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拉麵蘭的拉麵文】-《第四彈:米其林一星!蔦Tsuta》+ 葵米

作者:拉麵蘭│2017-11-21 19:21:05│巴幣:100│人氣:2399
各位好!!



其實我昨天半夜就打好草稿,準備發文了,但我體恤大家挨餓的心情,忍到現在才發文,雖然說半夜發食記才是常規(誤...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這次前往的拉麵店,就是傳聞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日本拉麵店【Tsuta 蔦】!!

燈燈燈~燈~~~
坐落於台北車站正對面,就在大馬路旁,很好找。

題外話,剛從日本回來的我,搭手扶梯時,整個忘記應該靠左邊還是靠右邊...,站在路邊滑手機時,還會看一下有沒有擋住別人的通道。

題題外話,這天其實是又想再去一次鬼金棒吃沾麵XDD,結果想想,每次都躲在自己的舒適圈裡,是時候去別家拉麵店吃吃看了,所以便挑選了這家來吃看看。

在搭車的路上繼續看我的獵魔士,很慚愧地告訴大家,我才剛看完第一章XDD,原本我以為小說不能有太多的對話,結果我錯了,獵魔士裡面是用滿滿的對話來推劇情,所以我以後也要放心地用對話來推劇情!




廢話太多,再次進入正題!

其實人沒有很多,在我前面只排了兩個人,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引導我先排隊,並給我菜單觀看,以這價位來說,這碗拉麵算是稍微高了一點,但其實還算在能接受的範圍內,有什麼料都列在上面一目瞭然,菜單很單純的就是兩種口味,背面還有一些小菜。

接著服務員引導我來販賣機前選擇,服務都很親切,而且是小鮮肉的感覺,女生應該會喜歡,他會全程陪在你旁邊幫你按按鈕和講解說明,連找錢時都會幫你推開透明隔板,讓你方便取錢取發票,另外就是他加麵是要事先先買,不能吃完再加。

買完票後稍微再等一下,他會引導你入座,它的位置有點窄,你必須把椅子先拉出來,人才能進去,所以服務員會幫你把椅子拉出來,人入座後,幫你把椅子推進去讓你坐,然後把你點的收據給店員,桌子底下有掛鉤可以掛,可是外套只能放在椅背上。


桌上的配置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


燈燈!我點的是《味玉醬油拉麵》

麵很快就上來了,首先先要聞一聞,如社團裡的麵友所說的,有一股松露特有的瓦斯味,淡淡的卻很明顯,拉麵上飄著一股松露香氣,真的是很奇特。

再來按照慣例,先喝一口湯看看,滑順的口感,有著醬油與柴魚的味道,看起來清淡卻韻味悠遠,但是...恩~!有一股奇妙的味道是我第一次碰到的,這一股新的味覺是我不曾接觸過的,這感覺很複雜,松露,我是第一次吃松露,難以形容的味道,有種菇類的感覺,但又瀰漫著一種瓦斯的臭味。

每次聽到松露,都是來自法國料理,眾人還將之稱為「廚房裡的黑鑽石」,說它多美味、多怡人、多雅,但對我這個初次與它見面的小伙子來說,就是「怪怪」兩個字,就像面對一位孤高典雅的美人一樣,你難以講出第一句話來搭訕,面對松露,似乎也難以第一次見面就愛上它,所以我深深地懷疑台灣人能接受松露的味道與氣味嗎?這也讓我感覺這碗拉麵會不會成也松露、敗也松露呢?



不管,讓我們繼續吃下去,試喝完了湯,便嚐嚐麵條,麵是細麵,我覺得不錯,適合這碗典雅的淡麗系*拉麵,話說拉麵算是男子力比較高的料理,尤其是那些濃厚、背脂爆量或是叉燒超厚,甚至是二郎系列,那種將料堆得跟山一樣高的拉麵,那對我來說都只是壓力,因為我根本沒辦法吃那麼多,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像這種淡雅淡麗的拉麵,比較不愛那種粗曠霸道的拉麵。

註:淡麗系,基本上來說通常指使用透徹雞清湯、舒爽卻味道很深的塩味拉麵、或是醤油拉麵較多。而多數的店家使用細麺也是其中一個特徴。(來源:拉麵.etc 謠指部)


再來我點的拉麵是有多加一顆味玉的,這顆滷蛋軟軟的,稍微有點難夾起來,蛋白軟軟嫩嫩的,而蛋黃則是外表呈現膏狀,中心還是稠稠的液體,作得不錯,跟鬼金棒松江店的蛋很像,但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喜歡這種蛋,我比較喜歡蛋白部分稍微還有點嚼勁,十分入味,蛋黃不乾的滷蛋,例如強者我阿嬤的滷蛋XDD

接下來就是叉燒,其實表現不俗,不柴很容易咬斷,表現不錯,還有筍干細細長長的也不錯吃,吃起來稍鹹,很好咀嚼,纖維感不重,容易咬斷入口。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新體驗,第一次碰到松露好像有點難愛上它,但吃到後面好像有愈吃愈好吃的感覺,即便麵吃完後,我還多嘗了幾口湯,除了想牢牢記住這味道外,又好像在探尋著什麼,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

有很多人說這碗像是高級版的陽春麵,嘲笑花200.300元去吃的人,但我不以為意,身為美食國王的台灣人,不應該只追求低價的食物才對,因為這樣永遠都不能進步。

本來想說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去造訪了吧,想說等之後再多接觸一些有加松露的法式料理的話(自肥...,或許對於松露的看法會改觀,到時再去吃一次看看,或許會有新的體驗也說不定,但後來愈想愈覺得應該再去一次看看,畢竟一回生二回熟呀。






在附近亂逛剛好看見這家【葵米】,第一次聽到它是因為台中的朋友很喜歡這家店,沒想到在北車也有一間,吃完拉麵後就來這邊點了一杯飲料。


菜單跟一般的飲料店不一樣耶,而且種類比較少,我不喜歡種類很多的飲料店,感覺什麼都不精的感覺。


雖然我喜歡抹茶,我現在更喜歡焙茶,所以點了焙火紅茶鮮乳+珍珠,是說它的珍珠都是黑糖珍珠,稍微有點甜,但珍珠表現OK,我喝飲料都是點半糖,想說這樣OK了,沒想到它的焙茶不夠濃,感覺稍微稀,所以有點不苦不甜,兩邊不討好的感覺...,是說我現在對焙茶要求比較高,因為在日本喝過了焙茶,不然葵米也算是表現不錯的飲料店就是了。

題外話,店員很可愛,在收錢時,用兩手疊在一起的方式拿。




後言:
雖然我上面說不應該只追求低價的東西,但我在誠品逛的時候,看到價格155元的聖誕節卡片實在是買不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麵||tsuta|葵米|淡麗系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可惡 ……羨慕,剛剛吃到一間有點雷的滷味 ……

11-21 19:37

拉麵蘭
餓爆你~~11-21 21:00
小刀
那個拉麵很吸引我,我想你的注意力都在妹子身上。

11-21 20:09

拉麵蘭
沒有啦,注意力都在拉麵上。11-21 21:00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以後也機會再去吃吃看吧!

11-21 21:41

拉麵蘭
我覺得其實不錯,就是味道比較特殊。11-21 22:05
ilwiKAMINA
我覺得松露聞起來像牙膏XD

通常這種蛋我喜歡把麵挑幾根上來,沾蛋黃在吃.

在台灣只要是不太酸不太苦的飲料,我都說要無糖去冰,因為一樣的體積,這樣最划算XD

11-21 22:51

拉麵蘭
牙膏??我還是覺得有點瓦斯味。

糖還好,不喜歡冰塊,尤其融化後讓飲料更淡,想到新加坡的飲料不管哪裡都是滿滿的冰塊...11-21 23:14
永A的黃頭貓
感謝你的吃ㄈㄈ介紹

等我有時間必定會去品嚐此美味。

11-21 23:30

拉麵蘭
吃肥肥? OK啊去嘗嘗看松露的味道。[e12]11-22 00:02
飆速宅熊
我也覺得松露的味道很特別 不是很喜歡

11-22 01:08

拉麵蘭
有點太特別了[e20],一時難接受。11-22 13:38
UTLEY
多吃幾次。你會對松露的味道。感覺又不同

11-22 01:32

拉麵蘭
好的,我會多吃幾次XDD(肥[e35]11-22 13:40
yee546
那家拉麵店我也有吃過,我的印象是湯喝起來跟其他拉麵店差滿多的。喝起來像雞湯

11-22 02:00

拉麵蘭
大部分拉麵都豚骨熬的,所以比較不一樣。11-22 13:41
櫻華DE艾莉卡
可能這家用的不是松露,而是松露油,才會有怪味道

因為松露跟松露油(醬)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跟味道

11-22 05:20

拉麵蘭
這我就不清楚了。[e18]11-22 13:52
梅子卿
那顆蛋看起來好好吃!!松露我只吃過一點點,很特別,但不是很愛。

11-22 11:44

拉麵蘭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阿嬤的滷蛋XD11-22 13:52
賽勒斯
這家去過兩次 你不喜歡可以去試試鷹流的蘭丸跟雞吉君

11-22 13:21

拉麵蘭
雞吉君有想去,但不喜歡排隊。11-22 13:57
悠然
這拉麵真棒[e32]

11-23 12:13

拉麵蘭
其實不錯吃,下次吃吃看別的口味[e15]11-23 13:16
艾爾琈
這家我有吃過,真的還不錯WWW

11-23 20:34

拉麵蘭
其實還不錯,下次還想再去。11-23 23:07
土星下了雨
下次去台北我也要吃wwe

12-14 13:50

拉麵蘭
吃肥肥,不要怕。12-14 1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東...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依都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