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馬是大陰陽師-式神們

作者:泗楓│2018-01-17 01:32:18│巴幣:36│人氣:799


  「對了志全,你有聽說過式神嗎?

  在修行結束後晴明去換衣服的這段時間葛葉小姐問了我道,我則是擦了擦汗便打算去掃地拿起掃把回答道:

  「有阿,每個陰陽師都會有屬於他們的式神所在,如果您要問我安倍晴明的式神的話,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正史上面是不會寫這些神魔類型的紀載,所以自然眾說紛紜......

  「這樣啊,我倒也不是好奇這孩子會有怎樣的式神,只是想說你們是不是有會想要有的想法,所以想問問看你。

  「欸?葛葉小姐你還會招喚式神啊?

  「嘛......算是吧,不過也是看書上面學來的,我們妖怪也無法招換,所以想說先讓你試試看,晴明那裏等她會術式後再教她也不遲,到時候還得麻煩你了呢。

  我則是放下掃把說道:

  「千萬別這麼說,您願意教我實在是太感謝了。

  於是隔了幾天後,我在葛葉小姐的指導下,在後山的神社內便第一次使用的招喚咒。

  「以天為契以地為約,以吾之魂為介,將以招之!

  說完便按照方式將手往前一擺,陣法內便發出強烈的白光並且伴隨著白霧,但是白霧散去後卻甚麼也沒有,等了快十分鐘,手都舉酸了結果連之蚯蚓都沒有爬出來。

  我與葛葉小姐面覷了一下,葛葉小姐也用手撐著頭說到:

  「奇怪了,明明我都是按照方法上的手續教的阿,還是說我記錯了?

  「說不定是我的靈力不符合式神類的吧?畢竟你們也說我的靈力與你們所知道的有所別......

  「恩......這一點還真是不清楚呢,總之過兩天我們再來試試看吧?

  「好的。

  當天夜裡,我坐在黑暗中央的一個小凳子,看到五隻發出不同光芒的獸類在我的面前爭吵著。

  「小鬼,選我準備錯,老子可以幫你就算亂丟石頭都可以砸死怪以及躲掉一些慢死人攻擊的能力喔!

  「小志全,別裡那條龍,姊姊可以保證你絕對不會受到任何傷喔。

  「呿,妳乾脆把他變石頭算了吧烏龜,吶小朋友,我可以增強你的力量以及帶有麻痺攻擊喔。

  一隻綠色的龍、黃色的烏龜以及白色的老虎正在一人一句在我面前說道著,另外有著紅色的鳥類以及藍色的馬正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我這裡。

  我這時候便問道:

  「那個.......你們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以及麒麟嗎?

  五獸一聽便看向我,烏龜便說:

  「是阿,小志全你認識我們啊?

  「不不,你們在我的世界是家喻戶曉好嗎?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知道我的名字就是了。

  「哈哈哈,當然知道你的名字啊,畢竟我們都是要來找御主的,在這個時代妖怪相當盛行,本神已經在中原地區鎮壓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在想在這個偏遠又多妖地區設置分神來處理。找了很久都沒有適合的靈力,這時候你就招換了,所以我們就過來啦。

  「沒想到是中原地區的魂呢,但是看你魂的質不像是這個世代的阿?該不會是那個有名的換魂吧?

  「換魂?

  「就是剛好在同一個順間因意外身亡的魂魄在獄卒的手誤所造成啦。

  「同一個瞬間?

  「是阿,因為地獄與天堂是沒有時間這個概念的,並且傳言是地府的人為了趕緊將兩個靈魂再次回復肉身而掉錯貨的失誤。但是看你魂的樣子應該是已經壽終了,被你換下來的魂應該也只能在地獄待到壽終了吧哈哈哈。

  「呃,我不覺得好笑就是了。

  烏龜便打了龍的腦袋一下,小聲的說:

  「蠢蛋,就跟你說別亂開玩笑了齁,你以為是要修多久才能遇到道魂的啊?

  「道魂?

  我疑惑地問道,這時白虎便說道:

  「這算是我們術語,你也不需要懂太多,總之呢,你可以從我們之中選擇你要與誰簽為契約,一約便為你的一生,我們終身都會侍奉你為主,依照你的能力可以將我們的力量使用在任何地方並且做到常人無法做到的事情,但是我們之到你會用在正途的,所以我們看中這一點所以便親自前來與您締結契約。

  說完,龍與烏龜以及在一旁看戲的兩獸也點了點頭。

  「嗯.......

  一時我也有點難抉擇,跟五隻如此強大的靈獸訂結契約,會不會我招喚出來的瞬間靈力就乾癟啦?

  「您不需要擔心你的靈力的問題,我們會依照您擁有的靈力做適當的型態出現。

  「這麼佛心喔,跟某些遊戲自動優化一樣耶......抱歉......。

  「哈哈,您要這麼理解也是可以的。

  「了解了,我還有個問題想問,只能與一位訂契約是嗎?

  「欸?阿,契約者不一定只能只簽訂一位......對!就是這一點!各位!

  烏龜高興地看向其他四位,四個人也都點了點頭,正當我還想問發生了甚麼事情時,五位便發出強烈的光芒,光芒散去後便化為人形。

  烏龜的位置變成一名卡其色的西裝打著領帶並且身穿同色的西裝裙,身材相當姣好、長相柔美的長髮女子,背上還趴著一名乳白色短髮也身穿西裝的可愛小女孩。

  她們兩位從綠色西裝、高挑修長的身材以及一張長相相當陽光帥氣臉蛋的男子手上拿過一張紙。

  再從一名也是身穿西裝,但是胸前的釦子打開、露出與卡其色女子不相上下的姣好身材,一頭雪白的直髮、有著冷豔且帶著不耐煩的眼神將指遞給了她。

  其他兩名則也是身穿西裝,但是站的較遠所以我也沒有看得很清楚,於是她將紙全部收齊後便遞給我說道:

  「來,小志全,這裡就是我們的契約喔,再麻煩你用血印。

  「呃......我可以跟你們這麼多人簽嗎?

  「別擔心,我們一直有再注意你修練的情況,不過半年你的靈力一定可以承受我們以完全體全部出現的等級喔。

  我照著他們的指示輕輕戳破大拇指,一張一張的印壓,邊壓邊想著:

  「我這樣開掛沒有問題嗎?

  

  回到現在

  「為什麼他們會知道我有這樣的權力啊?

  「蛤?你那五位靈獸不是有跟你說嗎?人不只可以跟式神多簽,式神如果能力強大的話,也是可以多簽的喔。他們是從你身旁那位麒麟得知的喔。

  「甚麼?我怎麼沒......等等,本神跟分神的意思就是這樣對吧各位?

  我確認了自己的想法並且問了五位靈獸,這時玄武便說道:

  「是阿小志全,像我在中原的契約者現在已經都傳到第一百五十代了,現在還在朝廷開會中喔。

  「連現在在做甚麼都能知道喔?也太可怕了吧?難不成.......麒麟先生,您是甚麼時候與晴明簽約的?

  「嗯~在她的五芒星陣學會的當晚,但是我當時是與鳳凰跟白澤一起去的,這個小姑娘也相當厲害,一次便與我們三人簽定,以一個普通人來說相當了不起了呢。

  「所以我的行蹤多半都被她知道了?

  「嘛,差不多吧。

  我嘆了口氣扶額說道:

  「這點事情我為什麼不早點發現阿.......也就是說,如果晴明跟著我一起轉世的話,我還是一樣可以被她追蹤的到?

  「是阿,畢竟都是同一個魂阿。

  想了想後,於是我便抬起頭來與閻羅王說:

  「閻王大人,我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DD
有點不太懂同一個時間點死亡的意思,他們不是不同時代的人嗎??

01-17 01:52

泗楓
同一個瞬間,地獄基本上是沒有時間這樣的概念唷。01-17 01:54
野生的天使
是指同一天同一個時間同樣意外死的意思嗎?

01-17 02:02

泗楓
同一個瞬間,看樣子我要需要修改一下,地獄是沒有時間上的限制喔01-17 02:16
夢夢
志全:我決定帶閻王妳走(誤

01-17 13:39

泗楓
沒錯www01-17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