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殭屍 02.

作者:呼姆╭☆│2018-01-21 08:18:20│巴幣:28│人氣:983
  天楓將需要的一些東西放到背包裡,同時他看了桌上裝有銅錢劍的小盒子,想了一下後,便也將小盒子收到背包裡,東西都收好後,天楓背起背包出門去了。

  路上天楓不斷的看著手機上的他們約定的集合地點,就這樣天楓邊看地圖邊問人,終於來到了他們約定的那間咖啡廳,說真的這咖啡廳超偏僻,要不是有熟人帶領,根本找不到這位於巷子內不起眼的咖啡廳。

  天楓走進咖啡廳,環視了一下,發現整個咖啡廳只有一桌有人,那桌的人是兩男一女,他們似乎在聊天著,看了一眼後,天楓便朝他們走了過去,走到他們旁邊的天楓還在思考著要怎麼開口時,那桌的那個女生便率先發聲了。

  「你也是今天要跟我們去"探險"的人嗎」一個黑色短髮的少女問了天楓一句,聞言天楓點了點頭,接著便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們來自我介紹一下吧,畢竟這頓時間要一起活動,知道怎麼稱呼也比較方便」一名年約30歲帶著黑框眼鏡的大叔站了起來對大家說道。

  「我叫龔漢梓,今年31歲,目前在X科擔任工程師」語畢,漢梓同時推了推眼鏡後坐下,在漢梓坐下後另一名茶色短髮的少年站了起來。

  「那個我叫連文林,20歲,還是個學生,請大家多多指教」文林站起來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便迅速的坐下,看來他十分的不擅長在人前說話,文林坐下後,一開始跟天楓搭話的那名少女站了起來。

  「我叫余妶雪,20歲,我跟文林是同一個社團的朋友」妶雪說道跟文林是同學的時候,還拉起文林一起。

  看著大家都自我介紹了,如果現在不自我介紹肯定說不過去,雖然覺得麻煩,但天楓還是在妶雪坐下後,站了起來,他先是環視了一下三人,接著開始想該怎麼介紹才好。

  「我是葉天楓,24歲」想了許久,天楓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便馬上坐了下來。

  「好,那在出發前,我們再來確定一次今天的行程」說話的同時漢梓從隨身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張A4大小的紙,上頭寫了密密麻麻的字,看到出來他為了今天的活動花了很多的心思。

  「那我簡單的說明一下行程,首先我們到那個傳出有殭屍出沒的村落,便馬上展開調查,晚上我們會在村子裡的旅館住一晚,隔天再回來,到這邊有沒有誰有問題呢」漢梓說明完行程後,他抬起頭環視了一下眾人,聽完他安排的行程後,每個人都沒有其他的意見。

  「Ok,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吧」說完後漢梓便拿起車鑰匙率先走了出去,其餘的人見狀也陸陸續續的跟了上去,隨著漢梓的腳步他們來到了停車場,漢梓走到一台白色的休旅車旁,打開車門要他們上車,後座是文林跟妶雪,副駕駛座是天楓,漢梓看到大家都坐好後,便發動車子朝他們目的地出發了。

  在路上,天楓都不發一語的看著窗外,其餘的三人則是聊的很開心,相較之下天楓就顯得有些孤僻。

  「你叫天楓是吧,要吃嗎」在後座的妶雪拿了一包餅乾問了天楓一句,天楓搖了搖頭。

  「對了,我想問一下,你們為什麼會想來找殭屍啊」妶雪邊吃著餅乾邊問道。

  「怎麼說呢,好奇吧,每次聽到殭屍都是在三級恐怖片,或是故事裡,還沒親眼見過,所以想看看」漢梓笑著說道,看他的樣子一點也不像個三十多歲的大人,反而像個小孩般充滿了好奇心。

  「這樣啊,我跟文林是因為暑期的研究報告,我們想寫一點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東西,最後是能拍個照,增加可信度」說話的同時妶雪拿著手裡的相機四處比劃著。

  「明明就是妳想寫才硬要把我們的主題訂成這個的」看文林的表情,可以很明顯的知道,這趟旅行只有他並非自願的。

  「那你呢」妶雪問了天楓一句,聞言天楓沉默了許久。

  「沒什麼,想看看而已」在簡單的回應妶雪後,天楓又再一次看向窗外,而此時車子已經開到了山區,路也開始變得蜿蜒了起來,負責駕駛的漢梓緊握方向盤,專注的開著車,而後座的文林直接吐了起來,妶雪則是拍著他的背在照顧他。

  過了約莫半小時,車子終於開到了目的地,一下車漢梓馬上跑到旁邊的草叢吐了起來,接著妶雪扶著臉色蒼白的文林慢慢的下車,看到他們吐成這樣,天楓看了也有些想吐。

  「前面走大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村子了,你們先去,我等等在跟上去」話才剛說完,漢梓又吐了起來。

  「那我們先把行李拿過去好了」說完文林即時虛弱,但也拿起了行李。

  妶雪也拿起了幾個行李,接著扶著文林先出發前去村子,而天楓則是走到漢梓旁邊的一顆石頭坐下,他抬起頭看著蔚藍的天空,耳朵依稀還可以聽見鳥兒在樹上吱喳。

  「你留下來等我喔」漢梓對於天楓留下來等自己這點似乎感到十分的驚訝,然而天楓沒有說話,只是繼續看著天空。

  幾分鐘後,漢梓覺得比較舒服了點後,他起身站了起來,見狀天楓也跟著站起來,兩人便也朝著村子走去。

  來到村子後,他們發現這裡跟他們一開始想像的原始村落不一樣,這裡十分的繁華,路邊的商店林立,觀光客也不少,要不是開了那麼長的一段山路,他們還以為自己不是身處山區呢。

  「我終於懂了為什麼,網路上的留言會說要把車子停在村外,而不是村子內」看到這人潮,漢梓才明白為什麼,網路上的留言都說要將車子停在村外會比較好,一來要回程比較方便二來這裡的人這麼多,八成連車位都沒了吧。

  兩人走在路上逛著,看著這熱鬧的景象,不禁產生了"這裡真的有殭屍嗎"的想法,說不定這只是商人要招攬遊客而想出來的手法,就在這時候,兩人聽到了有人在呼喊他們的名字,轉頭一看,發現在後頭喊著他們的人正是妶雪與文林。

  「餒,要不要吃吃看」妶雪拿著一包裝著殭屍造型的雞蛋糕問兩人要不要吃,漢梓笑著拿了一個,而天楓則是搖了搖手拒絕了。

  「話說回來,這裡真的超像觀光景點的呢,一點也不像有殭屍出現的樣子」妶雪邊吃著手裡的雞蛋糕邊說著,她的這番話道出了所有人的心聲。

  「嘛,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的到處看看,看有沒有什麼發現吧」漢梓苦笑著說道,畢竟都已經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了,他可不想什麼都沒做就回去,聞言所有人點了點頭後,便分開行動了,妶雪走向其他的攤位繼續買東西吃,其他三人分別朝不同的地方前去。

  天楓走在山路上,看著路旁的樹木,忽然想起那天晚上的事,他痛苦的摸著脖子,蹲了下來,而這時他感覺到有人拍著他的背,他二話不說馬上站了起來,然而他轉過身看到的人正是文林。

  「你還好嗎,我看到你突然蹲了下去,所以...」文林似乎被天楓剛剛充滿攻擊性的樣子嚇到了,所以說話有些結巴。

  「沒什麼,你怎麼會來這裡」天楓簡單的回應了文林後,接著提出了他的問題。

  「對了,我剛剛在那邊發現了一個洞穴,因為我一個人不敢進去,剛好看到你,所以就來找你了」聽到天楓的問題後,文林才想起來他來找天楓的原因,而天楓聽到文林的話後,臉上的表情很明顯的有了變化。

  「在哪,帶我去看看。」

  在文林的帶領之下,兩人穿過了樹林,來到一個岩壁旁,而在這岩壁之下確實有一個洞穴,看到洞穴後,天楓走了過去,而文林則是因為害怕不敢過去,留在原地等天楓。

  當天楓靠近洞穴後,他馬上就感覺到一股陰風伴隨著血腥味迎面吹來,正常人遇到這種情況早就嚇到逃跑了,但天楓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他繼續走向洞穴,然而就在他接近洞穴到只剩幾步的距離時,他的身後突然傳來聲音。

  「喂,你在做什麼」一個低沉的男聲從天楓的背後傳來,聞言天楓嘆了一口氣後,轉了過去,他發現喊住自己的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而那老人正以非常不悅的神情看著天楓,就像天楓觸犯到他的什麼禁忌一般。

  「我們是到這附近逛逛,看到這有點好奇而已」天楓微笑著對老人說道,他很明白現在跟老人起衝突是最不明智的行為。

  「這裡是私人土地,遊客是不能進來的」老人的語氣還是帶有攻擊性,對此天楓倒是一點也不在意,他反而從老人的話中更加肯定這洞穴絕對有問題。

  「好好,我跟我朋友馬上離開」天楓背在身後的右手快速的丟出了一張黃色的符紙,那符紙脫離天楓的手後,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慢慢的飄到洞穴裡,而這一切的過程都被天楓擋住了,所以老人完全沒有看到。

  天楓感覺到符紙已經飄到洞穴後,便走向老人,跟他道了個歉後,便帶著文林離開了,而在他們離開後,老人依然佇立在原地不走,從他的眼神看得出來他在堤防天楓。

  到了集合時間,全部的人都回到了預定要集合的旅館,而這時天楓才清楚的看到他們要住的旅館,那已經不是破爛可以形容了,上頭的招牌歪了一邊不說,就連晚上應該要打開吸引遊客投宿的燈也一閃一閃的就像隨時會熄滅一般。

  「沒辦法嘛,現在這裡遊客越來越多了,要訂旅館也不是那麼方便,反正我們只住一晚,就將就一下吧」漢梓看到每個人的猙獰的表情後,慌張的解釋道,聽到他的話後三人相識而笑了,畢竟這趟的旅行幾乎都是靠漢梓在安排的,他都這麼認真了,他們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

  進到旅館後,他們總共預約了兩間房間,一間是給妶雪的,另外一間是三個男生一起住的,到了房間後,漢梓率先進去洗澡,文林則是無聊的看著電視。

  「今天下午那個洞穴的事情你不要告訴其他人」天楓冷不防的對文林說道,可能是因為天楓的話來的太突然了,以至於文林花了幾秒鐘才會意過來。

  「為什麼」文林不解的問道。

  「沒什麼,不要說就對了」天楓簡單的回應了文林一句,聞言文林也沒再多問,畢竟他也不想再去一次那個洞穴了,然而就在這時候漢梓剛好從浴室裡出來。

  「你們剛剛說什麼洞穴啊」漢梓便擦著頭髮邊問道,聞言天楓差點沒昏倒,沒想到他要文林保密,結果不到一秒的時間就破功了。

  「沒什麼,對吧」這時的天楓打算裝死到底,同時他看了文林一眼,瞬間文林明白了他的意思,附和道他也不知道什麼洞穴。

  「是嗎,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這趟真的是白來了呢」擦完頭髮的漢梓邊滑著手機邊說道。

  「嗯,我先去洗澡了」說完天楓就走進浴室了,天楓轉開水龍頭,閉上雙眼任由冰水沖著他的身體,然而似乎水聲太大聲了,以至於他沒聽到外頭的聲音。

        ✠✠✠✠✠

  時間來到了十一點,可能是因為舟車勞頓,所以他們早早就上床睡覺了,然而睡在最旁邊的天楓忽然坐了起來,他看了旁邊熟睡的兩人一眼後,便起身拿了件衣服就安靜的出門了,然而就在他出門後,漢梓同時張開了眼睛,他搖了搖文林的肩膀,叫醒了文林。

  「天楓走了,準備一下,我們也出發」漢梓抓了件衣服穿上,然而剛起床所以還有些昏昏沉沉的文林含糊的不知道在唸些什麼,見狀漢梓又搖他幾下,這時文林才終於清醒過來。

  「你要出門?」文林揉著眼睛疑惑的問了漢梓一句,聞言漢梓差點沒昏倒,早在天楓進去洗澡惡的時候,他就問文林關於洞穴的事,而且兩人還決定要去一探究竟,然而現在文林居然睡一覺就全忘了。

  「你忘了,我們要去跟蹤天楓嗎」漢梓抓了文林的衣服丟給他,沒好氣的說道,而這時文林才清醒過來。

  「這樣不好吧,我覺得那個洞穴真的怪怪的欸」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文林還是穿上了衣服。

  兩人穿好衣服後,安靜的出了房間,當他們走到妶雪的房間後,文林突然出聲要漢梓等一下,據他表示如果他們瞞著妶雪自己去探險,事後他一定會被妶雪打死的,聞言漢梓要他動作快一點,要不然他們就要跟丟天楓了。

  文林點頭答應了後,他敲了敲妶雪的房間,過沒多久,妶雪睡眼惺忪的來應門,文林迅速的把他們為什麼會來這裡,還有他們現在要做什麼全都告訴了妶雪,聞言妶雪整個人的精神都來了。

  「等我一下,我馬上好」說完妶雪關上了房門,見狀漢梓白了一眼,他不耐煩的看向手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跟丟天楓的機率就越大,這時他不禁懷疑是不是不該帶上他們兩個人的。

  幾分鐘後,妶雪帶著她的相機走出房門,進到妶雪出來後,漢梓便催促著要他們快點,就這樣三人小跑步的追到旅館外,然而天楓早就不知走到哪去了,發現他們跟丟了的漢梓不悅的小聲咒罵了一聲。

  「那個,其實我也知道那個洞穴該怎麼走喔」文林拉了拉漢梓的衣服,怯生生的說道,聞言漢梓興奮的抓住文林的肩膀。

  「太好了,我們走吧」失而復得的漢梓現在開心的笑了,跟剛剛不悅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聞言文林點了點頭,便由他帶領兩人走向那洞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童
是CSO的姜殭xD

01-21 14:27

呼姆╭☆
我不玩CS呢01-26 17:38
楓影
姆大耶,有空補

01-21 18:59

呼姆╭☆
嗨楓影君01-26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zsxd3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殭屍 01... 後一篇:[達人專欄] 習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