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闇影詩章】教學-修改主戰者相關圖片的小技巧-PC

作者:烤鴨烤鴨呱呱呱│2018-01-16 01:31:00│巴幣:0│人氣:523
這不是甚麼完整教學,只是我在修改時得到的一些心得。
準備工作基本上很多教學了就不多說了。
注意事項:最好是用去背的圖檔、雖然透明通路可以改,可是有動畫部分的會被其他檔案影響到,所以不能太大幅度的修改、每次修改完Alpha1之後都要記得點回上面的RGB色版才方便作業、修改Alpha1時用筆刷之類的硬度要調高,不然會出現各種半透明、請事先備份原始檔,這是修改任何東西的基礎。

那這邊就開始說了:
1.先說我在修改時只要能打開dds檔就行了不需要轉檔之類的,我是win10、PS版本CS6。
2.直接打開之後才是我們的重點,打開之後應該會長成這副鳥樣

*背景也有可能是全黑的,反正那不重要
3.在圖層那邊會有色版,裡面有一個Alpha1的東西,他是用來記錄透明通道的,也就是說不管你怎麼改,他就是會在固定的地方變成透明的,所以旁邊就算有一堆羅文你改完之後也看不到。
4.這個色版就類似遮色片,白色為不透明,黑色為100%透明,灰階則會影響透明度。
5.只要去更改成你要的形狀,你想換甚麼圖都是沒有問題的,下面簡單教學。
6.操作方面,每次修改完Alpha1之後都要記得點回上面的RGB色版,不然你會很痛苦,如果你覺得礙眼可以把背景跟Alpha1都先塗成全黑比較好做事
7.拿出去背好的圖直接丟上去放在想要的位置上
8.然後把放圖片的這個圖層複製一個出來,然後按下Ctrl+U,把明亮(最下面那一條)調到最高

9.接著把他全選後複製,貼到Alpha1上面(記得先把Alpha1弄成全黑,然後把RGB色版也打開)

10.然後把他們對其就行了,接著把Alpha1的眼睛按掉(其實不按也沒差,只是挺不舒服的)按回RGB色版然後點到圖層的部分,把複製出來做成白色的那個圖層刪除

11.有些人可能還有選取框,先按Ctrl+D取消選取,然後對著第一個圖層點右鍵
>向下合併圖層,然後存檔,會跳出這東西,基本上我一直都是這樣直接按存檔,如果怕會失敗可以跟我設一樣。

12.然後就跟改卡面一樣的方式把它重新包起來丟進a資料夾,接著就可以在遊戲中測試瞜

有問題可以用各種方式問我,我有看到就會回答,這不是我的專業所以別問得太困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c85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闇影詩章】主戰者修改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