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unity 基本介面介紹

作者:和牛│2018-01-10 12:10:05│巴幣:0│人氣:1602

File﹝檔案﹞:專案的相關選項。
Edit﹝修改﹞:修改的相關選項。
Assets﹝資料﹞:資料的相關選項。
GameObject﹝遊戲物件﹞:遊戲物件的相關選項。
Component﹝組件﹞:組件的相關選項。
Window﹝視窗﹞:操作視窗的相關選項。
Help﹝幫助﹞:Unity各種訊息、幫助的相關選項。

小工具區

主要作用於場景視窗內,由左至右,依序是:改變檢視視角、物件移動、物件旋轉、物件縮放。
由左至右:改變小工具的基準點、改變小工具的相對座標系。

遊戲視窗的播放選項

Layers﹝圖層﹞:決定你想顯示的圖層。
Layout﹝佈局﹞:決定你想要的操作視窗佈局。

介紹6大主要視窗:

1. Hierarchy視窗﹝層級視窗﹞:建立、組織遊戲物件的層級關係。
◎重要觀念:在Unity中,有引入所謂的「層級關係」概念,也就是「子物件」將繼承上層「父物件」的屬性。
Create﹝創建﹞:快速創建各種遊戲物件的下拉式選單。

2. Scene視窗﹝場景視窗﹞:如其名,遊戲場景。
Textured﹝紋理﹞:下拉選單,可以選擇各種3D繪圖的顯示模式。
RGB﹝紅綠藍,xyz三軸﹞:下拉選單,可以選擇各種3D繪圖的渲染模式,紅綠藍也代表著3D繪圖的3D座標。
2D:可以切換攝影機的2d、3d模式。
小太陽圖示:開啟或關閉光源效果。
小喇叭圖示:開啟或關閉音效效果。
Effects﹝特效﹞:開啟、關閉或選擇特效。
Gizmos﹝小工具﹞:開啟或關閉小圖示的顯示。
3. Game﹝遊戲﹞視窗:執行遊戲的視窗。
free Aspect﹝自定長寬比﹞:下拉式選單,可選擇顯示的長寬比、解析度。
Maximize on Play﹝執行時最大化﹞:開啟或關閉執行遊戲時的遊戲視窗最大化。
Stats﹝數據﹞:開啟或關閉執行遊戲時的數據視窗。
Gizmos﹝小工具﹞:開啟或關閉小圖示的顯示。

4. Inspector﹝檢視﹞視窗:檢視修改遊戲物件內的「組件」細項設定。

5. Project﹝專案﹞視窗:顯示遊戲相關的檔案。
6.Console﹝控制台﹞視窗:顯示遊戲相關的注意、警告、錯誤訊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0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d885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