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凡05 – 巧遇之後的意外

作者:毛球│2017-11-21 16:54:49│巴幣:1,008│人氣:98



  手掌大小、水藍色的身軀,唯一跟外貌特徵敘述不一樣的是,那隻戴斯特雷爾的頭上並沒有蝴蝶結或其他的裝飾物。

  「就是那隻嗎…?」轉過身,雷耶揉了揉被草草狠踢一腳的臉頰,視線緊瞅著正享用食物的戴斯特雷爾。雖然少了一個辨認的條件,但在外頭遊蕩兩、三天,不小心弄掉什麼的也不是不可能——他也不覺得那種光滑的表面可以戴著蝴蝶結多久。

  草草的目光也沒有從對方上頭移開分好,良久,牠伸手拉了拉雷耶的領子,眼神變得銳利幾分,接著又比一個拳頭再狠狠地揍到另一隻手掌心上。

  「嘿,我們是要帶人家的寵物回去,不是要狩獵齁。」戳了下草草的鼻子,雷耶在被咬之前趕緊抽回手,往背包摸索出捕蟲用的收納型補網先放到口袋預備外,他也向老闆確認那隻戴斯特雷爾的來歷。

  「牠嗎?不知道是誰養的,這幾天都在這附近飄來飄去,昨天看牠一直盯著這裡看,所以我就餵牠吃東西了,說起來…牠好像特別喜歡吃海蜇皮呢。」

  長得跟水母有幾分相似的戴斯特雷爾,喜歡吃海蜇皮…?

  遲疑地瞇起眼,雷耶趕緊把多餘的思緒丟出腦袋,「謝謝,其實牠是我朋友走失的寵物……啊、能幫我們保留餐點嗎?等等就回來。」

  帶著已經跳到自己頭上的草草起身,雷耶慢緩緩地走向名為小白的戴斯特雷爾所在的桌子;意外地,後者比他想得更有警覺心,他們不過靠近了幾步,小白那對看起來像是眼睛的孔洞已經望了過來,並稍稍往後飄了些。

  看到小白往反方向撤的動作,雷耶也就停下了腳步,無視一些看往自己的好奇目光,率先開口。

  「那個…你的主人是洛洛亞對吧?她很擔心你喔。」首先釋出善意,沒錯。以非常平和的口吻,雷耶停頓數秒才繼續邁開步伐,逐漸縮短與目標的距離。「希望你可以跟我們回去找洛洛亞,在外頭流浪也很危險…」

  滋滋。

  距離相差不到兩公尺,雷耶聽見對方的回應,那「回應」是藉由小白舉起的兩前肢、相互搓擦產生的,他甚至還看見少許電光流出。

  那顯然不是友善的「回應」。

  雷耶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不對。「失禮了,洛洛亞的寵物!」他一個踏步上前,同時抽出口袋裡的收納型補網決定先發制人,以他自認還算不錯的捕蟲姿勢,由上而下將網子蓋向小白…

  想不到的是,小白靈活地將前肢往下,竟直接把桌上那盤剩餘不多的海蜇皮往上翻,剛好撞開了捕捉網,接著一連貫的動作,小白用前觸搧了下雷耶握著補網的手。

  僅是那麼幾秒,電流的刺痛感竄過神經,雖然不至於受到傷害,但瞬間的麻痛感足以讓雷耶反射性地鬆開手,捕捉網咚咚兩聲落到地上。

  而小白一副在笑似地擺動肢觸,接著直接往上飛了起來。

  「嘶…還真嗆。」看來小白還不想回家?或是…牠其實聽不懂人說話?

  雷耶趕緊抓起捕捉網追了上去,而草草的反應比他更快一些,一個蹬步,草草靠著身為兔子的跳躍力,一次就跳到了小白的頭頂。

  雖然很帥氣,但接著卻只能隨著小白往頭頂甩弄的前肢而左跳右跳的閃避,變成像是在跳踢踏舞混街舞的滑稽模樣,儘管幾次沒辦法完全閃躲,但草草身上覆蓋的絨毛提供一層簡單的保護而不直接觸電。

  「哇,想不到草草你也可以做點事呢!」趁著平常欺負自己的雪月兔忙不過來,雷耶嘻笑一聲調侃,接受到草草回瞥的氣噗噗眼神後,他才笑著繼續往前追。

  就算沒辦法直接壓制住小白的動作跟移動,但草草也提供十足的負重讓小白減速不少、漂浮的高度也相對下降不少。

  「嘖…」但是目前高度還不足以讓雷耶直接勾到,他只能先追在後面跑,拿著捕捉網的手伸長再伸長,賣力地在空中揮呀揮,可惜每次都只是擦到小白的後肢。

  「媽媽,你看那個哥哥…」「噓,不要打擾那個哥哥。」

  依稀聽見路人的議論,略感羞恥地紅了臉,雷耶忍下一口氣繼續奔走。

  …得手了!

  幾次較大的快步,雷耶大力一蹬,無視看來同樣驚慌的草草、高高躍起的剎那將網子甩向高度又下降不少的小白。

  然而,小白忽地拐了一個彎、轉進了一旁的小巷,也因為這個動作擦邊閃過了捕捉網。

  「…」差一點。雷耶緊緊煞車落地,看往右側的小巷。

  巷子並不寬,但是正處下午的情況,巷內曬不到陽光,導致大部分的區域都是陰影,而小白與草草也就這樣消失在陰影之後。

  「草草?」輕聲呼喚,雷耶沒遲疑多久,打開手機內建的手電筒後便跟著快步走入巷中,尋找一兔一戴斯特雷爾的身影。

  他難以想像看起來沒多長的巷子卻也讓他足足往前走了兩、三分鐘都還沒有看到出口或是巷底,所幸只有幾次拐彎,沒有其他分岐的小路,上頭的空間有不少冷氣跟遮雨棚,應該也不太好往上逃,因此他只要繼續前進就可以了。

  這感覺就跟他第一次去兔子窩十分相似。

  周圍的聲響只剩下自己的腳步與冷氣水滴滴答答打在棚子上、地上的細微聲音,就在雷耶疑惑地蹙起眉,他終於在下一個轉角看到白色的兔子臉探了出來。

  「草草?追丟了嗎?」好險不是摔下來什麼的,不然他可不知道怎麼跟店長交代,快步到了草草前,雷耶微微蹲下身讓牠沿著手臂跳到自己的肩膀上,四處張望。

  坐到習慣的位置上,草草搓了搓沾上些許灰塵的前掌,拉了拉雷耶的領口又指向轉角後的方向。

  「小白嗎?牠還在那邊?」也就是說草草已經將牠制伏了所以沒有再逃跑了嗎?

  想不到小小一隻雪月兔比自己能幹,雷耶不禁有些感嘆。站直身子,雷耶順著指示前進,繞過了轉角。

  如他所想的一樣,轉角後的視野擴大不少,似乎也到了巷底。

  除了稍稍變大的防火巷,雷耶也看見在巷底微微閃爍的光芒——戴斯特雷爾擁有不時會放電的特性。

  他能清楚看見巷底閃爍的微光,奇怪的是,閃光的位置不只有一個,總共有大約五、六個閃光。

  「…咦?」

  再仔細一看,巷底有一個廢棄的紙箱,紙箱中除了小白之外,還有另外一隻米白色的戴斯特雷爾。

  以及數小隻顏色各異的戴斯特雷爾…寶寶。



05 – 巧遇之後的意外







後記:


試著想像更多的水母跟小水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 後一篇:【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