發出一陣白光,四周圍也開始發出綠色小粒子,紛紛往白光方向飄去。



  我相信有努力就會有回報,只是時機問題,苦盡甘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沐言!!!」在白光的至高點,有位貓耳少女站在頂端,全身穿著雪白的裙子,並大聲喊叫我的名字,「讓我來告訴你一個秘密,你真實的身分是一位天神,而我則是侍奉你的寧芙,曾經我問過你我們相遇是不是巧合,我要告訴你答案,是的,我們相遇純屬巧合。」她繼續道:「你在五百年以前,消失在天界,而你現在下凡人間早已沒有之前的記憶,不過這也沒關係,因為你以新的姿態活著就太好了!當初我本來想放棄尋找,而在最後一次的時空跳躍,我用盡了所有力氣,心想『如果死掉的話,就能到達有你的地方』可是我沒有成功,因為被你們救起,但當第一眼看見你,我確定了,你就是下凡後的天神-阿波羅。」

  寧芙從白光至高點緩緩地飛了下來,並撞向我的懷裡,而我一個不穩和寧芙一起向後倒,「你這個笨蛋!笨蛋!大笨蛋!為什麼要讓我找得這麼辛苦!還下凡人間界!到底是多麼討厭天界啦!」寧芙用手一直垂著我胸,雖然有點痛,但心裡暖暖的,我摸摸寧芙的頭,並說:「對不起,雖然我沒有前面的記憶,但妳能重生我就很高興了,歡迎妳回來」我緊緊地將寧芙抱緊,然後兩人一起哭。


  「你們到底要抱多久?」飛在旁邊的小男孩這麼說。

  我們兩人趕緊放開,寧芙並從我身上離開,並道:「啊!我太高興所以忘記跟沐言你說了,旁邊這小男孩是經過眾神審判並重生的丹尼爾哦!雖然外表是小孩模樣,但年齡還維持在35歲哦!,他現在有新的身分呢!是惡魔哦,不會死的惡魔!夢魘已經完全被淨化了,所以不用擔心。」我看向身旁的小男孩,確實有著金色頭髮、深邃的碧藍眼睛。

  「我想去找淇娜,我的記憶沒有消失,我想去跟她道歉」丹尼爾如是說。

  「那可能要等明早了,姊姊晚上有工作呢!」我笑著對丹尼爾說。

  我將丹尼爾抱起來放在肩膀上,右手牽著寧芙,並走回溫暖的家。「吶,是說那句話是老者說的嗎?『願汝在花開之時,有他人最真之愛貫徹汝』?」

  「是的哦!雖然他叫老者,但他外表還是小男孩的樣子呢!」寧芙笑著說。

  「那嘻嘻笑的男孩也是他?」

  「對啊,一直嘻嘻笑很像白癡對吧?」寧芙比了噓,並賊賊的吐了舌頭。



  將來的夢想,我們一起許下的願望,我永生難忘。



  趙淇娜從攝影棚回家,已是早上凌晨六點,當她打開家的大門時,一個小男孩衝過去撞上那碩大的歐派,趙淇娜被小男孩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

  「嚇!啊啊啊啊啊!你是……誰?」趙淇娜尖叫。

  「淇娜,是我啊!」一道熟悉的聲音,傳入趙淇娜的耳裡。

  「你是……丹尼爾?」趙淇娜睜大眼睛,眼淚早已在眼睛打轉,她緊緊抱著小男孩,小男孩用他稚嫩的手替趙淇娜抹開眼淚,「對不起,我沒有跟妳說實話,我很怕說了之後妳無法承受。我現在是經過眾神審判並重生的,現在身分是不會死的惡魔,夢魘已經完全被淨化乾淨了,妳不要擔心。」

  「那你……身體只會維持小孩的模樣嗎?」趙淇娜疑惑。

  「並不會哦!因為剛重生,所以得過幾天後才會漸漸長大。」丹尼爾繼續抹開趙淇娜的眼淚,並繼續道:「我回來了,淇娜。」

  在一旁看的沐言跟寧芙也很感動,一會兒,趙淇娜一看見寧芙,並衝過去抱住寧芙,並道:「寧芙,歡迎回家。」

  「我回來了,淇娜姊。」寧芙也緊緊抱住趙淇娜。

  「好,為了慶祝寧芙跟丹尼爾回家,那我們來煮一頓大餐吧!」趙沐言語畢,並走向廚房。

  「我們也要幫忙!」三人異口同聲。


  我們回來了,並成為你們趙家姊弟此生的摯愛,永遠不會再散。





  如果你問有什麼力量最偉大,我會跟你說是永恆的愛、是永恆的意志力。


  君に出會えてよかった(能遇見你真的太好了)


(番外全文完)


作者後記:

嗨,各位貴安,我是花花。
這番外篇結局是寫完下篇就設定完畢的,只是礙於懶所以現在才撰寫完www(X

本番外篇,總字數:4221。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最後,有任何感想也歡迎留言❤

另,佈景進度持續緩慢中,
花花會在放假日製作,平日若有時間製作,也會趕個進度。

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篇Nymph!謝謝!


◎縮圖原圖來源:點我

創作回應

被冰塊燙傷
哇嗚 快樂大結局
2018-01-21 17:28:18
花花⋈
沒錯,是GE版本哦・゜・(PД`q。)・゜・
(抱抱滴滴
2018-01-21 17:35:59
冬雨
嗯,不錯
2018-01-21 20:03:58
花花⋈
希望羽,會喜歡這GE結局呢\(๑¯∀¯๑)/
2018-01-21 20:05:56
天黑黑黑黑黑黑
太棒了,是好結局
2018-01-22 00:13:37
花花⋈
沒錯,是好結局啊啊啊啊(≧∇≦)/
皆大歡喜呢
2018-01-22 11:06:24
西西師父
扭動
2018-01-22 00:36:03
花花⋈
扭動的ㄕㄈ,可愛(๑´ㅂ`๑)
2018-01-22 11:06:44
3000Ya
充滿各種設定覺得你想像力非常豐富
結局皆大歡喜 真是太好了!
2018-02-14 23:35: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