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蟲】異世界拷問姬

月亮熊 | 2018-01-12 00:22:36 | 巴幣 50 | 人氣 772



  衝著插圖與設定怒買一波的月亮熊是也。
  簡單聊聊本書,但可能會涉及,請注意防雷提示。

  本書是很常見的穿越題材,卻是穿越到不怎麼常見的異世界設定中。主角並不是傳統式的打怪、打魔王、收後宮,而是被怪打、被魔王打、還被女主角收為後ㄍㄨ......更正,家僕。就是這樣的故事。

  除此之外,有的盡是放膽的獵奇、炫麗的血宴、直接的殘虐。
  暴力而美豔,加上濃濃的中二味,將高逼格爽感以插畫呈現,大大提升這部作品的美感程度,這就是我對《拷問姬》的第一印象。

  在輕小說裡能做出這樣獵奇的故事,卻又描寫得非常輕淡,不會讓人看完感到極度不適,反而像是參與一場視覺華麗的盛大Party,爽感十足,也是近期很容易就一口氣閱讀完的輕小說。

※注意以下有劇情結局劇透※



  故事大致講述的是男主角生前被父親凌虐,在死後轉生到異世界,被一個名為「拷問姬」伊麗莎白的女人召喚而來,要求主角選擇死去或成為執事,但若成為執事,就必須與她一起討伐十四階級的惡魔與祂們的契約者。

  伊麗莎白雖然是討伐惡魔者,卻也曾是罪大惡極之人,「在遭到處刑之前成就善舉吧」,是她與教會方所做的約定。在討伐完十二之惡魔之後,伊麗莎白也會遭到處刑,明知自己也難逃一死,卻還是選擇站在討伐惡魔的那一方。

  「余會跟狼一樣孤獨,有如母豬悲哀地獨自死去。」是她的口頭禪。雖然我覺得這裡使用母豬一詞很微妙,大概是想說自己汙衊又低賤,只能在眾人的唾棄中死去吧?(但我覺得對現在台灣現象來說,選擇這個用詞非常不精確XD)總之,明知自己會有這樣的結局,伊莉莎白卻還是選擇贖罪,其內心戲也是滿值得玩味的部份。

  小雛雖然不是我的菜,但以角色性來說還是多少讓主角的心境產生變化,並第一次體驗到被人需要、以及需要別人的快樂。這部份我是覺得尚可接受。
  而劇情過程非常簡單明快,詭計也不複雜,多少都能猜到套路。最終BOSS戰很感覺開場很炫但收得太快,會讓人覺得落差頗大。
  
  最驚喜的地方大概是主角與父親的情感衝突,因為意識到父親不再具威脅性,所以從糾結到放下的反應很引人共鳴。但同樣的套路在伊莉莎白線馬上又用了一次,這我就不能接受了,大失望QQ



  整體來說,一集份量就已經把故事說得頗完整了。
  主角的父親枷鎖被解決、女主角的重要人物也登場(並解決),看似最有威脅性的危機都處理掉,或許是因為過於完整,反而讓人難以勾起對續集的期待。當然,一部份可能也是因為我對純爽作的興趣不高,所以大概可以猜想續集如果還是一樣走華麗獵奇風格,對世界觀或角色內心卻沒有足夠的探討或反思,是會比較讓人遺憾一點。

  希望續集能有獵奇之外更吸睛的劇情亮點,畢竟看了那麼久的表演,實在也是會膩的。在讀者視覺疲乏之後的劇情黏著度,才是這本小說的勝負關鍵吧。

  以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無胥
看來是真正的殘虐公主(X
2018-01-17 17:28:46
月亮熊
你的比較公主啦!!
2018-01-21 23:57:43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17 18:09:00
月亮熊
謝謝
2018-01-21 23:57:3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母豬那個詞應該是直譯的吧

就別在意惹(話說我已經被某人推坑過了看來可以考慮買來看看
2018-01-17 19:16:42
月亮熊
我也覺得,只是一直強調反而顯得有點LOW就是XDDDD
2018-01-21 23:57: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