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爆米花》

作者:ღ茉律│2018-01-20 15:06:24│巴幣:0│人氣:330


我的阿公兩天前過世了。雖然我很傷心,但我們也都知道只是遲早的事。他當時已經95歲了,去世前的兩個月過得很痛苦。

在今年初就患病的他不斷的與病魔搏鬥,但最後還是失敗了。在他去世時我人也在現場,他的臉上掛一抹微笑,欣然的接受他臨終的時刻。

他幾乎照顧了我的一輩子。我沒有見過我的媽媽,她在我出生的那一週就跟我爸爸分居了,我爸爸時常都被關在監獄裡,真正能照顧我的人只有我的祖父母。

他們真的是我所認識最貼心的人,尤其是我的阿公,身為他們的家人也讓我與有榮焉。有一次他買了一餐送給一位遊民,後來甚至替他在那間餐廳找到了一份工作。之後的好幾年,我的阿公每週都會寫信問候他的近況。他就是那樣的人。

我的阿嬤在我十六歲時過世了。喪禮時我看到我的祖父哭泣著,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他哭。後來他跟我說他流的是欣喜的淚水,他知道阿嬤已身在更好的地方了。他每天都會帶著晨報,在她的墓前唸給她聽,在她生前他總是會那麼做。我一直都希望有生之年我能夠成為一個像我阿公一樣的人。

我的阿公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我一直都覺得挺可愛的,那就是他對爆米花的熱愛。他每天至少都會吃上一碗,甚至嗜吃到買了一台在電影院裡的那種爆米花機回家,時常都在運作中的狀態。

每一次聞到爆米花的味道我總會想起他,想起那段美好的回憶。即使到我搬出去自己住後,聞到那味道我還是會四處張望,看看是不是他又在附近的處吃他最愛的點心。

在他的喪禮我哭了,雖然我跟我自己說那是開心的淚水,但其實我還是很想念他,他走了讓我很難過。

我現在已經有了一個自己的家庭,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有一個美麗的太太跟兩個漂亮的女兒陪伴著我。我一直都很擔心我會不會在我小孩成長的過程變成跟我爸爸一樣的人。但我總是會問自己:「如果是阿公,他會怎麼做呢?」到目前為止都過得很順遂。

喪禮過後,一切的生活又回歸平常。有一晚,當我的太太跟女兒們已經入睡時,我坐在沙發上看到了電視上的一個廣告,是賣爆米花機的廣告。

「阿公會很喜歡那東西的吧。」我喃喃自語的說。突然間殘酷的現實提醒著我,我差點就哭了出來,但我強忍住淚水,我知道我的阿公不會希望我哭的。我會為了他還有我的家人堅強,我要在他們的人生中扮演像我阿公一樣的角色。

電視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我慢慢地睜開雙眼。模糊的視線慢慢的恢復正常。我想我看電視看到睡著了吧。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打了一個哈欠,伸了個懶腰,突然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

是爆米花的味道

那股味道相當的濃,像是有人剛做好一大堆的爆米花。我爬起身,看了一下四周,想看看到底是誰會在半夜兩點做爆米花。我走到廚房,那裡是一片漆黑,微波爐也沒有開。我打開微波爐確認一下,裡面空無一物。但那爆米花味越來越濃,所以我走上樓,看看是不是我的女兒還是太太把爆米花帶進房間吃。但她們三個都睡得很沉。

當我又走下樓時,那股爆米花味撲鼻而來,我不得不摀住我的鼻子。那味道到底是哪裡傳來的?我又走回廚房,看看那微波爐,心想爆米花會像魔術般出現在那裡。

一轉身,我看到地下室的門下閃著橘色的光,我走近那扇門,爆米花的味道又更濃了,嗆的我幾乎無法呼吸。

當我打開那一扇門時,一股熱氣朝我迎面而來。我看到地下室裡正燃燒著,有一股一股的煙跟火光。爆米花的味道消失了,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木材的燒焦味。越來越多的煙正蔓延著,火也快要燒到樓上來了。

我用力的把門甩上,邊跑上樓邊大喊:「失火了!!」當我跑到我女兒們的房間時我的太太已經站在走廊上了。我跟她說我們的地下室著火了,該在這間房子被燒成灰燼前儘速逃離這裡。

她二話不說的跟著我跑下樓,跑到前院後我趕緊打給消防隊。不到三分鐘他們就到現場了,但一樓也幾乎付之一炬了。他們也盡力的滅火,但最後整棟房子還是燒毀了。

我抱著我的家人哭著,但我是喜極而泣。我很高興我跟我的家人都平安無事。房子再重建就有了,但我無法想像失去我的太太或女兒。

在微冷的夜晚站在前院裡,在那濕潤的草味跟木材燒焦味中,夾雜著一股熟悉的味道。那味道安撫著我,讓我想起我這輩子最崇敬的那個人。我站在家人的身邊,向他最後一次說了一聲:「謝謝你,阿公。」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山中謎霧》... 後一篇:【轉】《彰化市長壽街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