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精靈》第二季前章

作者:阿傑│2017-12-25 00:20:55│巴幣:0│人氣:116



前章

  距離出征南方廢墟之戰,已經過了一年。

  這段時間裡,我不斷地在營地接受魔鬼特訓,逐漸成為了一名體格精壯的遊俠(還不算正式的)。

  上個禮拜,訓練官帶著一群外地來的種族,他們是「後靈族」,據說是聖靈族唯一的後裔,為數所剩不多,據點位在精靈族的北方,那裡有好幾座形式莊嚴的城堡,紅、黑、白三色點綴其間。

  每年,他們都會南下到「LMG的據點,從一群新兵中,選出幾位體力、智力特別突出的遊俠,他們可以前往後靈族的據點,接受比這裡更嚴苛的訓練。

  基於這項政策,是有經過雙方族長同意的。接受後靈族訓練的遊俠新兵,是為「半後靈」,也就是說,當後靈族遇到足以滅族的危機時,那些新兵(包括遊俠和整個精靈族)必須不求任何代價地出手相助。而回饋當然就是,新兵們可以接受魔法術的訓練(根據後靈族的傳統,每位後靈必須學會魔法術,但有特權的精靈或其他種族也可以接受魔法術,而魔法術的威力是遠超過靈氣的)。

  而我跟雲蝶被選中了,因為在出征南方廢墟之戰中,我們兩個算是大功臣,而這場戰役傳遍了整個薩雷斯大陸。

  離開據點那天,我跟雲蝶和遊俠們道別,一想到在這裡的種種回憶,就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去到那裡之後,別再像小孩子一樣惹麻煩了,懂嗎?」凱汀說。他現在都得抬頭才能跟我們說話了。他拍了拍我們兩個的頭,時不時擦拭他的眼睛,但總有幾滴淚不聽使喚地落下。

  在這一年當中,我們在接受訓練時,凱汀有時會來看著我們學習,他每次都會訓斥著我們:「跑快點!你們太慢了!」導致我們每次跑完時都比其他新兵們還要氣喘吁吁。因為他也只盯著我們訓練,成績優秀的學生也不在他的眼裡。

  他偶爾還會到我跟雲蝶的帳篷,檢查衛生狀況,我們每次總是被罵得臭頭,但這不是因為我們不認真掃,而是他潔癖太嚴重了,他每個角落都非常仔細地檢查,連一點灰塵都不肯放過。

  「我相信你們可以的,你們兩個是我引以為傲的新兵!」德芸說著,對我們點了點頭,我們兩個也對她行個禮以示尊重。

  在那次戰役後,她似乎更關心新兵們的狀況了。以前慢跑時,她總是催促著我們;而現在她的標準有放寬了,她不會強烈的要求新兵,也不會因為體能差就要他多加訓練,她反而更關心新兵們的健康狀況,也讓我們更加喜歡她了(所以就有些新兵開始偷懶了,但新兵們有什麼心思,她都看在眼裡)。

  卡布沒有來跟我們道別,只聽幾個新兵說他已經在帳篷哭個不停,沒臉來見我們。我們在跟其他新兵們道別時,才收到某個新兵轉送的信:小雲,雲蝶,跟你們相處的這一年我很高興,你們到那裡之後一定要過得快樂,而且要記得時常回來看我們哦!永遠的好朋友——卡布敬上。

  信上還沾了幾滴乾掉的眼淚,只見雲蝶紅了眼眶、泛了淚,「好的,朋友。」我自言自語,覺得他彷彿就在某處偷看著我們。

  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對雲蝶告白了。



  「雲蝶!我喜歡妳!」卡布大聲說道,眼睛是緊閉的,似乎感到相當難為情。

  「什...什麼?」雲蝶以為自已聽錯了,最好的朋友怎麼會對自己產生男女之情呢?而在一旁的我也為卡布感到難為情,「笨蛋,不是這樣啦!」我在心裡默念。

  「呃...呃呃.......呃」他不斷地口吃,眼睛左右不斷游移。「愚人節快樂!」他突然說道。

  「......?!」她瞪大眼睛。「笨蛋!」我在心裡不斷地罵著卡布。

  「......

  「......

  「......

  「噢噢噢噢!」她恍然大悟,「愚人節快樂!卡布!」她開心地笑著。

  「呃...哈...哈哈哈,愚...愚人節快樂...!」卡布說完便轉身跑走,雲蝶感到有點不解。

  「他怎麼了?」雲蝶看著我,她還在思考著。

  「沒事!沒事!我們走吧,晚餐時間到了!

  「喔耶!

  自從那次事件後,卡布兩個禮拜都沒跟她說話,連看到她都是躲起來,那時候覺得真的很好笑,也算是我們之間的一個共同回憶吧,除了雲蝶。


  我們和大家道別後,便前往後靈族的據點去了,到那裡之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將會面對什麼樣的挑戰呢?每當我想到這,心跳便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1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gbig6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PPY D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