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東方快車謀殺案》 正義的天秤, 會傾向法律還是公義?

作者:謝洛克│2017-12-15 09:53:27│巴幣:16│人氣:690
《東方快車謀殺案》電影心得
正義的天秤, 會傾向法律還是公義?



東方快車謀殺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經過多年, 阿嘉莎的名作《東方快車謀殺案》再次被搬上大銀幕. 雖然BBC版的也非常精彩, 但這次的電影版找來魔盜王Johnny Depp以及一眾大牌演員來演嫌疑犯, 又別有一番氣派. 這些星級演員的加入, 令每一位嫌疑犯都充滿個性, 而且都是名演員, 比較難猜兇手是誰吧? 沒有了從名演員中選兇手這一選項, 懸疑度也就直線上升了.


故事一開場白羅解決的聖物竊案, 以及吃雞蛋兩小段, 己充分顯示出白羅強烈的人物個性: 喜愛賣弄, 聰明絕頂, 對左右平衡那異乎尋常的熱愛, 也在這小小的引子中完美展現, 令未欣賞過此作的觀眾, 更能認清白羅. 而對一眾推理迷來說, 也帶出不少趣味性. 推理過程雖然跟原作一樣, 但電影中加入不少原創笑位以及動作場面, 還有白羅的瘋狂笑聲, 甚至居然還有新發明(鬍子保養的專屬道具), 就算熟知此故事的朋友也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未看過此小說原作的朋友欣賞《東方快車謀殺案》, 或許更能感受此作的震撼, 當然這是指推理小說/電影的樂趣而言, 因為此作使用的可算是前無古人, 後有來者也難以超越的禁忌詭計. 但作為已熟知故事的推理迷而言, 此作依然充滿亮點. 而且為了配合電影版, 加入了不少新細節以及動作場面, 使節奏更為明快以及減少悶場, 最重要的推理場面也充滿迫力, 沒有簡單的讓人猜透最後發展等等, 也是此電影版的成功之處.


說到《東方快車謀殺案》, 除了欣賞白羅對平衡的執著, 看破謊言的智慧, 以及案件中令人咋舌的詭計以外, 最值得欣賞的當然就是故事中的「法」,「理」,「情」, 電影版在這片在這方面也毫不怠慢. 究竟被害人的遺族有沒有權利? 是否真的人死如燈滅,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這麼簡單? 如果看看各種醉駕導致的傷亡意外, 以及市民每一次的強烈反應, 不難想像, 就算法庭如何重判, 還是難以覺得公平, 因為法律如何制裁也好, 失去的也回不來, 還會嚴重影響受害人往後的人生. 謀殺會否是一個可接受的答案呢? 到底怎樣才可令公義得到伸張, 白羅不是神, 沒可能下一個定論, 但就是能讓你能看到名偵探跟警察之間的界線與區別, 也令人反思正義的天秤到底要傾向那方才算正確吧?


《東方快車謀殺案》細緻佈局, 驚喜處處, 絕對是難能可貴的王道古典推理佳作, 不論是看過原著或新觀眾也同樣滿足. 一起欣賞此片的朋友, 從未看過原著小說, 同樣被白羅這老小子吸引了, 還問有沒有這樣厲害, 可以一開始就料事如神, 手杖的位置也放太好了吧? 而作為原著的忠實支持者, 也會對於白羅能閃子彈, 超高速追捕犯人感到意外吧? 不知道這一位白羅的電影版還會不會一直拍下去呢? 如果以後真出現《尼羅河謀殺案》也不錯啊. 更加真心的是, 我還是想繼續看看白羅吃掉人家的蛋糕啦.



《東方快車謀殺案》首回預告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HK 1st Trailer




《東方快車謀殺案》次回預告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HK 2nd Trailer


雖然第一版本的嫌犯出場好有氣派,
但好像還是漏了一位, 所以在第二版預告中補完.



(評價: 9.5分 細緻佈局, 驚喜處處, 經典詭計完美呈現, 不容錯過的推理電影.)


P.S. 扣掉的半分, 因為白羅不是由David Suchet主演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1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白羅|電影|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曲蘿幻
好想看啊
洛克大好久沒發文了,一來就是驚喜推薦呢

12-15 23:21

謝洛克
因為這個太好看了, 曲大大有時間也可去看看啊~!!
就算不愛推理, 還是充滿樂趣的呀.12-16 00:45
曲蘿幻
好想去看啊
可是又不能帶女兒去 唉>"<

12-16 01:14

謝洛克
那就等DVD出吧~~~之後就到處都能看到, NO WORRY ^__^12-16 01:26
艾爾琈
好久沒看見你發文了ww
這部我有被朋友介紹呢XDD
不過還沒有時間去看QwQ

12-17 21:42

謝洛克
希望你也能看到, 能快樂一下的好電影啊. ^__^12-17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土屋隆夫《天狗面... 後一篇:【心得】日劇《Unna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una1207大家午安
《老師,可不可以喜歡你》最新章節~ 歡迎大家留言指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