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紀念日

秋羽 弦 | 2017-12-25 23:28:07 | 巴幣 119 | 人氣 1045




  ※2017聖誕節賀文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TV動畫第二期腦補
  ※時間線為二年生畢業一年後


-*-*-*-*-*-*-*-*-*-*-*-*-*-*-*-*-*-*-*-*-


  今年的東京下起了雪。

  儘管是場小雪,依舊讓道路和屋頂鋪上一層糖霜,沒有意外的話,將會持續下兩三天。睽違了一年沒下雪,使住在東京的人們十分地興奮,紛紛拿出藏櫃許久的雪靴和大衣,準備出門欣賞皚雪的潔白。

  這樣的氛圍並沒有使桜內梨子被感染到,她面無表情地坐在窗邊,眺望著來來往往的路人,除了擔心會發生交通癱瘓而趕著乘車回家的上班族外,偶而還能見到情侶們恩愛地挽著手,或是一家人和樂融融地聊天。

  梨子無法感受到那些人的幸福,長嘆了口氣,店內的談話聲也巧妙地將嘆息聲蓋過。

  就算回到了自己的出身地,卻是一陣空虛感襲來。

  梨子將撐著頭的左手重新覆上筆電,繼續敲打著下星期要交的報告──她很明白,身為一名大學生,被剝奪個人時間是件無可奈何的事,就連想回去沼津看看家人,也是不可能的。

  除了家人以外,梨子還有一位更想見到的人。

  她想起了去義大利讀大學的鞠莉、在國外順利考到潛水員證照的果南,以及同樣在東京讀書,但只見過幾次面的ダイヤ……梨子漸漸能體會到這三位前輩的心情,原來跟最好的朋友、最喜歡的家人分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會是件如此寂寞的事情。

  梨子闔上筆電,飲下最後一口咖啡。

  將一些參考用的書本收拾完後,離開了咖啡店。梨子撐起櫻色的傘,踏著由雪所鋪出的純白地毯,這也是她回到東京後下的第一場雪,久違地接觸到雪地,還不太適應該怎麼控制步伐,她比平常來得更加謹慎。

  直到習慣以後,她才開始欣賞起沿路的景色。曾經去過北海道的梨子,知道這場雪是多麼的稀少,但就算少了觸目皆是的雪堆所帶來的樂趣,像這如粉一般的漫天雪花,反倒多了些雅致。

  「媽媽,今晚聖誕老人還會再來嗎?」梨子注意到身後一對母女的談話,「只要一整年都沒做壞事,聖誕老人一定會來的。」那位母親溫柔地說著,好似她們口中的「聖誕老人」真實存在一般──這是由一代一代傳下來的謊言,雖然欺瞞了許多孩子們,卻也帶給了成長後的人們美好的回憶。

  梨子想著,倘若真的有聖誕老人存在,那是否可以實現她心中那有點任性的願望呢?

  透過如此天真單純的對談,也讓成天都在打報告的梨子總算有所察覺,街上的燈飾也隨著漸暗的天色逐漸亮起,由燈光襯托起的粉雪飄灑著,今日正是名副其實的白色聖誕夜。

  梨子的腦海中,剎那間閃過了兩年前的那件事。

  然而知道現在多做無謂的回憶也是徒勞無功,她還是無法回去找對方,也無法親自向對方訴說這段日子來,從未停止過的思念及情感。

  寒冷刺骨的冬天,更是突顯出兩頰的淚珠所夾帶的溫熱──倏然而至的寒風將這唯一的熱度給吹滅了。

  「我好想妳……千歌ちゃん……」她很希望,所想之人能夠聽見她的呼喚,並且陪在梨子身旁輕柔地安撫她,就像那時候一樣,帶給她幸福、帶給她勇氣、帶給她信心。

  「千歌也是,很想梨子ちゃん呢!」

  梨子不敢置信地揉了揉雙眼,眼前所佇立著的那個人,比周圍的一切還要來得更真實,一年來未曾見過的臉龐,比照片中來得成熟穩重,但不變的是,那足以融化冰天雪地般的溫暖笑容。

  「好久不見。」千歌的眼中藏不住期盼,卻又故作鎮定起來──唯獨在梨子面前,不希望被看作是個孩子一樣沒有成長。

  「真的,好久不見……」也不管周遭路人的眼光,不加思索地環抱住千歌,浸濕了柑橙色少女的外套,千歌沒有多說什麼,只想讓對方能夠再次感受到自己的溫度。

  短暫的時間流逝著,像是經歷了好幾光年般長久,千歌才重新拾回話題:「不好奇千歌為什麼會在這裡嗎?」

  梨子想到,前些日子通話時,千歌有告訴過她最近因為學校在忙什麼事,而無法來東京,「那千歌ちゃん為什麼現在會在這裡,以及,為什麼會知道這裡?」

  千歌的眼角帶著笑意:「是曜ちゃん幫忙的,還說了:『要是千歌ちゃん不去的話,梨子ちゃん一定會非常寂寞的!』之類的話呢。」

  為了繼承父親職業的曜,與千歌一樣選擇同一所在靜岡縣的大學讀書,而根據跟千歌的通話內容所提及的,曜在大學的人氣比高中時還要更受歡迎。

  「這、這倒是……」不可否認的是,曜的觀察力比一般人還要敏銳,只是沒想到連遠在東京的梨子,也被輕易地猜測到了。

  「至於梨子ちゃん租屋處的位置,則是透過梨子ちゃん的母親打聽的。」千歌手裡還握著那張皺褶不堪、寫滿著乘車資訊及地址的紙條,道出她究竟費了多少心思才找到這裡。

  「要是提前告知我,就能去接千歌ちゃん了。」梨子的語氣中透露出一股不是滋味,如果知道千歌會來的話,她也不會感到苦悶了。

  千歌一臉知趣地回應:「要是禮物或是驚喜提早被得知,那就失去它原本應有的意義了。」

  「……謝謝。」梨子輕扯著千歌的袖口,就算只是個小小的舉動,都能表達出她的感動,這點連遲鈍的千歌都注意到了。

  面對朝思暮想的那個人,梨子卻不知道該怎麼向對方傾訴,倒是千歌,好像格外地開心,不過梨子並不清楚是因為什麼事。

  「梨子ちゃん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雖然沒特別去關注到,但應該是聖誕夜。」梨子想起剛才所聽到的對話,不免聯想起自己的願望是不是剛好被聖誕老人聽到了,千歌才會出現在自己面前。

  「沒錯沒錯,這一天是對千歌而言十分重要的紀念日。」千歌牽起梨子的手,她真誠地看著對方,沒有絲毫的謊言:「我喜歡梨子ちゃん,最喜歡了,從兩年前到現在從來沒有停止過。」

  梨子將雙手貼上千歌的臉頰:「笨蛋千歌……」

  「這次就換千歌回禮了。」千歌拉著梨子的外套領子,緊貼的臉龐,兩人的唇瓣完美地契合,剛好沒有半個人經過的路旁,是個十分良好的場所。

  然而分開後千歌卻皺起眉頭,明顯不太滿意:「唔──梨子ちゃん是不是喝了咖啡?」梨子才忽然想起,自家戀人討厭的食物正好就是咖啡,這也是她自大學後養成的習慣。

  「梨子ちゃん還要再補償千歌一個吻才行,而且還要更加地……」千歌賊笑著,梨子完全可以想像得到對方頭上長著惡魔角,背後的尾巴還正興奮地左搖右晃。

  「唉,一定又是那個墮天使害的……」兩人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但梨子也對自己的天使被帶壞感到十分頭疼──是時候該停止依靠咖啡的日子了。

  「梨子ちゃん,帶千歌去逛逛東京好嗎?」千歌伸出掌心等待著對方的回應──但被梨子無視掉了,她逕自勾住千歌的手臂:「這樣才比較像戀人吧。」

  「說的也是呢!」

  謝謝你,聖誕老人,這是今年最棒的禮物──梨子在心中感謝著那本該不存在的角色,她又重新相信起聖誕奇蹟了。


─END─

創作回應

這在我們業界是種獎勵
想到眾人之後將各奔西東,果然會不禁幻想千歌和梨子的遠距離關係呢。每晚睡前兩個人在床上通著視訊電話,互相報告近況並約著下次放假要一起出去玩,這樣的感覺也不錯啊。雖然千歌給人一定會留在家鄉的感覺,但既然家裡已經有爸爸和志滿姐在照顧,說不定千歌也會上京去唸書也不一定呢…w
2017-12-26 20:10:14
秋羽 弦
謝謝你的留言!很詳細呢XD
千歌總是帶給人喜愛沼津的感覺呢,於是就想著「兩人要是談著遠距離戀愛會是如何呢?」寫了這篇文~
2017-12-26 20:15: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