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與Nitroplus多年來的孽緣回顧【斬魔大聖~機神飛翔】

作者:思爾特│2017-12-18 16:15:56│巴幣:4│人氣:1816

「來自憎惡的天空-
心懷正義之怒-
汝乃純潔之刃、デモンベイン!」
N+社中我最早碰的第一塊遊戲是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
當初的動機是想要碰一款跟機器人有關的遊戲,在打聽到這塊地題材是克蘇魯神話和機器人、劇情又很王道就玩了。
其實我一開始對在H-GAME中要怎麼表現機器人那獨特的魅力是表示存疑態度的。不過在玩了後就完全改觀了。
其實裡頭不只機器人,還包含了等身大的特攝英雄要素。像是九郎的術師型態還有梅丹佐的設定完全就特攝英雄沒錯,在九郎招喚デモンベイン後則變成超級機器人作品。
因為這時的鋼屋ジン才剛出道,文筆上略顯生澀。再加上他又特別喜歡用重複的文字來炒熱氣氛,會給人文字冗長托節奏的印象。不過至少在炒熱場面上是OK的。
其中我比較喜歡的場面是九郎在失去アル後陷入絕望的深淵,放聲慘叫。
之後又不依賴魔導書靠著自己和其他人的力量從谷底站起,展開反擊。
還有在宇宙中心呼喊老子是羅莉控的熱血告白。
 
「抱歉啊、奈亞姊。我似乎是個蘿莉控呢。在知道了那麼美妙的肉體後妳的身體只會讓我反胃,連抱都不想報啦!!」
 
不過在和諧版的PS2板機神咆吼中這句名台詞被修掉就是了。
雖然我對這部作品還算滿意,會去特別留意這家公司已經是之後的事了。
而擔任這部人設的某巨根崇拜繪師的畫技也還不純熟。
被我的友人夜光蟲評為平時看到アル都ININ的,

看到她脫光後就倒陽了。
部過他的畫技卻在塵骸魔京時超進化。
之後我也才知道其實H-GAME的主題曲由男人唱是很稀有的。
 
 

浦公英啊會讓自己的子孫隨著風散落在各地。當乘上風時,只要下定決心的話、不管是怎樣的地方都能變成蒲公英的花園吧。那就是啊就算只有唯一一個人、碰到真的愛著蒲公英的人時候。
某天,我在某處看到了某個MAD。
進而震撼不已,跑去找了遊戲的相關心得跟資訊後,找了這塊遊戲來玩。
當然,這時的我對寫劇本的虛淵玄是一無所知的,只知道他是N+社的創社元老。
玩了後,我大概有三天食肉不識肉味。這部作品的後勁狠狠的衝擊了我的腦與胃。
想吃素的人一定要試試!
這塊遊戲完全打破了我對H-GAME劇本的固定印象。
來啊!來互相傷害啊!
覺得這玩意不可以只有我看到的我開始行動,寫了篇捏光光附圖片和音樂的心得文。我之後寫文章會附上音樂和圖片大概是從這時開始的。
因為我想讓看到我文章的人可以也感受到跟我有一樣的體驗。
還因為一直打嚴肅的文章覺得悶,還加入了一些小小的港漫旁白描述。
為了拉更多人跟我一起受苦,我還貼連結和文章到巴哈和2chan上。結果…
 
隔天我無名的人氣就被衝爆了…。文章甚至被人無斷轉載到好幾個不知名的網站上。連我傳在討論版的MAD跟兩首主題曲的檔案都瞬間被流量塞爆。
不得不提兩首主題曲「玻璃鞋」「沙耶之歌」都挺切合主題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認識N+社御用歌姬いとうかなこ那透明歌聲的獨特魅力。
總之呢,我是因為這塊才開始留意虛淵玄這古怪的的傢伙的。
 
 

「相信デモンベイン吧、它正是為了人類而存在的鬼械神」
等了許久的機神飛翔終於在2005年上市了。其內容根本就劇場版。
許多有趣的角色齊聚一堂熱熱鬧鬧的大鬧一場。更有兒子和女兒對雙親的衝突和和解。以及害整塊遊戲的分級被拉高到15禁的角色異血(紅朔)。

明明是15禁,卻比18禁版的前作還要エロ是怎樣!?雖然說鬼哭街也有一樣的問題。www
不愧對我長時間的等待,這次鋼屋ジン的文章已經進化到了精簡有力又不失熱血。讓我瞬間變成他的鐵粉。
裡頭的名場面更是多不勝數,西博士也變成邪神也拿他沒轍的存在。看到他帥氣救場又瞬間被爆打更是笑煞我也。
還有惡夢中的大導師一出來就屌打九朔,還嗆他說沒有三位一體的デモンベイン是威脅不了他的。
還有大導師增田照夫跟他母親暴君尼祿的相愛相殺。回想起了自己也是有三位一體的,

打倒後才發現他其實老早已經得救了。
失去了アル的九郎僅靠自己的肉身抵抗邪神,要拯救自己的兒子也要拯救世界。

那種不管在多絕望的狀況下還是會拚死掙扎的九郎的蟑螂韌性,這才是九郎的長處啊。還有アル復活後擺出來的”美少女遊戲中不該出現的女主角表情”超讚的。

連デモンベイン都被嚇到了。
拜託妳有點萌系女角的自覺。
所以……機神咆吼2甚麼時候要出?
我會等一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va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昨天攻略完下級生的新藤麗... 後一篇:[直擊]驚異! 殉職率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