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GL】醫病關係-03

作者:天空│2018-01-12 23:22:27│巴幣:14│人氣:415
注意:作者以GL立場寫作,但內容其實沒什麼扯到GL,但還是請斟酌觀看。
03


  人在犯了錯之後都會有種預期會被罵的心理存在,也許並不是什麼大事,卻讓自己緊張不已,戰戰兢兢的朝面對錯誤走去,其實也不能說是「錯誤」,倒不如說是「意外」,原來受傷的地方透過定時的復健確實有大幅的恢復可以明顯感覺到,卻在回診的前兩天膝蓋的另一處只要站立就會感到疼痛,更別說是走路了……

  最後一天要去復健的路上開始思考著,今天早上也有醫生的門診,我是要提前回診告訴她我現在的狀況呢?還是再多忍一天呢?

  因為狀況時好時壞說實在也很難立刻下決定。

  但最後我選擇了再忍一天。

  當然結果就是當天晚上突然又開始痛,近乎是難以入眠的等級,誰叫自己選了忍耐呢,雖然有止痛藥可以稍微壓制,但也不是完全能感受不到痛感。

  早上起床時雖然沒有昨晚那麼痛,但說到底還是覺得走起來頗為吃力,這時候就會在腦海中跑過那一天天可以正常走路的日子,然後感嘆著原來那時候有多幸福。

  幾乎整天都坐在電腦前面、看看影片、玩玩魔術方外,或是睡覺,總之盡量不要使用到腳部的力量,不管怎麼樣雖然之前沒這麼嚴重,但因為國中時期田徑的經驗其實雙腳都是身經百戰的受傷,多休息絕對是恢復的不二法門。

  看著鬼混的時間也差不多時,我拖著緩慢如負擔般的步伐往診所走去,報到之後拿到的號碼並不是醫生上周幫我預約的號碼,而是比原來的早了大概十號,這樣雞毛蒜皮的事現在想想也沒什麼,但總覺得還沒做夠心理準備就快輪到自己。

  事實上我早了大概五分鐘就已經坐在候診區了,純粹只是時間算錯並沒有別的意思,但坐在外面時,卻會不禁想著,在那扇門的後面,醫生已經坐在那裡等待了嗎?還是我會親眼看見醫生從我面前走進去呢?多少有些好奇。

  加上復健,到診所的次數已經不下十次,卻從來也沒有看過任何一位醫生從那扇門走出來,似乎也因為擺設的刻意設計,在外面任何一個角度也無法看見醫生坐在裡面。

  一位護理師從我面前走過,輕敲了門兩下,隨著清脆的敲響聲她把門打開朝裡面說了句:「醫師好。」

  原來醫生早就在裡面了呢,都做什麼來打發時間呢?

  越是接近看診時間越多的人坐在我附近的位子上等待,不久後也正式開始看診。

  第一位進去的並不是我,看來即使號碼很前面也得要等待呢,然而那位卻進去診間不到五秒鐘就開了門一面向醫生到謝一面走了出來,醫生的看診速度真的有快成這樣嗎……雖然我確實算是在診間裡面待比較久的,但我一直以為只是我表達不太清楚而已。

  第二位也很快就進去又出來了。

  心臟在胸腔裡碰碰跳著,比平常還要快、還要清晰感受到那充滿活力的躍動感,真的好緊張阿!

  對於戀愛也稍微有些久違了,很類似的感覺,對於自己喜歡的對象,會有一種非常想要了解對方的感覺,像致命的吸引力一樣,無法讓自己的注意力從對方身上抽離,但這種感覺真的就是了嗎……還是第一次對完全不了解的人有這種感覺。

  這次不是叫號碼,護理師直接喚了我的名字便進入診療室了。

  醫生一如往常的在看些什麼,然後又抬起頭:「膝蓋有好一點了嗎?」

  眼神依然十分銳利,但對醫生也漸漸有了一點熟悉感,即使是敘述病情,只要是對陌生人講話,我都需要多幾次的機會才能習慣。

  我一邊走向椅子、一邊把背包從後面換到前面、又一邊回答著:「之前那裡沒什麼感覺了,但是換另外一個地方在痛……」我的音量漸漸小聲總覺得那種預期被罵的心理立刻浮現,雖然對方是醫生其實也沒有什麼理由罵病人。

  不……與其說罵,我預期的大概是像上次一樣有些威嚴的叮嚀。

  當我話語一出,醫生的表情呈現眼睛睜大,但因為戴著口罩看不到嘴型,總之就是定格了大概三秒鐘:「換地方痛?」

  「膝蓋下緣的地方站起來會痛,有點壓迫感……」總覺得一個傷還沒好又受一個傷有些不好意思。

  「這裡是髕骨的地方,有一點點發炎,但沒有很嚴重,會這樣有可能是因為腳伸直太久,像是有站很久嗎?」醫生操作著儀器像之前一樣的向我解釋。

  「應該是沒有。」因為這幾天除了做復健以外都窩在家裡當個徹徹底底的廢人,連在家裡都幾乎只待在房間而已。

  「那有蹲下或跪下嗎?」

  「沒有。」

  「嗯好,那不要緊,之前這裡都沒感覺了嗎?」醫生一邊說話一邊熟練的摸上之前指過的位子並且壓下,痛得我眼睛用力眨了一下:「沒有那麼痛了。」

  醫生小小的嘆了口氣:「所以還是會痛。」

  說真的我會說不痛是因為自己在家裡也有壓過,是真的不痛了,但醫生一壓就像剛受傷一樣還是痛到讓人倒抽一口氣,難怪人家都說骨科醫師有一陽指技能而且還點滿了,每次壓痛的地方都是快狠準,而且往往還會瘀青,這點我倒是認同到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敬意了。

  「最近還有要常爬樓梯嗎?」

  天啊!第一次講過的小話題,醫生到現在還記得……。

  是因為自己的不同讓醫生能夠記得?也可能是醫生有記錄下來,但就我的立場來說,當然會希望是前者。

  「最近不用了。」

  「好,那藥還可以嗎?」醫生點點頭一邊操作著電腦。

  「可以。」

  「那我一樣開七天給妳。」

  「好。」

  「這次藥吃完之後我們看狀況,如果好的差不多了,就不要再吃藥了,改開貼布給妳貼就好了,嗯?」

  「好。」

  「嗯,今天復健做了嗎?」

  「今天還沒。」

  「那等一下一樣先復健可以嗎?」

  「可以。」

  「好,那外面復健喔。」

  「謝謝。」好吧,聲音還是很小。

  這次並沒有拿到回診單,老實說……

  超失望的哈哈……不過本來看得差不多了就不會要回診了呀,這是理所當然的,也看了三次了呢。

  短時間內沒辦法再見到醫生了呢,不至於到絕望,但多多少少有些不願意。

  醫生如果是家醫科就好了呢,大事小事都能夠看診,特別是我這麼容易感冒,有些可惜醫生是骨科的不是太嚴重的問題休息幾天就會好根本不太需要看診。


  有那麼一點希望下一次回診,也並不是最後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2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醫病關係|百合|G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醫病關係-02... 後一篇:【GL】醫病關係-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