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評論會】會規緊急制定

作者:可愛小蟑螂│2017-12-28 20:05:49│巴幣:5│人氣:236
最近公會出現了一些情況,因此我認為有必要制訂會規。
參考過其他的小說公會,我得出以下幾個暫定的主要規條︰

1. 嚴禁人身攻擊,辱罵等言語暴力行為。同樣,禁止一切罵戰,以及挑釁等行為。
2. 嚴禁洗版行為。
3. 嚴禁發表任何的商業宣傳或廣告。
4. 嚴禁發表過份帶政治色彩、過份色情及過份血腥的文章、圖片、及網站連結。

有關會規4,我個人重視創作自由。所以,希望避免把尺道收得太緊。發佈前請先審視內容,適當地加上年齡限制鎖。雖然我個人認為巴哈姆特的規定太嚴苛,但亦要提醒各位,請留意巴哈姆特跟當地法律的要求,小心被刪文。

5. 嚴禁宣傳有關非小說評論的文章。

有關會規5,這點是令我十分頭痛的一項。本會的名稱是「小說評論會」,原意是發表的內容應該儘量圍繞小說評論。因此,我認為在公會中宣傳作者的小說作品,其實並不適合。

但我是歡迎作者在「叭啦叭啦」中請求閱讀心得。這是切合到「小說評論」的原則。

問題是在格式上,可以如何做到作者容易請求閱讀心得,但又不會像作品的宣傳文?

當然,作品宣傳後,讀者看了之後有機會留下閱讀心得。但我更希望作者明確地表達想讀者給予意見的要求。因此,我認為發表「作品評論要求」時,可以參考以下格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評文要求】<---必須有

【故事類似/長或短篇】故事名稱

作品連結/作品部分段落

想讀者回應/與讀者討論的事項 <---必須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違規的處理方法︰

違反以上會規者,首3次將會被刪文並被勸告,再犯者將考慮取消會員資格。

其他規定︰

1. 新會員加入本會時已代表同意遵守相關會規。
2. 發文時請儘量以【】點出概要,比如【閒聊】、【討論】等等。
3. 不強制要求發文需要勾選「僅限成員閱讀」。

本會幹部有會規的最終執行及解釋的權力,亦有權隨時新增、更改或刪減會規及其細節,並不作個別通知。

各位對以上的內容有甚麼意見,又或者有沒有其他建議?我希望在三天內收集意見及討論,並作出最後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542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愛小蟑螂
我要先向各位致歉,本人未能在問題發生當日即時發現,並作出處理。

12-28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ungkt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評論奇問(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