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記】穿越四年後的時空回到這理

作者:絳梅│2017-11-23 14:39:21│巴幣:4│人氣:131
  距離我的最後一篇文章發表居然已經相隔四年了,時間真的快到不可思議,這裡早已成荒蕪廢墟了啊……



  最近遇到了人生的迷茫與困惑,突然想到我在高中時曾十分認真地記錄下我的生活,所以抱著很大的「勇氣」來這裡回顧我的黑歷史(?)。

  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真得很有羞恥感,但其實沒想到裡面的內容並沒有我想像的這麼不堪入目。

  現在看來高中的生活真的好歡樂啊,有幾篇的內容我還分享給小黃和阿櫻看,真得又有趣又好笑XDD
  阿櫻還說:「我看到這些文章,絕對不會想到是你寫的。」

  到底大學這四年發生了什麼事,讓我都變得不像以前的我了。



  看到高中的日記,不禁思考現在的我到底有沒有愧對高中的自己,或多或少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吧。

  的確是滿後悔大學四年沒有好好記錄我的生活的,其實四年當中也真的發生了很多很多值得回憶的事情,但現在的我大概難以回想起來了。

  看到日記中的敘述,有的依舊是歷歷在目,但更多的其實是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如果沒有看到我當初寫下的日記根本不會想起來這些事吧。歲月都消磨在這些小事上,殊不知幾年後這些小事早已隨時光風化,沉在不知多深的腦海裡了。

  好幾次告訴自己要好好寫日記記錄下自己的生活,但多少次提起筆來卻無法維持一週,或許對我來說日記以書面的方式是無法達成的吧。

  寫日記其實也是自我對話的一部分,這幾年已經很久沒有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了,或許正是我現在如此徬徨不定的原因吧,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什麼方向,不知道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希望現在的我可以找回當時努力寫日記的動力。



  不知不覺打了一大篇感嘆的話,現在的我很感謝當時得自己願意認真記錄下自己的生活,如果可以,希望三十歲的我看到這一篇時也不要感到後悔,既然想做,那就做吧、認真的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8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答辯活人
好久不見了[e13]

11-24 20:23

絳梅
好久不見啊~~
大家居然都還在XD11-27 08:3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認真,四年很久哇!人家說度日如年~(X)
咦?最後怎麼沒有簽名壓日期?[e17]

11-25 21:45

絳梅
四年過太快了!咻一下就過了QQ
寫完才想到忘記壓,懶得改所以算了XD11-27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nnah72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久違的近況閒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